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2-3歲孩子的開放式玩具Top10推薦!磁力片、彩虹木弧、彎板不只激發想像力還超放電~

1 / 1

爸媽們都知道教養要分齡,給孩子玩的玩具當然也要分齡!那到底什麼玩具適合兩到三歲的孩子呢?今天要介紹適合兩到三歲的開放式玩具,讓孩子能夠透過玩玩具的過程訓練五感發展與刺激大腦發育!讓孩子邊玩邊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以後買玩具盡量以開放式玩具為主,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什麼是開放式玩具?

開放式玩具也叫open-ended toys,顧名思義就是一種玩法開放、不受侷限的玩具,讓孩子玩玩具的方式與過程充滿無窮無盡的可能性。孩子能透過玩開放式玩具的過程中,變化多種創意玩法,自由發揮想像力、思考與摸索來玩!

 

開放式玩具推薦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一:磁力片

運用不同形狀的磁力片連結拼成不同的造型!讓孩子發揮想像力,火箭、小汽車、房子、花,通通都可以!只要孩子能想得出來的就可以發揮創意拼成自己的專屬作品!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二:彩虹木弧

彩虹木弧是許多媽媽一眼相中的開放式玩具,不僅外觀好看,玩法更是無設限!比起一般積木更需要一點腦力與創意,才能拼出不同的圖案,除了組裝建造外,還能與其他玩具搭配,做成隧道、圍欄還是橋梁都可以。再加上由「木頭」所製成,是最貼近人也最有溫度的材質!推薦給各位媽媽們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三:音樂樹

音樂樹超級吸引人!不僅外觀好看又可愛,還能利用不同材質的珠子或球,讓聲音有不同的變化!當球在七彩的葉片上慢慢滾動時,也具有安撫孩子情緒的功用喔!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四:彎板

彎板絕對是讓放電好選擇,孩子可以選擇站著玩、躺著玩、趴著玩,透過不同的肢體動作,運用彎板的擺放角度來變換創意玩法,百玩不膩又能陪伴孩子成長。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五:堆疊石

善用這一顆顆的彩色石頭開拓出最好玩、最童趣的步道吧!除了擺成步道以外,還可以堆疊成小椅子、利用正反方向相疊玩平衡,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玩法等你來發現喔!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六:樓梯建構積木

一塊塊樓梯形的積木讓孩子疊出一個又一個的新花樣!積木巧妙之處就是能用不同的形狀創造出新的東西,爸媽能帶著孩子運用想像力在積木世界盡情翱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七:蒙特梭利數字積木

教小小孩認數字、學習初階加法遇到撞牆期嗎?這個把抽象的數字具體化的蒙特梭利積木可以幫助你!積木本身的高度代表了它的數值,1的積木最扁、10的積木最高!2的積木跟8的積木疊起來會跟10的積木等高,是不是很有趣的設計呢?搭配其他開放式玩具還能創造出更多玩法喲!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八:動物積木

動物形狀的積木一直都是孩子們扮演遊戲的好夥伴!各式各樣的動物造型能夠讓孩子學習辨認不同動物之間的外型差異,積木之間還可以玩疊疊樂,堆疊成各種樣子,搭配其他玩具也能擦出許多不同的火花!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九:軌道搭建

這類軌道搭建類的玩具總是能讓孩子玩一整天都玩不膩~多變的組合創造自己理想中的道路,搭配木弧一起建造還能做出更多有趣的道路變化,在搭建時能夠培養孩子的邏輯力、創造力唷!

 

開放式玩具推薦推薦十:拼圖積木

既是拼圖也是積木,除了拼成美麗的圖案以外,積木本身豐富的造型也能推疊出各種意想不到的有趣成品,讓寶貝的世界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玩具有沒有讓你很心動呢?開放式玩具的特點就是沒有固定玩法,也很適合爸媽跟著孩子一起玩、一起發揮創意!快跟孩子一起享受親子同樂的時光吧!

【延伸閱讀】

買玩具別大意!4關鍵教你過濾安全玩具,超重要魔鬼細節別放過!

研究發現「過多玩具」對小孩發展有礙!德國幼教名師:玩具極簡讓孩子學會感恩

別再當耶誕樹父母剝奪孩子成長的機會!避免養出媽寶的教養法:不過度介入、慢慢放手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Lex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玩具 #彎板 #彩虹木弧 #玩具 #玩具推薦 #磁力片 #積木 #開放式玩具 #音樂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