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快悶壞!有了孩子就得完全犧牲自我嗎?3招教你拓展交友圈!

1 / 1

全職媽媽常被人認為是很輕鬆的少奶奶,但其實並不然,只要曾經全天候照顧過孩子一段時間的人,大概都能懂全職媽媽的箇中辛酸。拋棄了自己的專業離開職場,進到家庭後彷彿自己的人生都跟老公和孩子綁在一起,別人再也不記得你的全名叫什麼,只記得你是某人的太太、某個小孩的媽媽……

(圖片來源:Pexels)

 

生活只剩家庭,有什麼不好嗎?

缺乏社交,容易自我懷疑

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自己一輩子都是全職媽媽,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全職媽媽是一個讓人身累心也累的職業,但卻又不像一般的工作有明確的薪資報酬,長久以來倚靠另一半的經濟來源過生活,無形之中也會逐漸變得較沒自信,甚至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擁有外出賺錢的能力。

除此之外,全職媽媽因為長年待在家中打理家務、照顧孩子,可能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與外人社交,一旦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可能會因長期太少社交而衍生出社交恐懼症,或是出現與社會脫節的狀況。

 

名為家庭的壓力,讓全職媽媽沒有喘息空間

當我們還沒踏入家庭時,無論你跟誰抱怨同事或老闆多機車、工作多累、多想離職,幾乎不會有人認為你沒資格抱怨。然而全職媽媽呢?抱怨自己很忙碌,總換來一句「你在家不用工作已經要惜福了」;抱怨帶孩子很辛苦,卻又被「母愛就是這樣的」搪塞得啞口無言,大多數沒當過全職媽媽的人總是無法理解,好像身為一位女人、一位母親,你本來就應該承受這些,還不能有一絲怨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學著放過自己,全職媽媽也有交友的權力

面對種種不友善,全職媽媽也會在無意中開始給自己繫上枷鎖,照著大家期望的「媽媽該有的模樣」過活,也許這樣做少了很多閒言碎語,但是媽媽真的快樂嗎?有了孩子後,在孩子長大前確實難以回到過去的生活,但如果能在現在的生活中,找到其他拓展交友圈的方式,對全職媽媽枯燥又勞累的生活或許能夠注入一點活水,以下提供媽咪編認為全職媽媽比較方便嘗試的交友圈拓展方式!

 

一、常去固定的親子館、社區公園遛孩

若是媽咪平常有帶孩子出門的習慣,可以嘗試每週固定幾天帶孩子去特定的親子館或社區公園,也許就有機會和親子館的老師、其他常客或是經常去同個公園的人創造聊天機會,甚至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喔!這個方法因為不太會壓縮到照顧孩子的時間,對於全職媽媽來說是比較方便的做法,但比較內向的媽咪可能就得花一點時間適應了。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加入網路群組

對於不太有時間出門的媽咪來說,透過網路加入群組是最快速又最方便的了!現在網路發達,FB、LINE都有許多根據不同興趣或主題而成立的社團或群組,也有不少論壇可供網友互相分享或交流,媽咪們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群組加入,即便是睡前暢聊一下也有助於抒發一整天的勞累喔!

 

三、報名感興趣的休閒活動或課程

孩子身上有一半的基因是老公的,養育責任應該要兩人共同分擔,全職媽媽已經在家顧了這麼久的孩子,在假日時選一天讓老公帶孩子也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可以和老公商量週末時選擇一天的時間讓媽媽放假,用那天的時間去參與自己感興趣的休閒活動或是課程,畫畫、瑜珈或任何自己想上的課程都可以,不僅能夠放鬆身心,也能在課堂上交到相同興趣的朋友哦!

(圖片來源:Pexels)

 

全職媽媽的辛苦,沒有親自體會過真的不會懂!但媽咪們也要學會放過自己,覺得太累了就適時尋求協助,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點喘息空間也是很重要的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生完孩子要不要回去工作?」 成為全職媽媽或上班族媽咪~ 4面向思考教你如何抉擇!

在家吃軟飯有什麼不好?讓全職媽媽超憂鬱的6種狀況題,求同溫層一起崩潰!

媽媽追夢小孩誰來顧?「媽媽」只是身分之一,別再用傳統觀念綁架!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友圈 #全職媽媽 #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