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妞無雷放映室】相似卻又不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台韓兩版差異對比、可看度星評一次看

【波波電影夜 X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波波請你看電影!陪妳一起揪心哭整晚💙快到活動頁按下參加,別錯過超好康消息👉 http://bit.ly/2QMGeqS

 

 11月30日上映

劇情內容:★★★             演員卡司:★★★  

整體評價:★★★★         聲光特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編不專業隨口評:

改編自韓國同名電影《슬픔보다더슬픈이야기(最悲傷的故事)》,在觀看這部電影之前,其實波編是沒有看過韓國原版的,不過雖然沒有真的花兩個小時坐在那裡大哭一場,但因為這部電影實在頗有名,所以基本的內容劇情還是知道的。

看完台版翻拍後,因為好奇和原版的差異,回家便找了原版出來觀看。(必須說這是一個很找死的行為,一天大哭兩次隔天真的會腫得像豬頭)就劇情和設定上來說,兩版的走向有99%都是一模一樣的,但在整部電影的「氣氛」上,卻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或許是女主角的選角關係,也或許是韓片本來就比較擅長營造「哀傷」的氛圍。雖然講述的都是同樣悲傷的故事,但台版的整體電影氛圍似乎還是比較明亮活潑一些,這點我認為算是勝於原版的部分(畢竟整部片都很憂鬱的話也是看得很累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演員的演技部分,我覺得台韓兩版也是各有千秋。若說韓版的男女主角演技是內斂壓抑的的話,我認為台版的演員演技,則是比較直接的。不論是強顏歡笑的、不捨的、悲傷的,或是其他等等,各種情緒都能很直接地從演員的臉上變化中看出,這點著實是要大大稱讚一下我們有顏又有演技的以豪小哥哥和意涵小姐姐呢!但要說這部片裡最讓我驚喜的,還是陳庭妮了!這次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有別於她以往給人的甜美形象,是個有點帥氣、有點叛逆,又非常有主見和個性的女生。她在電影中的整個正度、美度與反差感可說是超級令人驚喜,電影結束波編也直接變成小粉絲了啦~

除此之外,因為離這部片的原版電影上映也已經過了九年了,劇情上的安排老實說也不免會有些狗血煽情,但即便如此,即便你都知道它接下來要幹嘛了,眼淚和鼻涕還是一樣會忍不住的啦~總之這部片要說是一百分的話似乎是有點over,但如果你最近壓力很大,非常需要一個釋放出口的話,波編是非常推薦的喔!(作為參考,我是直接在影院哭掉兩包完整的面紙啦XD)最後還是要讚揚一下A-Lin的歌聲,電影主題曲完全是為整部片畫龍點睛的一個part,現在光聽到《有一種悲傷》的前奏就想哭了啊!

【劇情簡介】

同居不交往,還沒有上床!?張哲凱(K)和宋媛媛(Cream就這樣過了十年!兩人自高中失去家人後就成為彼此最親密友、唯一家人,他們相愛相依,卻不是戀人,只因K不定時復發疾病讓他不敢承諾!為了讓Cream擁有他給不起幸福,他決定隱瞞病情,擅自為心愛人找到其他可以託付一生對象…...與其自私為對方規劃幸福,何不奮不顧身勇敢愛一次?

【電影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傳影互動 IFILM)

#劉以豪 #台灣 #國片 #張書豪 #影劇音樂 #影評 #最悲傷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波妞無雷放映室 #波波名人 #翻拍 #陳庭妮 #陳意涵 #電影 #韓國 #韓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