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熱量節食?難怪你瘦不下來!營養師教妳這樣「吃」回理想體重,減重吃到飽的美夢成真了

1 / 1

怎麼吃才能瘦?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想要瘦,千萬不可以節食。她說,在我的減肥班裡有一個觀念,當初變胖是因為吃,所以也該用「吃」正確的飲食方式,吃到飽來瘦回理想體重。真的有那麼神?一起看下去!

節食雖看得到效果,但一正常吃「脂肪會立刻堆積」

坊間流傳的單一食物瘦身法,雖然短時間能使體重減輕,瘦下的公斤數正好是減重初期體內流失的肌肉與水分,但這樣吃並沒有讓身體得到足夠營養,所以一旦開始正常飲食,體重反彈、脂肪增加的速度更會超乎妳想像。

 

對的飲食觀念,讓妳吃飽卻能輕鬆瘦

首先精緻澱粉要減少,像是飯、麵,多攝取高纖維的原型食物,例如:山藥、薏仁、地瓜、南瓜等食材。每一餐先吃菜、再吃蛋白質,澱粉留在最後,三餐中間若是餓,可以以水果當作點心,增加咀嚼比較不容易有飢餓感,像是富含酵素的鳳梨、木瓜,或是奇異果都能幫助促進腸胃蠕動。飲料除了水以外,很推薦豆漿,它沒有膽固醇,卻含有豐富的大豆纖維、大豆異黃酮等,能幫助荷爾蒙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便利商店推薦菜單:一瓶山藥薏仁豆漿+一盒沙拉+一盒水果+一個茶葉蛋+一個地瓜

 

 

喝水不會腫,大餐的隔天更要認真喝

有的人擔心喝水會水腫,這是錯誤的觀念,一般人正常攝取的水分應該是你的體重公斤數X40cc,營養師趙函穎指出,偶爾的外食大餐後一天,更該多喝水,可以幫助沖淡體內過重的鹽分,再搭配運動流汗,將體內滯留的髒東西帶謝出來。

 

不要只看熱量,吃什麼東西下肚更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人瘦身嚴格控制吃下肚的熱量,控制熱量不是錯,但除了控制外,你吃下去的食物更重要,像是同熱量的珍珠奶茶和有菜有肉有澱粉的正餐,吃下肚是完全不同,珍奶過多的糖份會直接堆積成脂肪,進而影響你的體重與體態。若是晚上肚子餓時不要害怕吃宵夜,備點黑木耳、大番茄、 娃娃菜煮一鍋蔬菜湯,就算吃到飽,也絕對不會胖。

 

睡不飽會讓意志力下降,更容易胖

根據研究顯示,睡7.5小時最好,當然在睡眠品質良好的情況下,睡多久才算飽則因人而異。不過,睡眠不足則八成容易胖,因為睡眠時體內會分泌生長激素、瘦體素,若這些分泌不足,身體代謝變會差,睡不好甚至連意志力都會下降,更想要自暴自棄吃油炸食物舒壓,這樣一來惡性循環,離減重當然更遙遠了。

↑營養師趙函穎,倡導吃對的飲食,減重也可以吃到飽不是夢。

趙函穎的美麗方程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HanYingLoveHealth

個人網站

http://chydiet.com/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為什麼瘦不下來? 5個被忽略的減肥關鍵!

夏天減肥吃力又沒顯著成效? 節食、不吃肉、不吃脂肪、晚上6點後不吃都是錯誤觀念!

簡單就能很美!舒淇給女孩們的8個美麗箴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