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間總愛耍賴? 宅女小紅靠「這招」幫助孩子安穩入睡不再歡

1 / 1

生活忙碌的媽咪們,每天晚上睡前會不會習慣點個香氛蠟燭、聽個放鬆心情的輕音樂、擦擦喜歡的保養品來療癒、放鬆自己呢?不只大人會需要睡前儀式感,孩子也會需要養成固定的睡前儀式,幫助他們睡得更安穩、好好長大。知名網紅作家宅女小紅經常在粉專寫下各種幽默、中肯又真實的育兒經,笑稱家有兩個「小瘋子」的她很有一套哄睡技巧,聽了讓人覺得有點好笑又可愛呀,爸爸媽媽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如何創造溫馨的睡前親子時光!

為什麼睡前儀式對孩子來說很重要?小紅分享,以她們家一個8歲、一個6歲兒子的狀況來說,正值活蹦亂跳的年紀,在他們玩得正high、心情正亢奮的時候,突然要他們上床睡覺通常都不肯,就會很需要有一段睡前時間安撫心情、讓小孩慢慢進入睡覺的情緒裡。「我認為這動作有做有差,因為他們已經躺一陣子了,通常就會安穩地睡了不會再鬧騰。」關於睡前安撫孩子的技巧,小紅也大方分享自己的經驗談,用兩個步驟讓孩子順利睡著不再「歡」!

宅女小紅推薦育兒睡前儀式1:熱鮮奶

小紅一直都有讓孩子睡前喝鮮奶的習慣,透過一杯鮮奶的沉澱時間,可以讓孩子在白天瘋狂跑跳後,更安定、更好入睡。之所以會說鮮奶能夠讓孩子安穩入睡,是因為鮮奶具有鈣和色胺酸,對於玩太開心、看太多3C的小朋友而言,有一定程度穩定心情的效果。「我們家是會在睡覺前喝杯熱鮮奶,讓小瘋子們的心沉靜下來,加上鮮奶本來就是成長過程很需要的營養來源,很適合當睡前儀式的一部分!」

宅女小紅推薦育兒睡前儀式2:親子聊天

雖然兩個兒子的個性不太相同,但小紅都會把握睡前時間,和小孩分享彼此今天發生哪些事情。「次子很黏膩,晚上都要親親抱抱;長子會想聊天,所以雖然我沒有陪睡習慣,但睡前常會陪聊,聊聊當天發生什麼覺得很棒或不好的事」。最近還會玩文字接龍,睡前母子三人就躺在床上玩一場,搭配這些簡單的互動,讓小孩很心甘情願地爬上床:「小孩不像婆婆之子走到哪睡到哪,聊天時間就很好用,可以把小孩騙進房間!」聊育兒還順便酸了一下老公!

除了動嘴巴聊天,小紅也很推薦給孩子一個「陪睡小物」,可以多一層安撫的作用,例如:睡前抱著抱枕聊天,也能夠讓孩子增加一個睡前儀式,知道看見、抱到抱枕,就是差不多該睡覺囉!更在社群上show出母子三人抱著「瑞穗鮮乳抱枕」的可愛照片,展現小紅和兩個兒子的好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用心孩子長大也會回味」 宅女小紅用瑞穗鮮乳支持孩子睡眠好、成長好

談到這麼堅持要養成孩子睡前儀式的原因,除了是處於成長期的孩子不能沒有好的睡眠品質以外,小紅對於自己小時候爸爸會來道晚安、用棉被把她包成一個木乃伊的回憶仍覺得歷歷在目,因此真心推薦爸爸媽媽可以趁機打造一套屬於自家的睡前儀式,「相信你的用心孩子長大也會回味的!」小紅也鼓勵粉絲留言分享私藏的睡前儀式,就有機會獲得自己家小孩很常喝的瑞穗鮮乳,補充營養也可以幫助入睡,詳細抽獎辦法可以參考小紅的FB貼文唷!

 

#媽咪送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