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好朋友!手把手教學10套『衛衣穿搭公式』,遮肉顯瘦不怕像睡衣!

1 / 1

秋冬起床上班上課最痛苦,而且一大早腦袋都無法思考,還要搭配衣服簡直是一場災難,這時候堪稱懶人救星的衛衣穿搭,讓你5分鐘就能直接出門。但是總不能天天都穿一樣的吧?穿搭編這就整理出10套衛衣穿搭公式,快筆記起來,不用動腦就能穿出好看搭配,遮肉顯瘦也不怕像睡衣!

 

 

衛衣穿搭公式第一套:復古大LOGO

去年開始復古風又悄悄吹回來了!超大LOGO款成了你今年必備的衛衣款式!但LOGO要多大呢?請大到過馬路時,對面的人一眼就能看到你衣服LOGO的程度!而最為經典的,就是牛仔褲品牌「LEE」出的衛衣,胸口大大的字樣,讓大家想看不到都很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二套:牛仔搭配

簡單的衛衣配上簡單的牛仔褲穿搭,就是最舒服、最減齡的搭配,同時也是給人最有好感的穿搭之一。但如果怕這樣穿起來太過單調,那配件的選擇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可以配上鴨舌帽,或是極小包去做反差搭配,讓你不會看起來過於樸素沒重點。

 

 

衛衣穿搭公式第三套:衛衣套裝

如果說前面衛衣配上牛仔褲是幾乎人人都會的懶人穿搭法則,那衛衣套裝根本讓你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直接穿出門。同色系套裝,這一兩年可以說是形成一股極大的流行炫風。雖然剛開始人們總覺得套裝就很像睡衣一樣,會不會看起來是沒有精神,但近兩年也因為WFH的因素,舒適又好看的套裝反而是會給人時髦又保有舒適度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四套:短版衛衣 + 襯衫OPS

衛衣純棉質感若沒搭配好的話,會給人沒有精神、懶懶的感覺。但換上短版款式,不僅可以讓比例拉長,也會給人有好精神的印象。至於內搭可以加入較長版的內襯,可以換成有領子的長版襯衫或是長版ONE PEICE造成反差感,給人一種精心搭配的層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五套:搭配緊身短褲

2022年流行趨勢依然有它!當你上身穿著超寬大OVERSIZE大學T,那你下半身可以搭配一件超級緊身的單車五分褲,在視覺上製造出一種輪廓刺激,且剛好遮骻的長度並不會讓你看起來臃腫,反倒會讓你看起來瘦到不行。

 

 

衛衣穿搭公式第六套:搭配裙裝

如果說衛衣給人的感受,是稍微有點中性的形象,那當你下半身可以試著搭配長裙或是短裙,讓整體穿搭感覺上有互補的效果,所以並非衛衣就一定要搭褲子或是中性打扮,鹽甜並行也是非常可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七套:白色素T做內搭

白色素T穿在裡面做內搭疊穿,是一個很復古的穿法,而版型是很重要的,沒有搭好會形成一坨擠在衣角,搞得像舞蹈澎澎裙一樣。那究竟怎麼選才對呢?裡面的內搭,要比外面的大學TEE還要窄版並更長,讓它可以露出下擺又不會過寬,這樣才不會全部擠在一起。

 

 

衛衣穿搭公式第八套:寬大OVERSIZE當OPS

如何立刻實現可鹽可甜?請把你的衛衣直接買大2個尺寸,立馬獲得連衣裙一件,穿出下衣失蹤感!這樣的穿搭會有種可愛的小性感,又能把女孩在意的小腹、假骻寬都遮住,把驕傲的腿露出來。趕快去偷看男友的衣櫃,從裡面挑幾件出來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九套:搭配背心

初秋開始後早晚溫差大,背心就是最好的穿搭單品,也不會厚重到不想帶它出門。下班下課變冷,直接穿上它,進教室、進到室內感到悶熱的時候,又可以快速脫下!穿膩了素色衛衣,就可以搭配背心,除了保暖,還可以讓你的上身看起來不會太過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衣穿搭公式第十套:搭配運動褲

和套裝其實是差不多的道理,畢竟大家也越來越重視舒適和時髦並存的穿搭風格。運動褲可以挑選寬褲類型,這樣在穿搭上就不會顯得頭重腳輕,顏色上可以挑選和衛衣撞色的款式,立馬就會有種「你很懂穿」的精緻層次感!天氣再冷一點的時候,內搭襯衫露出領子,也是一種常見但又經典不NG的穿搭方式!

 

 

以上10種衛衣穿搭技巧,你最喜歡哪一個呢?把這些小招數學起來,讓你早上可以多睡五分鐘,同事、同學還覺得你超會穿!快點把這篇存起來,變成大家眼中的穿搭達人簡直超簡單~

撰文編輯 #cor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休閒穿搭 #大學T #大學T穿搭 #女生穿搭 #懶人穿搭 #秋冬穿搭 #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