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彰化+南投】18個必訪景點全攻略!最新熱門打卡點&住宿,放假不怕沒地方玩

1 / 2

厭倦了北部潮濕寒冷的天氣,到氣候宜人的中部找太陽公公一起出遊吧!從台中市區一路玩到南投山區,不只有看風景、呼吸芬多精,有讓你彷彿一秒飛到日本的咖啡廳和觀光工廠、處處都是拍照背景的歐風古典城堡,還有讓人捨不得放下相機的在地美食店家,晚上則可以體驗時下流行的懶人露營或入住極具風格的廢墟風飯店,編輯精選中部新舊特色景點,涵蓋台中、彰化、南投的18個景點攻略懶人包趕快蒐藏起來,連假春遊不用煩惱要去哪裡玩~

 

台中:

PARK2 草悟廣場

2022年初開幕的台中新景點PARK2草悟廣場,結合「公園、店鋪、藝文生活」,融入戶外生活和城市慢活的風格,草悟廣場各處均以大量植栽造景,打造出一座宛如城市綠洲的大人系公園,不說還以為身處植物園中的溫室呢!

草悟廣場占地2千坪,集結了16個特色品牌,包含植物販賣、咖啡輕食、餐廳、戶外用品等;除商業空間外,草悟廣場還會不定時舉辦市集、音樂表演,豐富的娛樂選擇,絕對足夠在這待上一整天。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營業時間:09:00AM~凌晨02:00(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日木木

喜歡野餐的朋友不能錯過這間以野餐為主題打造的餐廳,日日木木位在東勢半山腰上,寬闊的草皮上,搭著一座座米白色的夢幻帳篷,鋪上野餐墊後,就能在大自然的簇擁下享用店家準備的餐點,體驗完全不需要自己準備餐食的懶人野餐,且到了晚上抬頭還能看見滿天的星星,加上燈泡串亮起後營造的燈光氛圍,整個浪漫指數破表,非常適合帶定一半來日日木木約會!

日日木木的用餐區分為沙發、平台、草地野餐、帳篷以及三角懶懶木屋,木屋和帳棚都需要提前預約。

Info.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石城街石山巷

營業時間:週五15:00~19:00;週六、日11:00~19:00

看更多👉終極懶人必收!全台露營風咖啡廳&餐廳TOP10,不用跑遠在市區也能來場偽露營

 

植光花園酒店

植光花園酒店鄰近台中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將屋齡50年的老屋以工業風結合廢墟風為概念改造,再加入大量植栽裝飾,為原本荒廢逾十年的大樓注入新生,看著鋼筋外露、水泥斑駁、磁磚脫落、裸露的紅磚,植光花園酒店的衝突美感不僅不嚇人,反而吸引更多網美朝聖拍照,尤其六層樓高的天井設計,讓陽光穿透進室內、空間格外明亮,是飯店內不能錯過的必拍場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2號

看更多👉【台中旅宿推薦】Top10最新熱門住宿地點:現代感星空房、老屋廢墟飯店,沒住過太可惜

 

覓靜莊園

誰說露營不適合帶小孩!位於海拔1200公尺高的覓靜莊園,擁有攀岩、沙坑、魚池、溜滑梯、跳跳馬、球框等兒童遊憩設施,還有星空電影院、DIY手作課程可以報名體驗,提供有豪華露營和一般民宿客房可以選擇,四周群山環繞、坐擁無敵山景,而且選擇豪華露營只需要攜帶簡單衣物及食物,莊園備有大型烤台、火鍋桌供使用,讓大家可以在溫暖的火鍋、烤肉香中享受露營樂趣!是帶小朋友遠離電子產品、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裡冷巷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

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是專門製作各式各樣的玻璃鏡球、塑膠吊飾、絨布娃娃等多樣產品的觀光工廠,建築外觀宛如大型禮物盒,在館外就擺放了許多適合拍照的夢幻裝飾,例如色彩繽紛的聖誕樹、南瓜馬車等,而館內除了以歐式風格打造的場景,最大量點就是以眾神的祕密花園為主題的二館,利用玻璃、燈光與反射鏡面打造出的奇幻空間,像極了日本東京景點teamLab Planets TOKYO光影美術展。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民生路520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09:30~17:30

 

瓦庫燒肉

屋齡90年老宅改造的台中人氣燒烤店瓦庫燒肉,因應聖誕節在原本的日式老宅外觀上裝了大量的聖誕元素裝飾,打造成真實版薑餅屋,經典的紅白綠配色,聖誕花圈、蝴蝶結加上亮眼的燈泡串,還有可愛的薑餅人在外牆上等著大家合照,即使聖誕節過了還是很值得前往拍照,店家也說裝置藝術會持續至過年左右哦。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7:30~00:00;週六~週日11:30~16:00、17:30~00:00

看更多👉亮度不輸北部!【台中8處聖誕打卡點】馬卡龍色聖誕樹、巨型薑餅屋吸睛程度百分百

 

彰化:

透明空氣 toumei kuuki

2022年新誕生的彰化景點透明空氣,是是員林知名咖啡廳有片森林的姐妹店,透明空氣以日式餐點、甜點為招牌,採全預約制,簡約的日式裝潢風格,運用木質家具、竹編燈籠的燈具、榻榻米等元素,營造出充滿日式禪意的用餐空間,每個角落都很適合取景拍照,讓人快門按不停。

從店內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大片綠油油的田園風光,走出咖啡廳的外廊則是另一道風景,以常綠樹、岩石、有耙紋的砂礫地打造的日式庭園,也是透明空氣的熱門必拍一隅。

Info.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集路二段277巷195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位於彰化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日治時期興建的日式宿舍群留下整修後,結合當地歷史文化、邀請藝術家進駐,如今成為藝文活動展演場地,更是鹿港熱門的特色打卡景點;白天是日式懷舊風情,到傍晚時懸掛於空中的燈籠紛紛亮起,燈海形成的長廊,讓園區像極了日劇動畫中的日本祭典場景,充滿濃濃的日式和風氛圍,還沒辦法出國的朋友可以來這裡一解對日本的思念。

隨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在12月初也換上新裝,除了有玉兔攬月光的超大造型主題燈,藝術村廊道也用了800個圓柱燈片組合而成的小鹿不倒翁花燈懸掛空中,主題燈飾將展出到2023的2月28日結束,推薦大家過年期間可以來踩春拜拜、看看璀璨燈海。

Info.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505號

 

好田森林

好田森林是2022年中開幕、以恐龍為主題的親子樂園,一隻隻卡哇伊的恐龍分散在園內各角落,園方甚至還特地種植多棵棕梠樹,營造出彷彿身處Q版侏儸紀世界中的氛圍;而園內除了適合拍照外,還規劃了滑草、卡丁車、撈金魚、人造沙灘、戲水池等設施,門票也能折抵手作DIY、餐飲消費,且好田森林為寵物友善園區,想帶毛小孩來放風奔跑也沒問題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福德巷35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0:00;週六~週日10:00~21:00

 

雲河星空景觀餐廳

一起來挑戰膽量吧!2022誕生的彰化景點雲河星空景觀餐廳,鄰近員林市區車程僅約20分鐘,因位於山坡上,所以擁有能遠眺市區景觀的絕佳視野;而雲河星空不只是讓你吃飯配百萬夜景的景觀餐廳,餐廳戶外還設置個漂亮的打卡裝飾,像是紫藤花步道、教堂星空玻璃景觀橋、天堂階梯,以及園內最特別的高空鞦韆,多座不同設計的高空鞦韆,不僅挑戰膽量、超級刺激,也能將周邊的綠山、城市景觀變成拍照背景,甚至園內還有提供韓服、和服與各式禮服的租借服務,讓大家可以拍出一張張獨特美照。

Info.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山腳路一段坡姜巷46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4:00~22:00;週六~週日12:00~23: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夢幻秘境!盤點9座「浪漫鞦韆」可眺望湛藍海洋、夢幻湖泊,還能被花團錦簇花籃包圍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這裡真的不是東京淺草雷門,而是把雷門搬到彰化來!位於成功路、民權路交叉口的福澤諭吉日式商行,是間販售日本食品、雜貨的商店,店家特地將三角窗店面外放上大量日本經典元素裝飾,像是屋簷上正在對戰的忍者、日本老宅的屋簷、Q版的福澤諭吉看板,建議可以順路跟附近的桂花巷藝術村、鹿港老街一起安排進行程,買點日本小物、零食回去先回味一下日本的味道~

Info.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成功路6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山風藍義式冰淇淋-興業花生店

山風藍是位於中山路老街上的義式冰淇淋店,店面本身是年紀過百的透天老宅,店家保留了原始老屋外專與招牌,僅在仿清水模的水泥造型牆上簡單掛上店名與LOGO,宛如在呼應山風藍的冰淇淋是承襲義大利百年工法製成且成分簡單天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娘遠赴義大利學習、帶回道地的手工冰淇淋製法,回台灣後將義式冰淇淋結合彰化在地食材,創造出充滿特色的義式冰淇淋,山風藍的冰淇淋以凸顯食材原味、低甜天然為特色,

Info.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26-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國定假日11:00 ~ 18:00

 

南投: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由舊窯場改建而來的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是台灣最古老的柴燒窯,如今轉型成為文化園區,不僅是寓教於樂的景點,園區內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更是散發日式和風氛圍,讓人猶如漫步在京都的感覺,甜品店二樓還有和服體驗的服務,美麗的浴衣、和服、振袖通通都有!還有提供髮飾、紙傘、包包等小物可以搭配,絕對能讓你拍個過癮~

園內規劃了文物館、陶藝教室、咖啡廳、展演空間等管區,可以幫助大家認識蛇窯的歷史背景及製陶過程,同時也能體驗DIY手拉坏的樂趣,是適合帶小孩一起前往的親子景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水信路一段512巷21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看更多👉南投室內景點Top10推薦|絕美清水模私人美術館、日式庭院文化園區,大熱天避暑就去這

 

築樂咖啡

隱身在落羽松樹林裡的餐廳築樂,不僅餐廳建築仿日式木屋打造,還有座日式庭院造景,濃濃的日本和風氛圍,在這裡用餐讓人有彷彿置身日本京都的錯覺,餐廳的每個角落都超適合拍照,尤其當落羽松轉紅的秋冬之際,異國情調更是滿分,最推薦在餐廳的緣側外廊取景。

築樂為完全預約制,主要提供午餐及下午茶,午餐提供日式咖喱、定食兩種餐點,不開放訪客入園參觀,想來踩點的朋友別忘了提前預約哦!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11:30~17:00(週一、二公休)

看更多👉【南投咖啡廳推薦】不只鹿篙咖啡莊園、蠻荒咖啡!8間人氣必訪質感店家一次列給你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這裡不是迪士尼!是位於南投的巧克力觀光工廠—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壯觀又夢幻的歐洲古堡外觀,城堡內使用歐洲頂級石材打造中古世紀洛可可風格,看著這華麗的裝潢,再穿上向園區租借的古典歐風禮服,真的可以讓人一秒化身童話世界裡的公主!帶有公主夢的另一半來,絕對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2號

開放時間:10:00~17:30

看更多👉台灣也有巧克力夢工廠!台灣五家必去巧克力景點,讓巧克力融化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

隱身在南投山林裡的日式木造老屋—日月潭湖の怪物咖啡,眼尖的朋友你沒看錯~這裡就是綜藝節目《嗨!營業中》第一集出現的咖啡廳,招牌餐點就是節目中出現的改良版傳統糕餅,精緻小巧的外表下仍保有最經典的古早味,像超可愛的脆皮紅龜粿、菜脯烤餅等小點心,以及日月潭名產紅玉台茶18號,都是很值得一嚐的最新日月潭美食。

日月潭湖の怪物咖啡為預約制,座位除了室內榻榻米區,還有可以攜帶毛小孩的戶外座位區,法鬥店狗逮丸也在這裡歡迎大家的到來哦!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鳥居 Torii 喫茶食堂

還沒辦法出國就先來這走走吧!位於埔里的日本復古景點鳥居torii喫茶食堂,早期為台糖遙拜所,木造日本鳥居、祈福燈籠佈景、超大的紅色紙鶴裝置藝術、一幢幢的木造房屋與石子路等,甚至還有人氣最高的紙傘牆,處處都充滿日本元素,園區內還有提供和服出借服務,穿著和服到燈籠牆和紙傘牆拍照,就像在攝影棚拍沙龍照一樣超美、超好拍~且不僅有多款和服可以挑選,選擇不同價格方案還可以搭配髮飾、鞋子與飾品,簡直就像戶外攝影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營業時間:週一、三11:30~18:00;週二、四、五11:30~19:00;週六、日11:30~20:00

 

竹山小黃山

小黃山風景區位於南投縣與雲林縣交界清水溪溪畔旁,因景觀宛如中國黃山而得名,除了高聳壯觀的地質景觀,在農田休耕期會種植向日葵、百日草和大波斯菊等花卉,形成面積廣達20公頃的繽紛花海,而9月時在河床邊則會遍佈甜根子草,形成像極了白雪的夢幻銀白色花海,與背景的磅礡小黃山壁呈現極大的反差對比,是南投較少人知道的殺底片秘境。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廍坑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彰化最新秘境景點TOP21!絕美水道/恐龍主題樂園/文創園區,下次就這樣玩

延伸閱讀👉南投景點不私藏!旅遊愛好者趕快收進口袋,玩一趟不一樣的南投

延伸閱讀👉台中真的玩不膩!15個超夯打卡點整理清單,這些地方你都去過了嗎?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PARK2草悟廣場 #中部打卡 #中部景點 #南投景點 #台中景點 #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好田森林 #山風藍義式冰淇淋 #山風藍義式冰淇淋興業花生店 #彰化景點 #日日木木 #日月潭湖の怪物咖啡 #植光花園酒店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波波打卡 #瓦庫燒肉 #社頭銀河の鐵道望景餐廳 #福澤諭吉日式商行 #竹山小黃山風景區 #築樂咖啡 #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 #覓靜莊園 #走春 #透明空氣toumei kuuki #雲河星空景觀餐廳 #鳥居Torii喫茶食堂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