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沒有安全感?7個「建立安全感」的小招式,讓你們不再空虛胡思亂想!

1 / 2

當代很多人的戀愛方式,你們會擁抱牽手、會接吻,會在起床的第一時刻傳早安訊息,在外人眼裡會覺得你們是一對很甜蜜的情侶,不用特別的儀式與承諾,但你的心裡真的踏實嗎?突然就走到這一步,沒有特別的告白,也沒有確認關係,只是關係拉近了,就默認了這段感情~雖然兩人在一起不一定要用告白來確定,但這樣的空虛與不安全感該如何消除?

如果想要穩定兩人的關係,可以從以下七點來營造彼此的「安全感」:

 

建立安全感招式一:計畫共處時光

兩人多久見一次面呢?見面的時間跟規劃是兩個人一起安排的嗎?關係治療師研究:如果一個約會是由兩人一起去討倫協調,有計畫性的安排見面,而非單方面特別去要求,才能顯示兩人都是有期望可以穩定走下去的,而且見面不在於頻率的多寡,而是想要見面的心情以及安排實踐。

 

建立安全感招式二:停止假裝

開始交往時,一定會希望可以讓對方看到最好的一面,會花許多時間讓自己變得很好、整理外貌甚至改變性格,但如果真的想經營這段關係,會停止去假裝。在關係剛發展時,我們會過度禮貌,也願意去包容很多事情,但在彼此相處越久、會想放下這個包袱,漸漸讓另一半看到比較不好的一面,希望能讓對方接納真正的自己,磨合成最舒適的兩人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立安全感招式三:建立起兩人的儀式

關係日趨穩定後,生活也有了一定的步調,兩個人會有一些固定一起進行的生活小儀式~可能晚間一起去跑個步、特別的聊天視訊時間、週末一起在家裡煮飯等規劃,當你認真想與某創造一個固定的習慣,便會更有機會增加兩人的親密關係~

 

建立安全感招式四:認識對方的生活交友圈

當一個人覺得你夠重要,有思考過未來會有發展的可能,就會希望你可以認識他身邊的家人朋友,也能把你介紹給他們。願意讓另一半走進自己的交友圈,也是一種宣言:讓大家知道你的名字、知道你是他很重要、喜歡的人,一起跟他共享生活朋友圈。反之當他今天不肯將任何一位朋友介紹給你,你也不認識其他人時,就要小心這段關係似乎沒有這麼單純了。

 

 

👉貼心女友的入門課教學!剖析男友的「九個心裡話」,其實他很需要你的珍惜~

建立安全感招式五:將對彼此的關心放在第一位

真摯的關係不會去計較、爭吵情感的輸贏,也不會為自己的真心流露害羞。沒有目的的去關心對方,渴望能參與對方多一些的事情,雙方都想讓另一方高興,且樂於付出~不會對於長期的投注關心感到疲累或焦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立安全感招式六:能夠面對處理兩人衝突

不會因為一次的意見不合就想要分手,情侶之間偶爾的短暫爭吵也是維持健康交往關係的一環,衝突可以讓兩人更理解對方,更靠近彼此,可以承受他的不完美與意見相左,也不會隨意因為外界的眼光而動搖,即便真的對伴侶感到失望,內心依舊想要修復這段關係的。

 

建立安全感招式七:可以舒適自然的公開兩人關係

當兩以認真態度經營感情時,就不會對於公開關係感到恐懼,也可以很自在的討論未來,儘管想法一定會有些不同,卻不用擔心會造成感情裂痕,而願意觸碰叫深處細膩的話題,也意味著雙方有一定程度的依賴與親密感~

 

透過戀愛心理學的這七點,可以觀察這個人到底對你是不是認真的,也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的心,但若你依然抱持著懷疑的心情,不妨還是找個機會對談,坦然的討論這樣模糊的關係,解決心中的疑惑,不然在無法放鬆的關係下,很難真心放感情的投入的~

 

(圖片來源:《女神降臨》官方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到底有什麼該注意?超實用30點「情侶同居生活建議」!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阿辛

##感情 ##波波邱比特 #poplove #互動 #安全感 #建立安全感 #心理學 #情侶 #情侶安全感 #愛情 #戀愛 #磨合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