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眼慢走不送!一分鐘搞懂『黑眼圈類型+如何解決』,原因不只是因為熬夜!

1 / 1

現代人熬夜晚睡已經是家常便飯,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無一能倖免於黑眼圈的迫害(哭)。但其實不只有晚睡才會造成黑眼圈,用眼過度、習慣性大力搓揉眼睛等行為都可能是讓你擁有熊貓眼的原因!今天就讓編輯來帶你一分鐘搞懂不同黑眼圈的類型及成因,同場加映不同類型黑眼圈的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黑眼圈類型一:血管型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呈青色,一般出現在下眼瞼。造成這類型黑眼圈的主因可能是眼周本身的皮膚就過薄,容易看到皮膚底下的血管,隨著熬夜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年齡增長血液循環變慢等原因,都會加深這類黑眼圈。

判斷方法:用手指按住黑眼圈輕輕向下拉,黑眼圈會顏色或變深或變淺。

黑眼圈類型二: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呈咖啡色,主要成因是由外部傷害如紫外線損傷、眼部卸妝不乾淨而形成的色素沉澱,熬夜導致黑色素代謝能力下降或習慣性大力揉眼睛也會加重色素型黑眼圈。這類型黑眼圈嚴重的話不只眼睛下方,眼周一圈都會有色素沉澱的跡象。

判斷方法:無論怎麼按壓或拉扯眼周黑眼圈的顏色都不會有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眼圈類型三:結構型黑眼圈

結構型黑眼圈是深棕色、類似陰影的黑眼圈。這類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眼睛使用過度、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受到藍光照射,這類黑眼圈通常也會伴隨著細紋多、水腫、淚溝凹陷等問題。

判斷方法:一手按著下眼瞼,另一隻手將眼周皮膚往外眼角方向拉,提拉後黑眼圈會有明顯改善

以上就是3種不同類型黑眼圈的特徵,搞懂了你的黑眼圈屬於什麼類型,就能來對症下藥各個擊破啦!

解決方法一:血管型黑眼圈

雖然血管性黑眼圈的成因是皮膚薄,但若是經常熬夜導致眼部肌膚底下血液不流通,也會造成黑眼圈加深,所以解決這類型黑眼圈的首要方法就是要有充分的休息,也可以多加運動讓全身血液流通更加順暢。另外,熱敷眼睛、喝一些促進血液循環的茶(如玫瑰茶)也非常有用,同時在眼部保養品的選擇上可以使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眼霜,加速水分排出,起到消腫的作用。

解決方法二:色素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的主要成因是外部因素,所以只要改掉平常大力揉眼睛的習慣、注意把眼部殘妝卸乾淨、卸妝時不要太用力,從小習慣上著手就可以漸漸改善黑眼圈。在平日保養上多注意防曬,使用含有美白及淡化黑色素成分的眼霜也對消除這類黑眼圈很有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決方法二:結構型黑眼圈

相比起上面兩種類型,結構型黑眼圈比較難從改善生活習慣的層面來解決,一部分人也會因為肌肉、脂肪或骨骼的問題而形成這類黑眼圈。平常多做眼部保健操、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可以幫助減少眼部細紋,改善眼部凹陷或水腫的問題。保養上注意眼部保濕或使用抗皺成分的眼霜也有幫助!

以上就是針對不同類型黑眼圈的解決方法,但黑眼圈這件事也是預防勝於治療,如果想要讓黑眼圈離自己遠遠的,平常一定要調整好生活作息及維持保養習慣,才不會讓黑眼圈有機可趁!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眼部保養 #黑眼圈 #黑眼圈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