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1 / 1

撰寫編輯#shika

繼上次的小說改編日劇後,這次為大家帶來了小說改編的電影!由於電影不像日劇,有時間長短上的限制,因此在劇情上的取捨拿捏就變得十分重要。以下介紹的10部高評價小說翻拍成電影,從緊張的懸疑電影到浪漫愛情劇情都有,找時間一定要看看,有機會的話也不妨看一下原著小說,相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1.告白/湊佳苗

說到小說改編的電影一定會想到這一部,內容描述一位中學的女老師森口悠子在學校的游泳池內發現自己4歲女兒的屍體,痛失愛女的她調查真相後,發現兇手竟是班上的兩位同學。然而學生因受到日本少年法保護,於是她選擇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同學「告白」她的復仇計畫。整部電影的氛圍相當有壓迫感,其中也涉及了許多議題包括校園霸凌、道德正義等,另外松隆子將老師詮釋的非常到位,保證你也會沈浸在她的震撼教育裡,一看就停不下來!

👉盤點8部「師生戀」日劇&電影,刻骨銘心的戀愛劇情,太甜蜜又刺激啦!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永遠的0/百田尚樹

主角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一天收到姊姊的委託,要他去調查他們死於戰爭的外公,也就是母親生父的生平。於是健太郎拜訪了外公生前的戰友,從他們的口中拼湊出外公的輪廓。究竟戰友們所描述的那個膽小的外公為什麼會加入神風特攻隊,又為什麼最後會駕著戰機飛撞敵艦生亡呢?而知曉一切謎底的人,竟是對他們疼愛有加的繼祖父。劇中探討了戰爭時代下生命議題,在面對戰爭時,榮耀與生存,你又會選擇哪一個呢?

👉那些年一定看過!日網票選TOP10最想重播的日劇清單,重溫精彩片段!

(圖片來源:yahoo.jp

3.明日的記憶/荻原浩

由日本影帝渡邊謙擔任主角,一位剛滿50歲的廣告業務部長佐伯雅行,原本在幾個月後就要主持愛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最大的心願,卻得到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為了抓住消逝的記憶,他片段的紀錄下事情提醒自己,當這些筆記漸漸的發揮不了功效成為廢紙,佐伯陷入記憶的空白中不知所措的掙扎,此時抓住他的手的是妻子枝實子,即使丈夫可能已經忘了她,她仍願意牽緊他的手慢慢走。

👉日本「高顏值明星夫妻」第二彈!曬恩愛、寵小孩,完全就是夢幻婚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4.向陽處的她/越谷治

電影由松本潤和上野樹里主演,任職於廣告公司的浩介一天遇見了國中時的同班同學,眼前這個聰明又美麗的真緒,怎麼看都不像是國中時飽受欺凌的那個她。兩人很快的便在一起,日子過得甜蜜又幸福,直到某個出乎意料的突發事件,浩介才知道這段命中註定的再會並非巧合,還有真緒所隱藏的天大秘密!

👉超甜劇情我也要!日網票選「最想變成的日劇女主角」TOP10,你最想當誰?

(圖片來源:yahoo.jp

5.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湊佳苗

化妝品公司的美女職員三木典子被發現陳屍在樹林裡,她的外貌姣好就像白雪公主一般,沒想到竟遭捅了數十刀還被淋上汽油燒成焦屍。而眾人紛紛把懷疑的目光指向典子的同期同事城野美姬,認為長相平凡的她是嫉妒典子的美才會痛下殺手。各種同事、家人以及媒體和網友在網路上旁敲側擊,隨意散播輿論,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隨著嫌疑犯美姬的失蹤,不寒而慄的真相也將破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職場小知識】前輩就是天?加班加到死!日劇OL的心酸都在這!

(圖片來源:yahoo.jp

6.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山田宗樹

故事從主角阿昇整理姑姑松子生前的公寓開始,得知松子是被人殺死之後,他開始對姑姑的一生產生好奇。松子的一生都在討好別人,討好每個遇見的男人,即便知道對方只是予取予求,她仍然竭盡心力的付出,卻總是離幸福擦肩而過。由於太想得到對方的愛,既使會頭破血流她也願意上山下海,把自己的姿態弄到不能再更卑微,卻忘記如何去愛自己。電影的手法十分有趣,讓我們回顧松子的一生感覺就像在看一場音樂劇一般,也讓這齣彩色鬧劇似的人生顯得更加淒涼。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7.聽說桐島退社了/朝井遼

「欸!聽說桐島退社了欸!」聽聞排球社明星球員兼隊長無預警退社並失去聯繫後,大家的心也接連受到影響產生了變化。電影延續小說的手法,看似主角的桐島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但是他的影子卻不斷出現在同學們的口中。桐島的朋友、女友,甚至是與桐島毫不相關的其他同學,都以桐島退社為爆發點,使校園這個小型社會產生了動搖。

👉【日本制服文化】冬天也要穿迷你裙?制服款式大解析,揭開你對制服的想像!

(圖片來源:yahoo.jp

8.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翻拍自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的作品,劇情講述主角渡邊謙與兩位女孩直子、小綠之間的感情糾葛。直子是渡邊高中好友的前女友,而她因為好友的自殺而罹患憂鬱症,同樣失去摯友摯愛的兩人,成為互相依靠的存在。與多愁善感的直子不同,小綠的性格陽光開朗,對感情坦率直接,這三人之間的化學反應實在是很耐人尋味。劇情探討許多關於生死的哲學,電影氛圍也像小說一樣籠罩在一片淡藍色薄紗中般的憂鬱浪漫。

👉壓力好大怎麼辦?讓你一用就愛上的5個療癒紓壓小物推薦!超消氣還會上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9.水手服與機關槍/赤川次郎

這部小說曾多次被翻拍成日劇即電影,而最新續集的電影則是在2016年由橋本環奈主演。故事講述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星泉」,在父親發生意外過世後,被要求擔任黑道組織「目高組」的第四代組長。就這樣水手服和機關槍這兩個衝突的元素組合在一起,內心富有正義感又不畏權勢的星泉必須率領一幫暴走族,與其他的幫派份子對抗。

👉人間最強美少女!橋本環奈『每日必做』大公開,一起照做養成好習慣!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下妻物語/嶽本野薔薇

主角龍崎桃子(深田恭子飾)家庭關係複雜,雖然從小生長在下妻這個鄉下地方,但她心中嚮往洛可可時代的法國,於是她每天穿著華麗的蕾絲洋裝,住在自己打造的夢幻世界裡。一天她遇到不良少女「草莓」,兩人的個性迥異,風格也大不相同,卻成為了朋友。桃子的外表柔弱內心卻十分堅強,草莓雖然粗魯暴力但那只是掩飾內心脆弱的偽裝,看著她們的相處過程,我們也得以窺視兩位少女的內心世界。

👉美戰粉絲請服用!一番賞美少女戰士劇場版&化妝品周邊,懲罰你的荷包!

(圖片來源:yahoo.jp

能夠翻拍成電影的小說不是經典名作就是劇情非常精彩,有機會一定要把上面的清單看過一遍!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下妻物語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向陽處的她 #告白 #小說電影 #山田宗樹 #嶽本野薔薇 #挪威的森林 #日本娛樂 #日本小說 #日本文學 #日本電影 #明日的記憶 #朝井遼 #村上春樹 #橋本環奈 #水手服與機關槍 #永遠的0 #湊佳苗 #生活娛樂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百田尚樹 #聽說桐島退社了 #荻原浩 #赤川次郎 #越谷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