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紫色花海這裡看!8大「薰衣草田花海景點」特輯,期間限定一年就等這一季

1 / 1

春季是百花盛開的季節,除了仰望浪漫的粉色櫻花外,也不妨低頭欣賞典雅又柔美的紫色薰衣草花海吧!全台各地許多農場裡都種植了大片薰衣草田,幫大家整理全台8個「薰衣草田花海景點」,不但適合拍拍美照,迷人香氣更能讓造訪的你安定身心呢!

 

薰衣草景點推薦1:桃園|向陽農場

位於桃園的「向陽農場」雖然是以向日葵聞名,其實也種植了其他五彩繽紛的花卉,每年春季便是鮮豔的金魚草與薰衣草盛開的時節。薰衣草花田裡特別規畫小徑,遊客們得以穿梭其中沉浸在紫色花海裡。除了自然美景外,裝置藝術與彩繪牆也都是拍照的最佳位置呢!

向陽農場裡另有多項體驗設施與活動,小火車、射箭場、碰碰船等等,甚至還有可愛的小山羊等著你來訪!園區設有免費停車場,假日不妨就帶著孩童來這裡度過一整天吧!

Info.

門票:$50(可全額折抵消費)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11鄰5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薰衣草景點推薦2: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

想遠離塵囂就到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吧!春季的薰衣草森林鋪上了一席紫色地毯,近年還多了櫻花增添浪漫氣息。園區內處處可以看見可愛小熊裝置藝術,宛如自己不小心誤闖了童話世界。

以木材所建的「森林咖啡館」提供各式山中美饌,品嘗料理時望向窗外寬闊的花園、遠眺碧綠山巒,身心頓時感到舒暢無比。「年輪郵局」裡販售各式小卡,不僅能寄給他人,也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森林島嶼」裡則有著各式以薰衣草所製成的香氛品,送禮自用都很合適呢!

Info.

門票:全票$200(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

開放時間:平日10:30-18:30/假日10:00-18:30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薰衣草景點推薦3:苗栗|葛瑞絲香草田

位於苗栗縣頭屋鄉的葛瑞絲香草田,創辦人劉志宏先生長年以種植出屬於台灣的薰衣草、提煉在地薰衣草精油為目標,在廣闊的園區裡以潔淨的水源親手栽種約15000株薰衣草,每年3月至5月園內染上一片浪漫紫色花海,散發著舒適柔和的香氣。拍完美照後還能到商店挑選精美的薰衣草周邊商品呢!

Info.

營業時間:09:30-16:30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 156 號 12 鄰

 

薰衣草景點推薦4:苗栗|花露農場

花露農場一年四季都有著迷人景緻,除了繡球花季與蘭花季不能錯過外,可愛的波波草花園造景與粉紫色薰衣草園也值得一訪。每年1月至3月薰衣草區散發著療癒的香氣,以這片紫色花海為景,啜飲一杯花草茶,享受午後時光吧!

Info.

門票:$200(可折抵消費100元)/六歲以下孩童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8:30-17:30 (每週三公休)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薰衣草景點推薦5: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在台中新社設有另一個園區,整體氛圍同樣讓遊客們得以沉浸在自然懷抱中,還多了夢幻轉木馬裝置藝術呢!每年11月至隔年5月是薰衣草盛開的時節,而一年一度的「薰衣草節」更是已經於2023年1月16日展開,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燃花祈福儀式」,透過燃燒薰衣草除去厄運、淨化身心,今年最後一場將在3月19日下午3點舉行。

Info.

門票:全票$200(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

開放時間:平日10:30-18:30/假日10:00-18: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薰衣草景點推薦6:南投|九族文化村

位於南投的九族文化村櫻花季已經進入尾聲,緊接著登場的「2024紫戀薰衣草」將於3月11日至2023年4月7日展開,活動地點是園區中有著古典浪漫氣息的水沙連歐洲宮廷花園。此時中央噴泉與走道呈現一片紫色花海,拍起照來完全不輸專業花園!若是假日有空可以帶著長輩、孩子來到九族文化村,有玩有得拍又能搭乘纜車直達日月潭,物超所值的體驗這個連假就帶家人去九族文化村吧!

另外九族文化村在今年舉辦攝影活動,也吸引許多前往參加的攝影迷。如果你還不知道這邊有多好拍,那就趕快帶著相機來這裡取景吧!活動只到4月12日截止,快來上傳你的美照吧~

圖片來源:FB 九族文化村

Info.

門票:$780(花季期間限定票價 原價$900)

活動地點:九族文化村水沙連歐洲宮廷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表演場次:12 : 30 西班牙海岸 / 15 : 20 文化廣場

■ 3月16斯日(六)WASSA FOLI台中非洲鼓樂團
■ 3月23日(六)欣悅室內樂集
■ 3月30日(六)吹笛手家族樂團
■ 4月6日(六)默思樂音樂劇團

 

薰衣草景點推薦7:台南|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就像一座生態寶庫,占地30多公頃的空間裡囊括四季中綻放的繽紛花卉,網羅森林生態、湖泊生態、農場生態,保留各區域特色的同時也結合了玩樂體驗,是台南備受歡迎的寓教於樂景點。

園區裡的「釋心園」藏著媲美南法的薰衣草花海,空氣中瀰漫著迷人花香,漫步其中身心的壓力都跟著釋放了呢!來到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當然還不能錯過嘉南風味料理,一道道運用山中食材所烹調而成的家鄉菜,絕對能挑起饕客們的味蕾。

Info.

門票:全票$350/敬老兒童票$300

營業時間:早上8:00開園,無閉園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薰衣草景點推8:台南|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最後是位於台南學甲的光華社區,不過這裡種植的是形似薰衣草的鼠尾草,大家不要搞錯囉~每年都會舉行「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今年在3月23日登場啦~由區公所人員親自栽種的各式花卉,將於活動期間的各周末安排街頭藝人的表演節目。3月30日(六) 上午 9:30~12:00將舉辦「蜀葵花藝術Party」活動,還不知道週末要去哪的不仿到現場賞花吧!

大片的紫色鼠尾草花海總是活動期間最受注目的焦點,以大型藝術妝點後的可愛造景完全不亞於私人景區呢!

Info.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過港子65號

(⚠️文章中使用之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花況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春夏花季地圖】北中南賞花懶人包,連花海也換上繽紛的夏季新妝囉!

👉全台特色農場&牧場10選:別只去宜蘭玩!青山草原、蘑菇哈比屋,出遊怎能錯過農場行程

👉追花去!10個花仙子必拍花海:紫藤.木棉.薰衣草.海芋.九重葛,春日最完整花季攻略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umina

#九族文化村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向陽農場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尖石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 #紫戀薰衣草 #花季 #花露農場 #葛瑞絲香草田 #薰衣草 #薰衣草景點 #薰衣草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