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用iPhone拍的!爆紅國片《怪胎》、Lady Gaga、盧廣仲MV全靠一隻手機!

1 / 2

撰文編輯 #花不點

於今年上映的國片《怪胎》,是亞洲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所拍攝的電影,用小小一台手機,創造出電影的偌大世界,精緻程度堪比專業器材。但除了《怪胎》外,還有許多電影、MV皆是使用iPhone拍出來的,今天花編整理了幾個!一起看下去吧~

 

 

2020國片《怪胎》——iPhone XS Max

2020下半年有非常多優秀的國片,最近上映的《怪胎》就是其中之一,不僅是波編的私心推薦,它更是台灣首部用「手機拍攝」的電影,更重要的是,它以幽默又帶點弔詭的方式告訴你,無論你是不是精神病患者,在感情中,你或多或少都有機會,成為一個「怪胎」。

 

👉 2020最值得一看的國片電影《怪胎》:「愛情本身就是種被社會認可的精神錯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盧廣仲 《明仔載》——iPhone 8 Plus

(圖片來源:Youtube《明仔載》M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年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推廣曲,是由盧廣仲親自獻聲的《明仔載》,台灣導演廖明毅(沒錯!就是《怪胎》的導演)使用iPhone 8 Plus拍攝這首歌的MV,不但將MV意境詮釋到位,更證明了手機拍攝的實力和可行性!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

 

 

 

周興哲《終於了解自由》——iPhone XS Max

周興哲《終於了解自由》MV於2019年4月公開,MV全程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十分考驗導演拍攝手法和後製調色技巧,也因為iPhone拍片方式成本比較低,一直以來導演們都想使用iPhone來做出好作品,而周興哲的MV就非常的成功!迴響極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lena Gomez《Lose You To Love Me》——iPhone 11 Pro

2019年,小天后席琳娜(Selena Gomez)用這首歌道盡與Justin Bieber的糾纏,對這段感情沒有悔恨只有感激,更懂得去珍惜最真實的自己。不論在戀愛裡、分手後、單身中的女孩都很適合聽的一首歌,告訴我們學會釋懷、愛自己,整部MV都以黑白色調作詮釋,畫面細節精緻,很難想像居然是手機拍出來的!

 

 

 

Lady Gaga 《Stupid Love》——iPhone 11 P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神卡卡睽違三年推出全新首張個人單曲《Stupid Love》,她想通過這首歌告訴大家不要畏懼他人眼光,將自己投入在熱愛的事情上快樂做自己,MV裡是她一貫獨特的風格,極具科幻感,更讓人震撼這是手機拍出來的質感!

 

👉 Lady Gaga新歌用iPhone 11 Pro拍攝!《Stupid Love》MV製作過程大公開,三顆鏡頭就是強大!

 

小小一台手機,被許多大導演作為拍攝工具使用,也拍出許多讓人為之一亮的作品,現在有許多導演、音樂人都開始跟上這波流行,花編已經開始期待在未來還能看到哪些更厲害的電影或MV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phone mv #iphone電影 #lady gaga #Lose You To Love Me #Selena Gomez #Stupid Love #周興哲 #影劇音樂 #怪胎 #手機拍電影 #明仔載 #生活精選 #盧廣仲 #終於了解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