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施放地點&周邊最新景點懶人包,一次報你知

1 / 1

10/2更新

經過防疫專家會議討論核定,市府將落實分艙、分流、預約制等措施,將原本可容納69萬人的場地下修至2萬席座位區,降載再降載,以打造「防疫國慶焰火」;配合人流數再降載規劃,本次國慶焰火活動入場民眾均採預約制,須10月1日先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連結預約系統登記參加抽籤,10月4日截止登記、10月5日公佈中籤名單,且10日當天務必攜帶身份證至指定驗證區域才能入場!另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360度的高雄港灣宛如國慶焰火展焰的四面舞台,近期也將公布的十大觀賞焰火最佳景點,讓向隅民眾也能欣賞焰火的動人震撼!

2021國慶煙火將再次閃耀港都,前陣子因疫情各地觀光市場消沈,近期疫情漸漸趨緩,許多延期的活動也都紛紛展開。煙火可以說是夏日裡不可或缺的盛典,微涼的夜晚,站在夜空下,五顏六色的花火綻放在空中,無論多遠都能看見燦爛的煙火。

👉2021「大稻埕情人節」煙火日期延後於這天舉辦!找另一半來浪漫一下吧

 

(圖片來源 高雄市政府

觀光局這次也表示,自從2000年國慶煙火首度在高雄市區舉辦後,歷經超過20年,國慶煙火回歸高雄港灣。高雄市政府將配合慶籌會規劃,希望再次讓絢爛煙火照耀高雄,一舉讓全臺灣、全世界,看見嶄新蛻變的高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高雄市政府

日前高雄市政府已於9/25公告最新資訊,今年因應疫情緣故,容納數已依防疫規定修至23萬人,但基於安全考量,再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為的就是給民眾最安全的觀賞空間!所以今年進會場欣賞國慶煙火,不僅要配合政府實聯制,也要採取預約登記。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

而預約登記須於10/1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或點此連結,並於10/1上午9:00~10/4下午6:00之時,進行抽籤登記,10/5下午3時會再已簡訊、推播方式,通知中選民眾領票,也請務必在10/9晚上11:00之前完成領票程序,10/10當天,再帶著身份證至指定驗證區域,方能入場呦!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若沒有被抽中的的民眾,也不用擔心看不到燦爛的煙火,因為觀光局表示,今年煙火施放範圍不只是史上最大、最廣,還有超過百發的12吋大型焰火彈、16吋的高空大口徑焰火,絕對讓你在會場以外的區域,都能看到精彩無比的煙火秀。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

所以觀光局在9/23焰火試放時,還直接幫大家在港灣周邊,找出了最佳10個觀賞點,包含了壽山情人觀景台、中山大學、哈瑪星鐵道園區、西子灣遊客中心、西子灣觀景平台、旗津輪渡站周邊、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沙灘、星光水岸公園等9大景點,並保留一個「市民的秘密景點」,邀請民眾也能挖掘除了以上景點的最佳觀賞視角。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

此外,除了有焰火,施放的同時,也會配合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由連續三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融入在地人文編曲,分成了「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等4段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

最後國慶焰火晚會上更是首度邀請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共襄盛舉,感謝奧運選手們在殿堂上奮力拼戰,若是想在一堵選手們的風采,一定要鎖定今年的高雄國慶焰火晚會!

然而除了國慶煙火,高雄歷經港市合一後,經過多年改造規劃,已成為全國甚至是全亞洲矚目的港灣城市。近期也有許多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像是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大樓等新落成的建築,同時又具有駁二藝術特區等高雄重要文創據點,現在新灣區生氣蓬勃的樣貌。絕對能讓你眼睛一亮!

👉2021高雄最新避暑景點!室內外、動靜態活動一網打盡,別讓烈日打壞出遊興致

大港橋

國慶連假,除了到高雄看看煙火以外,近期開放的「大港橋」,也在短時間內就能為了旅遊熱點,高雄港大港橋長110公尺,橋寬5到11公尺不等,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

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未來還能在大港橋上欣賞港濱夕陽,大幅縮減往來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香蕉碼頭的步行路程,增加旅客便利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港橋每日下午3點進行開合秀,開啟、閉合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開放行人、單車通行,除了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還可縮減民眾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從輕軌大義站下車,即可經過大港橋直接進入高港棧庫群(蓬萊商港區),將節省至少30分鐘的步行路程,也成了欣賞夕陽、港濱約會的打卡新景點。

Info.

每日下午3點 大港橋旋轉開合秀

旋轉開啟及閉合時間:每日下午3點,及週五六日晚上7點。

大港橋開放時間:每日早上8點至晚上10點。

⾼雄流行音樂中心

座落在海灣上的⾼雄流行音樂中心,以海港為意象出發,圍繞著海灣的建築分別以礁石、鯨魚等造型來設計建築外觀,在港口邊非常搶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鯨魚堤岸六棟獨立空間,也進駐了許多市集商家,來玩的話不要忘了逛逛這區喔!

Info.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4樓609室

 

期待解封後,國內旅遊可以漸漸復甦,盼今年的國慶煙火能如期舉行,現在就可以開始著手規劃~國慶連假就來趟高雄港都之旅吧!

資料來源 高雄市政府

至於民眾關心的交通資訊等細節將待慶籌會評估規劃後再行對外公布,編輯屆時也會再將資訊更新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秘境景點懶人包】12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快來看看你蒐集到幾個了

👉【2021最新高雄人氣夜景TOP15】夜貓子口袋名單報你知,越夜越有情調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