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朱芯儀心疼余苑綺「直到生病都還想著孩子」曾因女兒一句話泛淚:媽媽都忘了愛自己

1 / 1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歷經8年抗癌最終仍不敵病魔,在本月21日病逝。同為癌友的朱芯儀也在IG難過發文悼念,寫道:「妳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到最後一刻,妳是最勇敢的天使」,並直言余苑綺是個偉大的媽媽,為了孩子一路苦撐並努力呈現好的一面給大家。她的主治醫師也表示,余苑綺病情不樂觀但仍為了子女堅強面對,真的相當偉大。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北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聖捷透露,余苑綺當時得知確診癌症時,體內已經遍佈腫瘤,因此儘管積極接受治療但仍效果有限。然而她從不曾放棄,為了能多陪伴一雙兒女堅強努力抗癌,讓醫師也感嘆「她是個偉大的母親」。

同為癌友的朱芯儀則是在今年3月,對外宣布自己罹患乳癌,不過也樂觀表示自己正在接受治療,並會正向面對自己的疾病。她表示生病之後就接收到四面八方而來的關心,其中因為癌友更懂彼此心裡的苦,因此互相打氣時更為暖心。在看到余苑綺的病況不樂觀後,她也相當關心對方,「這兩天一直不時注意著手機,很希望出現好消息,等到的卻是令人傷心難過的消息」。

兩人同為癌友又都是母親,因此更能懂彼此的苦楚:「苑綺直到生病了,都還是想著能留給孩子們些東西,所以她是那麼努力的拍著工作影片,那麼努力的呈現好的一面希望大家放心,她是多偉大的媽媽!」

朱芯儀在過去參加節目《健康2.0》時就曾分享,自己被小女兒問「媽咪,妳愛我嗎?」她說:「當然愛啊!」,女兒又將身邊的親友問過一輪之後,最後問道:「媽咪,妳愛自己嗎?」這個問題讓她瞬間泛淚,也才想起自己成為媽媽之後便將爸媽、老公、孩子甚至工作放在首位,總是先關心完所有人、所有事後才會想到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當媽媽之後是否也都是如此呢?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忙個不停,總是忘了要好好善待自己。《健康2.0》的主持人鄭凱云當時也在臉書分享,自己和朱芯儀聊完之後的感慨,「女人啊~總是撐著,為了自己愛的人而努力,為了自己愛的人而拼命,但我們大家都要說好嘍,我們千萬不能忘記,一定要先好好愛自己,才有力氣去愛更多人,一起加油,愛自己」。

朱芯儀在文章的最後也提到,有許多網路酸民對余天一家相當不友善,然而其實不只癌症病人,其家人也都相當煎熬,「我們正用血淋淋的例子呼籲著大家重視健康,我們也正努力的想要變得更好」她也對余菀綺喊話:「妳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到最後一刻,妳是最勇敢的天使,希望妳無病無痛、無憂無慮的飛翔,求神親自安慰妳的家人們」。

 

相信媽媽們一定有經驗,明明已經很累很不舒服還是要照顧哭鬧的孩子,先前我們也分享過5個讓媽媽在育兒生活中找回平衡,帶孩子更得心應手的方法,希望可以給在育兒路上疲憊不堪的妳一點方向。別忘了,要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才能養出快樂的孩子喔!

1. 做自己就好

2. 抱怨也沒關係!說出來!

3. 累了就躺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培養興趣

5. 跟老公單獨相處的時光

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下面的延伸閱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乳癌 #余苑綺 #媽媽 #朱芯儀 #癌症 #直腸癌 #罹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