下巴長痘痘是怎樣!一分鐘看懂『臉上長痘痘的身體毛病』,抗痘攻略一併附上!

1 / 1

疫情之下我們不得不戴上口罩防疫,而長時間配戴口罩總是讓肌膚變得不穩定,痘痘也長不停!我們可以從長痘痘的位置知道身體內部的問題,一起來了解從長痘痘的位置究竟會反映出身體上的哪些問題吧!同場加映抗痘小撇步,一起朝向水煮蛋肌邁進~痘痘肌一定要先收藏這篇!

額頭:壓力過大、熬夜晚睡

額頭冒痘代表你平常壓力過大、熬夜晚睡、睡眠不足、情緒不穩定,愛吃辣、炸的食物會容易上火,進而影響肝臟排毒!除了改善飲食習慣,平常可以多喝水或吃降火食物改善~盡量不熬夜,11點前就入睡,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鼻子:消化不良、胃火氣大

鼻子容易冒痘、反覆長痘除了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胃火氣大等問題,建議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與生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臉頰:肝火旺

左邊臉頰長痘與肝有關,減少壓力讓自己心情保持愉快,別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凌晨1點~3點是養肝的黃金時間,這段期間應保持在熟睡的狀態!

右臉頰:肺功能失常、肺熱

右臉頰冒痘與肺有關,肺功能失常、肺熱容易導致有粉刺、痘痘的情況,平時可以透過運動促進代謝,可以多攝取薏仁、木耳、梨子等潤肺食物,另外盡量避免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嘴唇周圍:腸胃問題

唇周長痘除了胃部問題,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不佳、飲食習慣,若經常外食、吃精緻食物會導致消化系統不良,容易引發痘痘!可以多攝取富含纖維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幫助排毒~早上可以喝一杯溫開水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下巴:內分泌失調

下巴長痘痘與內分泌失調、腎虛火旺有關,像是女性經期會容易長生理痘!若經常熬夜、勞累過度,也是下巴長痘的原因~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維持分泌平衡!盡量不熬夜,多出去走走紓解平常的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食|

1.少碰奶製品,奶製品是很多人的過敏原,容易長粉刺、促進痘痘生長!例如:牛奶、起司、奶油等。

2.少吃油炸食品:油炸食物伴隨著高油與酥脆的麵衣,會刺激皮脂腺分泌,不過偶爾吃一次是可以的。

3.少吃高GI:GI是指升糖指數,食物的GI值越高,表示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會導致毛囊阻塞、皮脂容易分泌,就會容易長青春痘!

|化妝品|

1.盡量使用粉餅或蜜粉:粉底液有容易致粉刺的成分,使用粉餅或蜜粉較為適合。

2.能不化妝就不化妝:長時間化妝容易讓肌膚無法透氣,所以盡量減少化妝次數。

3.不碰油類產品:含油的化妝品、卸妝產品也是會容易導致痘痘粉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臉上長痘痘,所以如果肌膚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先去看皮膚科,給專業的醫師評估,而不是相信網路上奇怪的偏方!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下巴痘 #痘痘 #痘痘位置 #臉頰痘 #青春痘 #額頭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