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對新手媽媽做這10件事|過多的指導和建議都沒必要,說出口前請再想一想

1 / 1

如果你是新手媽媽,你一定能體會這是多麽困難的任務!對新手媽媽來說個新的角色與使命是非常有挑戰以及壓力的,從日常生活中大小習慣的改變、責任變重、睡眠及身心都受到影響,對媽媽來說都需要時間習慣,媽咪編整理了十件別再對新手媽媽做的事情,希望大家牢牢記住,許多話說出口前再多想一下,將心比心你就會知道該不該說。

(圖片來源:pexels)

一、別告訴或問他們胖了多少

對孕媽咪來說孕期增加了幾公斤、多了妊娠紋,這些體態上的變化都會是媽媽們的壓力來源,不需要你去提醒她!就算這些身體的變化能夠靠後天的努力恢復,對媽媽來說看著身體的變化或多或少也會感到難過。

二、預判孩子的成長

一些比較熱心的親友會喜歡給新手媽咪意見,像是「他這樣會長不高啦!」、「等他上學就不會黏你了啦!」這些預判孩子成長的事情真的不要隨便跟別人說,我的孩子我自己養育,他會有他自己的成長軌跡與歷程,更會有自己的個性與習慣,不需要外人來評斷或是預判孩子的發展。

(圖片來源:pexels)

三、寶寶睡覺你就可以睡啦!

會說出這句話的人絕對沒有當過媽媽!孩子睡著後媽媽有無數多的事情要做,除了家事之外還要照顧自己的婚姻呀!做完這些都半夜了,媽媽自己的me time呢?所以別再以為媽媽的生活只有把寶寶哄睡這一件事了!別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這沒什麼啦!我之前都______

很多媽喜歡用自己的經驗談來下育兒指導棋,但你知道嗎?每個媽媽會遇到的育兒難關都不一樣,如果孕媽咪真的遇到育兒問題向你請教,不要跟對方說出:「這沒什麼!」對她來說就是有什麼才會向你提出詢問!

(圖片來源:pexels)

五、你決定餵母乳嗎?

在你不知道這個媽媽是不是決定餵母乳時就不要輕易問出這句話!有的時候是媽媽想餵但現實就是沒辦法!遇到這樣的狀況媽媽已經很自責了,你就不要在媽媽的傷口上灑鹽了!況且,餵母乳這件事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不需要外人多嘴指導!

六、你打算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才剛費盡力氣生下第二胎就問人家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我想每個孕媽咪在生完一胎後的當下都不會想再生下一胎吧!就算有預備那也是之後的事,這樣問對孕媽咪來說都是很大的壓力!

(圖片來源:pexels)

七、打算什麼時候回去上班?

好歹讓媽媽喘口氣呀!媽媽想當全職家庭主婦還是回去職場都是之後的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媽媽的身體獲得良好的休息與復原,如果你是孕媽咪的同事很想念他,那就表達你的想念就好,不需要催促他快回公司上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當全職媽媽好爽

媽咪編也當過一段時間的全職媽媽,可以跟你說絕對沒有比職場媽咪輕鬆,尤其是心理的壓力!所以如過你沒有體會過對方的壓力,請不要輕易跟對方說「你很輕鬆耶!」、「在家很爽齁!」等話,因為她的壓力你一定無法體會!

(圖片來源:pexels)

九、你幫寶寶取的名字不好聽

寶寶的名字一定都是爸媽用心取的名字,不管是不是經過算命或找人取名,這都是爸媽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就算孩子長大了也一樣,不可以拿對方的名字開玩笑或評斷對方的名字!那相當沒禮貌!

十、你這樣會把孩子寵壞的

這就跟隨便下育兒指導棋一樣,當對方是第一次當媽媽就是正在學習如何育兒,你可以給建議但不要以批評的角度來指正媽咪的育兒方式。尤其是剛生完孩子的新手媽媽,一定對孩子有滿滿滿滿的愛,想要給孩子全世界最好的是理所當然,旁人給予祝福就好。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十點是媽咪編親身體會和集結身邊媽咪的經驗談,對於剛當上媽媽時最不想遇到的情況。如果你是要去看剛生完寶寶的朋友的人請一定要注意,尊重每個孩子及媽媽,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 #孕媽咪 #懷孕 #新手媽媽 #月子中心 #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