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小孩愛上吃飯的10個方法:爸媽一起吃更能提高用餐意願!

1 / 1

你家孩子也是吃飯跟要他命一樣嗎?美食部落客Sonja與Alex經營A Couple Cooks部落格,並分享餵養兒子的經驗。結合自己的專業提供給有吃飯困擾的父母幾個有效的方法,不再需要費盡千辛萬苦只為讓孩子吃上一口,一起來看吧!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一:以真正的食物開始新的一天

早上的第一餐讓孩子從真正的食物開始吧!或許你會擔心早上匆匆忙忙沒時間弄早餐,但其實不需要大費周章,簡單的水煮蛋、水果、優格、麵包等等就可以囉!

方法二:讓食物更方便食用

讓孩子能夠自己用餐具或是用手指拿取食物來吃,會大大增加孩子對食物的興趣!意思有點像是手指食物的概念,讓孩子能夠擁有吃東西的自主權,用觸覺與味覺感受食物。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三:做全家人都能享用的晚餐

Sonja和Alex表示,這是他們最推薦的方法,就是不要只為孩子做飯。如果在一個餐桌上孩子看到自己與大人們的餐點不同,他們會覺得「為什麼我吃的不一樣?」進而排斥吃東西,所以讓孩子一起吃「大人」的食物,能提高他們的用餐意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你可能會想:「可是孩子不能吃質地這麼硬的食物呀!孩子的食物調味不能這麼重呀!」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同時符合大人與小孩的胃口的,稍微調整變化一下料理的方式就能做到囉!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四:製作純天然的甜點

市面上的甜點大多是加工製品,如果媽媽能夠手作天然的點心讓孩子食用是最好的!也能在孩子吵著要吃餅乾點心時,滿足心願的同時也不擔心吃到不健康的東西。

方法五:夏天來點天然冰沙

將天然的水果冷凍起來,再用果汁機打成冰沙,絕對會讓孩子愛到不行!誰說冰沙一定不健康,在家自製天然營養又不加糖的冰沙吧!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六:蛋是你的好幫手

蛋料理是最多變且好吃又營養的。孩子不吃飯時做個焗烤蕃茄烘蛋,沒有孩子能抵擋得了這道簡單料理,快速又簡單的料理好幫手就是雞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七:速食料理DIY

孩子喜歡吃麥當勞嗎?那媽媽就嘗試自己做薯條、漢堡吧!將馬鈴薯切成條狀簡單調味後氣炸,將全麥漢堡中夾進生菜、番茄、手打漢堡肉再加上自己調製的醬料,這樣的組合絕對不輸速食餐廳!納、糖含量也不會像外食那麼驚人,非常推薦假日有時間時準備給孩子一點小驚喜。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八:增添食物的樂趣

將平常吃的白飯配菜做成飯糰,剪些海苔貼上做成表情;將片狀紅蘿蔔改成星形的;將香菇加點裝飾變成卡通人物!這些小巧思都是讓孩子更接受食物的方法,現在有許多小工具可以幫忙備料,即使手不巧的媽媽也能完成。

方法九:告訴孩子你有多愛這個食物

當孩子非常抗拒吃某樣食物時,Sonja和Alex分享他們會吃給孩子看,並告訴孩子自己有多喜歡這道菜。孩子通常是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一旦看到爸爸媽媽這麼喜歡,小孩也會產生興趣想吃吃看。

方法十:保持耐心

對已經習慣喝奶的孩子來說,要接受新食物、新口味需要時間,因此爸媽一定要保持耐心。Sonja和Alex表示,他們不會認為孩子是不喜歡這樣食物,而是會認為是他嘗試的次數還不夠多。如果今天晚餐他不喜歡這樣菜,他們會明天再試一次,Sonja和Alex相信,持續為孩子製作出美味的食物並一起享用,長遠的來說會是一項好的投資,孩子會慢慢發現吃飯的美好喔!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篇推薦給有吃飯困難孩子的爸媽!希望以上方法能夠有效幫助各位解決飲食上的困難,小孩要學習的事很多,當媽媽爸爸也是如此,我們一起在育兒路上慢慢進步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副食品 #吃飯 #孩子不吃飯 #寶寶餐具 #教養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