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必經「四個階段」你們到哪了?從熱戀共存到穩定共生,第三階段最難熬!

1 / 2

各位男孩女孩們,你們現在正在談一場幸福的戀愛嗎?其實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都會經歷很重要的「四個階段」,熬得過就會長久,熬不過的話就只好各自分開尋找新的戀情。今天邱比特就要帶大家來看,這四個階段分別會發生什麼事吧!

 

👉🏻不管有沒有人愛你,你要先愛自己!6個秘訣讓你成為「精緻氣質女孩」~

第一階段:共存

第一個階段就是我們常說的「熱戀期」,無時無刻都想黏在一起的時期。這時候的你們即便有小爭吵和鬥嘴,都只是讓你們感情更加溫的階段,在彼此眼裡你們都是最好的。在這慢慢互相了解的過程中,你們對彼此的熟悉度增加,更是無法離開彼此。

 

而每對情侶的熱戀期有多長都不一定,有人可以維持好幾年,有人則是幾個月或幾個禮拜,但熱戀期的甜蜜大家一定都經歷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階段:反依賴

熱戀期過後,其中一方會開始漸漸回歸現實,開始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無論是在經營自己還是和朋友玩樂、工作等等,漸漸的重心不會完全都只在感情上,這時候另一方就會有被「冷落」的感覺。

 

於是開始計較、爭吵、溝通、和好又再繼續不斷的循環,這階段的你們開始有點不諒解對方,即使理解了也都還是用自己的角度在看事情,並沒有完全的互相包容,更多的是忍讓。

 

👉他到底愛不愛我?別再亂猜了,男生這5大行為代表他對你有好感!

第三階段:懷疑

第三階段是接續第二階段,第二階段的根本問題鬼打牆似的無法解決,就會到了第三階段的冷靜懷疑期。彼此會開始覺得對方沒辦法跟自己溝通,因此開始各自做自己的事,生活的瑣事摩擦壓得你們喘不過氣,開始會想逃離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開始各自做很多事,自己吃飯、自己找朋友、自己度過休假的時光,短暫的喘口氣讓你們得到解脫,就會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不需要他了?我們是不是沒那麼愛了?而他是不是同樣不愛我了?

 

第二第三個階段是最容易分手的階段,許多情侶熬不過這關就走散了,要怎麼跨過這關呢?其實是很多人共同的課題,從小細節去體會彼此到底還有沒有愛。吵架的時候他如果還是願意哄你,而你也會給對方台階下,那是不是其實你們只是遇到撞牆期還沒走出來而已呢?

 

第四階段:共生

如果你們彼此都冷靜下來然後願意溝通熬過前面兩個階段後,就會發現感情來到一個新的相處模式,你們已經可以互相扶持、彼此包容,更好的情況是你們可以一起成長。你們已經是彼此最親密的人,雖然不會再隨時把愛不愛掛嘴邊,但絕對是各自堅強的後盾。

 

每段感情都無可避免的會有這四個階段,你們現在在哪個階段呢?這四個階段順序基本上很少變動,不過每個階段的時間長度卻不一定,也不是大家遇到的問題都能順利解決。這裡邱比特也貼心小提醒,無論是在哪個階段,對彼此誠實、願意溝通都是很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祝大家都能感情順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的年末斷捨離清單,比起丟物品,更重要的是離開「不健康的關係」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撰文編輯 #妮妮

#交往 #共存 #共生 #反依賴 #情侶 #想ㄓ #愛情 #懷疑 #戀愛 #戀愛四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