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共融公園?2024精選中部共融公園推薦Top7,不只溜娃還是超美打卡景點!

1 / 1

近年來,越來越多「共融公園」出現在你我周遭的社區,這些公園不但設備新穎,空間規劃完善外,更有各種適合不同年齡層的設施,從小孩到銀髮族都能開心的在公園內休憩。今天就要來和各位媽咪分享中部共融公園,一次推薦7間給大家,如果要到該縣市旅遊也能去走走!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何謂共融公園

根據台北市政府定義:「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係指能提供所有兒童一同玩樂、遊戲、發展能力的遊戲空間,這裡指的兒童包括一般兒童及具特殊需求之兒童(例如自閉症、心智障礙、肢體障礙、視覺或聽覺障礙者等),應具有無障礙環境、適合不同障別、多元刺激、寬敞、安全、具互動性、有趣及舒適等特色。

以下就來介紹中部近來幾個熱門共融公園,讓媽咪們假日帶著小孩玩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散散心唷!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一、貓裡喵親子公園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351號 (苗栗縣議會後方)

貓裡喵親子公園為苗栗的第一座共融公園,一進到公園還能看到可愛的苗栗吉祥物石虎「貓裡喵」。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章魚溜滑梯,一共有8個滑道、兩條樓梯,讓孩子們怎麼玩都不怕塞車。一旁的沙坑還備有可愛的大鯨魚清洗池,以及適合給小小孩玩的水母溜滑梯,父母的休息區跟洗手間也都是海洋為主題,童趣十足。玩累了一旁的草皮也能休憩野餐,晚上的時候因為燈光充足,如果在夏天怕熱的話也可以傍晚再來,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二、竹南獅山親子公園(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真如路39-45號

以昆蟲森林為主題打造出的竹南頭份親子公園,絕對是昆蟲迷必訪的景點之一。園內最具特色的莫過於由4米高的地景搭建起來的7道溜滑梯,由於高度足夠、滑速夠快,因此限定7歲以上孩子使用,喜歡刺激的孩子可以玩得盡興。但小小孩也不用擔心,因為在一旁有一般小型溜滑梯及隧道,還有超大沙池及夏季限定戲水池,可以讓孩子們玩個過癮。

不過夏天也要注意,這裡只有部分攀爬遊樂區有遮陽布,其他地區要記得做好防曬,以免玩得太開心而曬傷中暑唷!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三、黎新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五段1號

梨新公園以水環境教育為出發,結合黎明水資源回收中心,建構出友善及永續的都市防災公園。除了充滿綠意的腹地,園內最大亮點為西瓜造型的攀爬遊具,讓孩子們邊玩邊挑戰自己的手眼協調。另一大特色為渠道健身區,有跨欄、高低樁及翻牆等,適合大孩子與家長們一同體能極限。

園內同時也設有鞦韆、大沙坑,還有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若是太陽太大或下雨時也可以帶孩子們來看書、做靜態活動,可說是一家人身心靈皆能照顧到的全方位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臺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臉書)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四、綠川水淨樂園

地址: 台中市南區永和街170號

位於國立圖書館旁,同樣以水資源作為主題,綠川水淨樂園以綠川水質改善採用的「礫間現地處理工法」作為遊戲設施的發想,在園區內使用大量的藍綠色元素,讓所有孩子們化身為水寶寶,在遊戲中間接了解水源處理的流程。

園內有適合幼齡的小屋溜滑梯、讓學齡兒童挑戰的各式攀爬遊具、給全家人休憩的小丘草坪、還有藍色的淨水溜滑梯,是個讓全家大小都能找到適合自己位置,寓教於樂的公園。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五、豐樂雕塑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

豐樂雕塑公園為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園內有造景區、親水區、活動中心及步道等。遊戲場結合磨石子溜滑梯的大沙坑,一旁還有蹺蹺板及盪鞦韆,絕對能滿足喜歡玩沙的孩子們。一旁還有跑酷練習區,如果家有大孩子,很適合來這邊放電挑戰極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內除了遊樂園外還有許多雕塑品及寬廣的草地,家長們可以在一旁野餐、騎車,全家人在公園內度過悠閒的下午,最後到周邊的商場逛街吃晚餐,結束一天的行程!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六、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256號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為南投最大共融公園,園區內最有名也是最多人打卡的就是那座超大的彩色溜滑梯,不只讓孩子充分放電,也能跟寶貝拍出美照。園內設施還有鳥巢鞦韆、彈跳床、沙坑、體能挑戰區等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來過的媽媽都說小孩玩到瘋掉。

玩累了在溜滑梯後方有乘涼區,可以做短暫休憩。戶外超大的草坪,除了可以野餐,也有不少人帶著滑草板來滑草、玩飛盤,讓孩子們怎麼玩都不怕無聊!

中部共融公園推薦七、膨鼠森林公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理路(斗六環保公園)

膨鼠森林公園於2022年4月開啟,以膨鼠為主題打造出遊戲草原、橡果溜滑梯等可愛意象遊樂設施。後續又增加二期「金瓜鼠樂園」,多了攀爬網、滑索等適合大孩子的設施,再加上原先的遊樂器材,可說是含括了所有年齡層的孩子的喜好。

公園內有廣大的草皮及直排輪區,作為民眾一般休閒使用外,還有受孩子歡迎的戲水區,一旁設有遮陽設備,讓父母不用在艷陽下曝曬。主題式的遊戲草原有各種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遊具,還有一處小山丘可以滑草、溜滑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最可愛的還是橡果造型的溜滑梯,要滑之前還要先爬過稍有難度的木樁,讓小朋友遊玩之餘還能理解唯有努力挑戰才能得到豐碩果實的意境唷!

 

【延伸閱讀】

什麼是共融公園?2023精選北部共融公園推薦Top7,假日遛小孩首選!

最新嘉義親子景點TOP 9推薦,全台最長U型溜滑梯讓孩子電放光光!

盤點全台7座人氣爆棚的動物特色公園,不只玩好玩滿,怎麼拍照都可愛!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AshleyH

#中部公園 #中部共融公園 #共融公園 #綠川水淨樂園 #膨鼠森林公園 #豐樂雕塑公園 #貓裡喵親子公園 #間親子生態園區 #頭份親子公園 #黎新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