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桐景點一日遊】2023客家桐花季不繞路玩法!好客賞桐步道.勝興車站.哈比丘景觀餐廳

1 / 1

季節悄悄來到春末夏初,全台各地的油桐花正陸續綻放,油桐花有著情竇初開的花語,潔白的花色就像初戀一樣純潔而美好,其強韌的生命力過去亦曾被用來描述性格節儉、堅毅,而說到客家、油桐花,相信大家第一秒都會想到苗栗,2023客家油桐花季已經在4月開跑囉!今年你要去哪裡賞五月雪呢?一日遊賞花行程就跟著編輯的腳步賞桐去~

延伸閱讀👉【2023桐花季】全台油桐花秘境地圖,8處絕美五月雪、賞桐地點,花落滿地超浪漫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不僅是鐵道迷的口袋景點,更是苗栗4、5月賞油桐花的熱門景點,如果覺得只是徒步賞花稍嫌普通,編輯推薦大家可以到勝興車站搭乘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小火車造型的自行車,完全不需要控制方向,無腦踩踏板就能欣賞沿途盛開的油桐花,以及多座隧道及鐵道文化古蹟。

勝興車站本體為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古蹟,車站內也尚有許多日治時代留下的設備,而行駛的火車更是令鐵道迷瘋狂的CK124蒸氣火車,是台灣國內少有的復古火車。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慈濟山賞桐步道 四月雪小徑

慈濟山賞桐步道又稱四月雪小徑,綠蔥蔥的山林,到了4月步道兩側便會開滿雪白的油桐花,如其名像一條被雪覆蓋的小徑般,飄落的油桐花覆蓋在步道上如地毯般;而沿著步道前行約半小時,還有片廣闊的慈濟茶園,四月雪小徑周邊也鄰近木雕博物館和老街,來賞花後可以順道在附近停留看看當地有名的木雕工藝。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88號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園區內,跟位在頭屋鄉的七里香玫瑰森林一樣種植了許多花卉植物,但不同的是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佔地2公頃,種了更多的香草、蔬果,而在春暖花開的4、5月,除了有各品種顏色的玫瑰花盛開鬥豔,也能看見潔白的油桐花哦!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4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8:30~17:00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好客公園賞桐步道

位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旁的好客公園,占地6.88公頃,設置了卵石步道、木棧道以及觀景台等設施,公園內可以看見多種傳統客庄丘陵生態樹種,像是相思樹、苦楝樹,以及廣為人知的油桐花,每到5月盛開時,油桐花如雪片般飄落,讓山林充滿浪漫氛圍。

推薦大家可以走到木棧景觀台上,油桐花高度恰好可以作為拍照花牆,讓人就像置身花叢的花仙子,超好拍~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二休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湖渡假村

時序來到春末夏初,西湖渡假村油桐花季日前已宣布正式開跑囉!園內各處已經能看到白皚皚的油桐花,三陽開泰步道更是直接被落花鋪滿成了白色長毯!想追五月雪的朋友可以循著園方推薦的賞花景點:西湖渡假村的西湖水岸、桐花森林、桐花步道漫遊渡假村哦~

白天賞花,晚上的行程自然不能遜色,夏天的西湖渡假還能看到專屬的「三義藍眼淚」螢火蟲!火金姑們在山谷中翩翩飛舞的景象十分夢幻呢~此外園方配合油桐花季,不僅貼心布置了許多以桐花為主題的佈景,入夜後園內還會上演炫光特技秀,讓七彩霓燈為夜晚增添不少奇幻氛圍。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1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

位在桐花公園內的客家大院,現今改名為姜太公中部道場,將傳統三合院建築融合古典與現代建築美學,變成傳統客家建築,客家大院內展示了婚俗、農耕、生活用品等各式各樣的客家文物,4月油桐花開時,三合院後方會形成一片白色花牆,讓整個客家文化氛圍更加濃厚。

除了以三合院為本體的客家大院,桐花公園一隅的桃太郎日式小鎮,由多間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房舍行程的一條懷舊巷弄造景,以及巨大蘑菇屋,都是園內不容錯過的打卡景點。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峰山桐花步道

雙峰山是因從苗栗平原往南遠望時,會看見東西雙峰並峙的景色而得名,而竣峭的山形「雙峰凌霄」也讓雙峰山被列為古苗栗八景之一,從雙峰山西側的慈惠堂廟前廣場,可以遠眺銅鑼遼闊的田園風光,以及苗栗市區。而平日裡靜謐的步道小徑,到了每年4月也逃不過被油桐花海的席捲,雙峰山步道不僅化身油桐花步道秘境,也能欣賞到山稜線上宛如被雪覆蓋般的景色。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

 

 

哈比丘景觀咖啡廳

充滿綠意的山林裡,一間間矮小的哈比屋搭配著不同場景,讓人一入園就感覺像是走入了童話故事中,也像極了哈比人的國度,每一間小屋都可以打開門、走進去拍照,園內還有湯姆樹屋、山谷鞦韆等設施都是非常熱門的打卡點。

哈比丘景觀咖啡廳坐擁一望無際的翠綠山景,還飼養了黑面綿羊,也就是卡通笑笑羊的原型,大家別忘了來跟這群可愛的羊咩咩打招呼合照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15鄰160號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二、三公休)

 

 

雙峰草堂

隱身在苗栗銅鑼山中的日式茶屋,木造平房加上大面落地窗,店內則運用了木質桌椅、木地板、編織燈飾營造溫馨感,讓這間山林小屋從裡到外都散發著濃濃的日式氛圍;雙峰草堂是一間販售日式銅鑼燒為主的咖啡廳,食材中不但使用了當地飛牛牧場出產的牛奶來製作,隨著不同季節,還會將當季水果放進銅鑼燒內,作為季節限定菜單。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營業時間:週四、五13:00~18:00;週六、日11: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角咖啡

回角咖啡是間以白色雙層貨櫃屋打造的景觀咖啡廳,雖然占地不大,但擁有遼闊的視野景觀,能夠眺望後龍溪景致,尤其是戶外的木製盪鞦韆,更是人人必拍一隅,當鞦韆盪到高點時按下快門,背景只剩藍天與綠意、市景,非常特別呢!

回角咖啡供應客家料理、義式料理、輕食咖啡,進到店內可以看見許多店家收藏的老件與植栽,將整個室內空間營造出一種懷舊氛圍,如果太陽不曬,很推薦坐在二樓的戶外用餐區,在遼闊的大自然景致下享用美味餐點很是療癒。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興隆167-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

👉【春夏花季地圖】北中南賞花懶人包,連花海也換上繽紛的夏季新妝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最新精選,苗栗必買伴手禮TOP8,來苗栗不能錯過!

撰文編輯 #Munna

#中部打卡 #五月雪 #勝興車站 #哈比丘景觀咖啡廳 #四月雪小徑 #回角咖啡 #好客公園賞桐步道 #姜太公中部道場 #慈濟山賞桐步道 #桐花季 #油桐花季 #苗栗 #苗栗景點 #苗栗桐花 #西湖渡假村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雙峰山桐花步道 #雙峰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