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花蓮爬山步道景點TOP10,新手也能將山海線一次收齊,東部特有景觀這裡看

1 / 2

每天上班窩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腦、老闆,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嗎?推薦好山、好水,卻不無聊的花蓮給大家,等待假期來到,再約上幾個三五好友,一起走進山林裡探險吧!打卡編整理了10條花蓮登山步道推薦,放假時就來去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拋開生活中一切大小煩惱,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的放鬆,重新找回力量吧!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1: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步道是可以走進山崖峭壁散步的公路,人能漫步在人行道上,邊欣賞著溪谷的景色,沿途壯闊的風景,不論是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一定會讓你不斷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由於燕子口步道是峭壁中鑿出來的道路,所以行進中有可能會有落石,在入口處記得領取安全帽喲!因為欣賞美景固然重要,但自身的安全更為重要。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燕子口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2: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被譽為太魯閣峽谷地形最精華的路段,不僅兩岸山壁垂直陡峭,更是山洞內曲折迂迴,這樣壯麗的景觀,成為許多人來訪的原因!也因著地形嚴峻,所以不時有落石掉落,後來開始了整修工程,直到2019年才再重新開放,現在步道既安全,公共設施也完善,若也想體驗震撼的視覺饗宴,一定要來走走。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九曲洞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3:長春祠步道

只在古裝劇中看過,廟宇藏身在隱蔽的山林之中,與川流不息的瀑布之間嗎?當你來到長春祠步道,會先看到絕美的紅色長春大橋,低頭俯瞰還會看見著名的山谷斷橋,相信在這裡,大家隨手都能拍出一張張時尚大片來。

以為仙俠秘境就到此了嗎?當你再往下走,穿越過隱密隧道,便能抵達傳聞中的「長春飛瀑」秘境。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長春祠步道
時間:目前整修中,尚未公布開放時間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4:楓林步道

楓林步道其實距離市區並不遠,站在高處能看整個花蓮吉安鄉,吹著風欣賞著鄉野風景,再往遠一點看就是花蓮市區,有著比鄰的大廈,在視線的盡頭還有整片蔚藍的太平洋,晚上還能在此看燈火通明的夜景,這樣的景色遼闊又恬靜,當然也是花蓮賞夜景的好去處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楓林步道
時間:全天候開放

👉【精選】花蓮夜景推薦TOP10!誰說夜晚無處去,這裡越夜越美麗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5: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漫步在海上的玻璃天空步道,擁有最佳的看海視野!步道並不長,走完也就15-20分鐘的路程,整體可以分為兩個路段,前段為原古道拓寬的泥石地,後段則貼著峭壁懸空建成的玻璃空中步道。

雖然玻璃路段短短的,但還是能感受到,行走在海浪之上的刺激感~一旁的無敵海景,也會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花東海公路
時間:週一~週日09:00-17:00
門票:40元清潔費,120公分以下免費入園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6: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是花蓮最美的濱海步道,擁有360度無死角,眺望太平洋全海景,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看的讓人心裡都開闊起來,如此美景也只用短短15分鐘的路程便能攻頂眺望台,所以來到花蓮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大石鼻山步道
時間:目前道路整修中,尚未公布開放時間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7: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最大的特色就是要依著峭壁行走,狹窄程度只供一人通行,不僅如此斷崖落差在500公尺左右,等同於站在一個與台北101同高的峽谷上,如此險峻的山勢,帶來視覺上的震撼,所以常常有需多人慕名而來挑戰!

雖有視覺上的衝擊,只要小心行走,道路上的規劃是絕對安全的~另外小編提醒, 因為錐麓古道隸屬太魯閣國家公園史蹟保存區,所以入山體驗前,記得提出申請喲!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錐麓古道
時間:週一~週日07:00-10:00
門票: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8: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最初是在日治時期,為了修築水壩、水管而建的,後才規劃成景觀步道。這步道與其他不同之處,就是它是依傍著砂卡礑溪而行,有清澈的藍綠色湖水、蓊鬱森林,又有豐富景觀生態,美得就像是山水之畫一般。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砂卡礑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9: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是布農族語,代表「一起去做某件事」的意思,加上發音與日文的「蕨」相似,周遭又有多達165中的蕨類植物,根本就是覺得故鄉。不只生態豐富,瓦拉米還有許多絕美地點,像是橫跨山谷的山風一號橋,山風瀑布延伸出的超高觀景台,能俯瞰山谷的秀麗風光!

最後小編提醒,從登山口道瀑布這段都是不須入園申請的,直到佳心因為隸屬生態保護園區,才需要有入園申請。出發前一定要研究仔細路線,免得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喲!

Info.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瓦拉米步道
時間:週一~週日09:00-16:30(每月第二個週二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10:慕谷慕魚生態迴廊道

慕谷慕魚有著美麗的景緻,大理石的河床、清澈的碧綠溪水,魚群能倘佯在水裡,這裡的風景真的就像仙境一般!只不過後來政府為了避免人為破壞這裡的環境,就暫時封閉,後來開放入山也得經過申請,至到近年因為道路坍塌,便禁制入山了,只等開放日期再次公告出來。

Info.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生態迴廊道
時間:暫不開放

🌟防疫期間,外出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先將喜歡的文章收藏,之後再去玩爆!

相信防疫期間,大家都很乖的待在家中,肯定會想出去走走放鬆身心靈,但疫情期間,還是先把文章儲存起來,等待疫情過去,一起出外透透氣吧!

👉花蓮連假旅遊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走春景點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住宿推薦】9間絕美景觀民宿,與世隔絕、望山看海,來去深山海角住一晚

👉好山好水好好吃!精選花蓮11間必吃美食,行李收一收出發囉!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大石鼻山步道 ##燕子口步道 #九曲洞步道 #慕谷慕魚生態迴廊道 #楓林步道 #步道 #爬山 #爬山景點 #爬山步道 #瓦拉米步道 #登山 #登山步道 #砂卡礑步道 #花蓮 #花蓮必去 #花蓮景點 #花蓮爬山步道 #花蓮登山 #花蓮登山步道推薦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觀海步道 #錐麓古道 #長春祠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