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諧星只會搞笑?8位日本才華洋溢的搞笑藝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1 / 2

在日本,搞笑圈和演藝圈一樣都充滿競爭力,不要以為只要會搞笑就能上節目,還要有顆懂得應變的頭腦,看著他們台上詼諧的身姿引人發笑,但其實有許多諧星多才多藝,私底下兼具了許多一般觀眾想不到的身分,能夠在演藝圈身兼多職,他們聰明極富才華的頭腦與能力,擔負你對諧星的印象!

👉演技出色歌喉更是讚!盤點9位演歌雙棲全方位藝人,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1.渡邊直美|模特兒、舞蹈家、品牌創辦人、演員

渡邊直美可以說是台灣人最喜歡的日本女藝人之一,台日混血的血統更令人感到親切,IG的追蹤人數名列日本名人前三名!這位棉花糖女孩,是個貨真價實的搞笑藝人,從知名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出道,直美在綜藝節目上一邊扮醜一邊搞笑,後來則是因為模仿碧昂絲、Lady Gaga跳舞而一砲而紅,從此讓大家對這個日本女性搞笑藝人「女丑」有了不同的看法。

👉即將移居前往紐約發展!日本諧星渡邊直美出道經歷、戲劇作品回顧,不被框架棉花糖女神!

直美經營自己的方式就是「大方展現自我」,雖然她早已成為一個世界知名的明星,但現在直美除了走跳於各國時尚品牌之間,也自創服裝品牌「Punyus」,為大尺碼女性設計許多可愛有魅力的衣服,而她也沒忘了自己諧星的身分,我們還是能看到她在綜藝節目上扮醜娛樂觀眾,讓世界充滿歡笑就是她的初衷!

👉來賓比主持人更有梗!精選7個日本熱門綜藝節目,每集要你笑到噴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直美常常cover、模仿知名美國歌手Lady Gaga,像是近期在直美個人YouTube上 NAOMI CLUB,推出一首Rain On Me 》加入個人的創意巧思與特色,神還原此經典MV,直美的舞蹈實力再次受到注目!

2.松子DELUXE|專欄作家、評論家、主持人

松子本名松井貴博,生理性別為男性,節目上總以貴婦的女裝打扮示人,但與一般的「男大姐」又不太相同,松子的名氣大到日本觀眾一個星期打開電視,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他主持的節目,松子靠的是他犀利又不失禮貌的言談,日本人對於這位奇裝異服的大叔並不感到討厭,反而非常喜歡,全因松子將日本人壓抑在心裡不敢說的事實,一針見血地的通通噴出來。

👉【日本血型測驗】日本人的血型迷思,8種個性&代表藝人一次搞懂!

(圖片來源:tv-asahi.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造就松子犀利又有品味的言論是他早期的經歷,在進入演藝圈之前,曾在同志雜誌《Badi》擔任編輯,後來被小說作家中村うさぎ發掘,稱讚他寫的專欄文章很優秀,甚至形容他是個「為寫作而生的人」,之後松子便改了藝名向演藝圈發展,言談文字都充滿智慧的松子,目前也在多部雜誌上發表評論專欄。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3.北野武|導演、演員、主持人

談起北野武,可能大家對他的導演身分比較熟悉,但其實他也是一位搞笑藝人,演繹風格狂妄且總是在節目上開黃色笑話娛樂眾人,不過早期剛出道表演時生活並不優渥,直到國際知名導演大島渚找他出演《俘虜》後,開啟他對電影圈的興趣越來越濃厚。

👉【2020日本電影片單】日本電影在台上映時間總整理,每一部都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blogos.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unshun.jp)

北野武時常主演自己製作的電影,他所導演的知名電影有《那年夏天,寧靜的海》、《花火》、《菊次郎的夏天》、《極惡非道》等等,電影風格很兩極,不是純樸帶點哀傷的日式溫情,就是殺無赦的血腥暴力黑色幽默,兩種近乎相反的風格,北野武竟都能同時且運用自如,他的導演天份在國際上受到褒譽,以《花火》這部作品獲得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2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圖片來源:amazon)

4.升野英知|主持人、作家、腳本家

升野英知的藝名為バカリズム(笨蛋主義、笨蛋節奏),或許這個名字才讓大家反應過來他是誰,其實バカリズム一開始是個團體名稱,後來升野的搭檔退出後便延用至今。除了擔任主持的偶像節目「IDOLING」外,在其他各大綜藝節目中也常常看得到他的身影,不少人對他的印象都是在於出色的反應和犀利的吐槽,其實他的邏輯思考非常強大,常常創作出令人會心一笑的漫才,在R-1或是大喜利比賽中都有好成績。

👉長瀨智也退出傑尼斯!盤點從幕前引退的日本明星,期待他們再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份傑出的想像力替升野在演藝圈裡另闢新路,從2012年開始他當起戲劇腳本家,《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篇:來世不動產》、《了不起的選TAXI》、《陰錯陽差的女演員們》、《黑色十人之女》、《住住》、《架空OL日記》這些日劇雖然都是只有幾集的單元劇,卻巧妙地呈現了升野獨特的日式幽默,在《架空OL日記》中甚至親自飾演「女主角」,他創造出的世界觀總是給人一種看似平凡卻又新奇的體驗。

👉劇情卡司大踩雷?盤點歷年前10名收視低日劇,為何就是沒人看?

5.松本人志|導演、歌曲填詞人、節目企劃

日本資深搞笑團體DOWNTOWN的成員,DOWNTOWN在日本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藝人,在藝能界的地位也是非常崇高。松本人志在團裡雖然是裝傻役,但其實他對搞笑有著很高的敏銳度,在節目上時常給出神一般的爆笑言論,舉凡短劇、節目的劇本大多都是他構想的,每年年末必看的搞笑節目《絕對不准笑》企劃最一開始就是松本想出來的!

👉日本爆紅「美少女戰士插畫挑戰」,月野兔搞笑變身,一起加入sailormoon redraw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DOWNTOWN的另一位成員浜田雅功曾以歌手身分發過唱片,松本人志則參與了其中填詞的工作。

近年來松本也跨足到電影圈,2007年自導自演的電影《大日本人》,以一位平凡人士為主角(松本人志飾演),某天竟然發現自己可以變成巨大的英雄與怪物對戰。以偽紀錄片交織著特攝元素,劇情彷彿惡搞般戲謔著,背後其實暗諷了日本社會的許多問題,這部電影入圍了當年各國影展,展現了松本在搞笑方面的黑色幽默。

👉日本人必備八個特質,你能接受幾個?測測看你是多少%的日本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inemacafe.net

6.又吉直樹|小說作家

又吉直樹是搞笑團體Piece的成員,平時的形象為一頭中分長捲髮,一副陰沈憂鬱的樣貌彷彿「幽靈」一般,其實又吉在節目上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也能況況而談,他喜愛閱讀文學,常常在節目中分享他去過的喫茶店或書店,抑或是大談自己最近看的愛書。

👉建築大師隈研吾的鬼斧神工!挑高書牆+特殊建築,帶你走進哈利波特場景!

(圖片來源:mainichi.jp)

從外表到內在都充滿文學氣息的又吉,在2015初次發表自己寫的中篇小說《火花》,描述了一對搞笑藝人前後輩,彼此之間在搞笑這行業裡互相學習的故事。本身就是搞笑藝人的又吉,這本書就像是在寫自己的故事,他不著重於描寫舞台上逗人發笑的表演,而是闡述了無名諧星在日常中的平凡及努力。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職場日劇,滿滿社畜的心酸血淚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他榮獲當年三島由紀夫獎提名、芥川龍之介獎獲獎。現在又吉直樹一邊當藝人一邊持續寫小說,他已經出版了多部小說,《火花》也有被改編成日劇及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上Netflix看日劇版呦!

(圖片來源:impress.co.jp)

7.小園浩己|主持人、公司老闆(創業)

小園浩己藝名ヒロミ(Hiromi),一開始是以三人組合的搞笑團體出道,後來一個人上節目、當主持人,以流利風趣的口才為名。雖然已經年過50,在很多綜藝節目上還是常看到他的身影,ヒロミ也擅長做手工藝,曾在節目中大秀自己居家改造的功力,程度可以媲美《全能住宅改造王》,讓觀眾和來賓大吃一驚。

👉超經典「日本綜藝節目」讓人噴淚,黃金傳說、超級變變變&沒看過你根本沒童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ime.jp)

多才多藝的ヒロミ曾經從演藝圈「引退」十年,這段時間他幾乎完全和演藝圈沒有往來,消失在螢光幕前,他選擇從商之路,自己開了一家公司,十年後又再度復出演藝圈,ヒロミ說他走上不同的路,才發現了許多演藝圈沒有的東西,這段經歷會成為他人生中寶貴的養分。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10大金句中肯到哭,工作三大秘訣學起來,再也不加班!

8.森田一義|主持人、演員、歌手、作詞人、作曲家

大家對タモリ(塔摩利)的印象為何呢?是在反轉神劇《世界奇妙物語》裡如同盛竹如一樣不可獲缺的旁白先生,還是流行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裡萬年不變的男主持人?如果是日本節目迷的話,或許答案會是《笑っていいとも!》(笑笑又何妨),不管是哪個節目,タモリ只要現身在眾人面前,一定都是一身黑西裝加上招牌大墨鏡,據說已經有30幾年沒人見過タモリ把墨鏡拿下來的樣子。

👉收視狂飆的話題日劇《同期的櫻》,三大看點&飆淚金句,找到非你不可的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engekionline)

(圖片來源:yuuking-life.com)

タモリ與北野武、明石家秋刀魚並稱日本搞笑界「三巨頭」,除了主持人與搞笑藝人外,他也出演多部戲劇,並且是個歌手、作詞、作曲家,還會演奏小喇叭和鋼琴,タモリ是日本業界出名的多才多藝!

👉會英文不稀奇!精選日本7位多聲道語言明星,根本是語言小天才!

看完介紹後真的一改以往「諧星只會搞笑」的印象,能夠在不同的領域拓展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並且做出優秀成績,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tina0123

#北野武 #升野英知 #又吉直樹 #小園浩己 #才華洋溢 #搞笑藝人 #日本諧星 #明星藝人 #松子DELUXE #松本人志 #森田一義 #渡邊直美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