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不只會宮鬥!孫儷三觀超正育兒經養出懂事雙寶,圈內好友大讚「育兒導師」!

1 / 1

說到藝人孫儷,你或許會先想到《後宮甄嬛傳》、《羋月傳》或是去年的《安家》,與老公鄧超結婚後育有兒子「等等」及女兒「小花」。在工作上表現亮眼的「娘娘」孫儷,在育兒上也同樣很有一套,其教養觀念也被圈內的星媽咪們盛讚是育兒導師。從孫儷的兩個孩子在出席公眾場合時,落落大方又有禮貌,也能看出擁有很好的家教,今天就一起來看孫儷的優質教養方式吧!

(圖片來源:孫儷微博)

有了老二,老大的情緒也要顧好!

孫儷的二胎育兒觀一直備受媽媽們推崇。她曾分享自己如何讓大寶接受二寶的過程,舉凡像是產後出院時特地買了一個禮物帶回家,「我們就放在妹妹床上,就告訴等等,這是妹妹給他的禮物,所以他一上來就會很高興」。又像是在妹妹的百日Party上,等等穿著紳士西裝迎接來到家中的客人,不僅穿的帥,媽媽還安排哥哥在妹妹之前先出場,並會讓哥哥介紹妹妹出場,讓哥哥也倍感重視。

孫儷更提到,妹妹「小花」的名字也是哥哥取的,讓來參加宴會的賓客都大讚,孫儷做了很好的示範,即使是另一個人的派對也要注意手足的情緒不能被忽略!

(圖片來源:孫儷微博)

她也曾在一個訪談節目中提到,有了二寶之後更該多關注大寶,原因是「他對妹妹的感覺,也會影響到妹妹的性格」。有些人會用二寶激勵大寶,因而說些像是「你看妹妹吃飯多乖」、「妹妹乖乖睡覺多乖」,但孫儷認為這樣的話語是不合適的,她反而認為該對妹妹說哥哥做得好的地方、哥哥是你的榜樣,不只妹妹會越來越好,哥哥也因為成為妹妹的榜樣而有滿足感,兄妹倆相互產生正向影響,哥哥會帶著妹妹,媽媽也能省力不少。孫儷笑說妹妹所有的一切真的都是等等教的,甚至覺得妹妹語言發展特別好,也是常和哥哥說話的緣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金星秀》)

 

孩子是敏感的,大人應把最真實感受告訴孩子

孫儷受訪時曾被問過,育兒有沒有什麼妙招可以分享,她直言:「其實真的沒有套路」,她就是把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告訴孩子。

很多爸媽都跟孩子說:「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用知道!」其實這樣的狀況只會讓孩子陷在困惑的情緒裡,孫儷表示自己與孩子的交流都是很直接且明白的,讓孩子清楚媽媽此刻的狀態,如果媽媽當下生氣就是生氣了,並且會讓孩子知道媽媽為什麼生氣!

但如果是因為別人或是工作上的事情不愉快,那也會跟孩子說:「媽媽現在情緒不好,給媽媽一點時間消化情緒」。這樣孩子才不會責怪自己。如果爸媽因為情緒不好而遷怒在孩子身上,他們會以為是自己犯錯而感到受傷與委屈,之後或許大人心情好了,孩子卻會卡在自責的情緒裡出不來。孩子很單純,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更該多加注意孩子心理狀態。

(圖片來源:孫儷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能因為危險就不讓孩子嘗試

孫儷分享,她有時會邀請會做菜的朋友到家中教兒子女兒學煮飯,長輩看到了便很擔心說:「怎麼可以讓孩子拿剪刀?」然而孫儷認為,大家都說拿菜刀、剪刀危險,但如果孩子根本沒有經歷過這個危險,他要怎麼知道危險是怎麼產生的?只有讓孩子知道該如何正確地使用刀子,才能避免這個危險!當然,前提是要在安全範圍之內操作,要再有大人的陪同下去學習使用。

(圖片來源:孫儷微博)

孫儷的橘子育兒法

這個橘子育兒法曾在微博紅極一時,故事是這樣的,一次兒子等等去探媽媽的班,看到桌上的橘子便問媽媽:「為什麼橘子不能拿了就吃,還要剝皮呢?」孫儷回說:「這就告訴你,想要的東西並不是伸手就有,而是要付出相對應的勞動才能獲的!」兒子又問:「那為為什麼橘子一片一片的?」媽媽回道:「這也是告訴你要懂的『分享』!」孫儷如此運用生活中的小事來跟孩子做教育,不一定每次的育兒都需要嘮嘮叨叨碎念,也是可以運用生活實例來趁機教育喔!

(圖片來源:鄧超微博)

 

孫儷的教養方式可說是給予孩子相當的自由卻也毫不鬆懈!教育孩子真的不需要又打又罵也能教出優秀孩子!親子之間的關係不需要上對下的威嚴也能保持和睦親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孫儷 #家庭教育 #育兒 #親子關係 #親職 #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