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新歌用iPhone 11 Pro拍攝!《Stupid Love》MV製作過程大公開,三顆鏡頭就是強大!

1 / 1
Lady Gaga日前發佈全新單曲《Stupid Love》的MV,使用 iPhone 11 Pro 拍攝。這支音樂錄影帶由 Daniel Askill 執導,描繪了一場發生在沙漠中色彩斑斕、引人入勝的搏鬥,畫面極具科幻感,這支新單曲現在 Apple Music 已上架 。導演 Askill 大力稱讚 iPhone 11 Pro 的三相機系統,稱它 「為我們創造了更多探索拍攝的可能和自由」。

以下參考資料包括了此次拍攝的幕後照片、導演 Daniel Askill 的其他評價,以及Lady Gaga在Apple Music的獨家專訪。

導演 DANIEL ASKILL 用 iPhone 拍攝的感受

「顯然,用 iPhone 拍攝是全新的領域,作為電影工作者,在已經習慣了使用更大更昂貴的相機來進行標準化拍攝後,對使用 iPhone 拍攝我感到很驚喜。用 iPhone 11 Pro 拍攝是一段非常棒的體驗,為我們創造了更多探索拍攝的可能和自由。」

「在某些場景的拍攝過程中,iPhone 緊湊的尺寸提供了許多便利。原本設計在穩定器上拍攝的場景,但攝影指導會直接手持 iPhone 拍攝,也同時採用數台 iPhone 同時拍攝。這讓我們能夠捕捉到多種輕鬆以及有趣的角度,這通常是以往做不到的事。「

「人們往往會對影片拍攝到完成的過程感到訝異。我認為用 iPhone 拍攝影片作為新的拍攝手法絕對會在行業里佔有一席之地。傳統上用專業設備實現的拍攝情景,現在也可用 iPhone 上也可以實現。」

影片是如何在 iPhone 上拍攝的

「我們把 iPhone 放在專業的穩定器和無人機上。從使用 iPhone 直接拍攝即視感的記錄手法,到將其放到器材上實現更大視角的拍攝,這種跨越非常有趣。iPhone 11 Pro 上全部三個後置鏡頭我們都有用到,但主要是在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之間切換,並同時運行兩個幀率。幾乎所有鏡頭都是 4K 拍攝,並且一台 iPhone 以 24 fps 的幀率拍攝,第二台 iPhone 放置在主 iPhone 的正下方以 48 fps 的幀率進行慢鏡頭拍攝。Alexa 這樣單相機鏡頭無法做到這一點。

 

【Apple Music 獨家專訪 Lady Gaga  細說《Stupid Love》創作歷程】

Apple Music 音樂節目《New Music Daily with Zane Lowe》 專訪 Lady Gaga,分享全新單曲《Stupid Love》的創作理念、與監製 Max Martin、BloodPop、Tchami 合作的過程、以及預告全新個人專輯的風格。
關於新歌《Stupid Love》,Gaga 認為「必然會令大家起舞」,而創作過程亦令她非常激動:「製作新專輯時我經歷了很多情緒起伏,百感交集,不時在哭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歌《Stupid Love》啟發自個人經歷和成長

「我把自己的經歷都放進全張專輯。好像《Stupid Love》首句是這樣的:『You’re the one that I’ve been waiting for, gotta quit this cryin’, nobody’s gonna heal me if they don’t open the door, kinda hard to believe, gotta have faith in me』。人人的愛情經歷都不一樣,但要坦白地面對愛情中的自己、直視自己脆弱一面,其實是很嚇人的一回事。憑著《Stupid Love》,我想告訴大家,不要畏懼別人的想法、以至來自社會的枷鎖,才能真正地擁抱愛,儘管在旁人眼中這份愛可能是傻瓜的。」

與監製 Max Martin、BloodPop、Tchami 合作的過程

「Max 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監製。在這之前我們未曾合作過,我一直想:『我監製自己也好好的,寫自己的歌不就行了?』直至有天我決定至少要見見Max吧,然後我就將自己和 BloodPop 寫的東西傳給 Max,經歷多輪來回反覆的交換,Max 施展了他的魔法,加上 Bloodpop 和 Tchami 的音樂才華,他們都幫助成就了這張專輯,也讓我每天都感到給愛包圍。製作過程中我經歷了很多情緒起伏,百感交集,不時在哭泣,也寫了很多詩篇。」

預告新專輯方向

「我把所有心力、經歷過的痛苦、想傳遞給大家的所有信息,統統投放到這張專輯裡面。我相信大家必定會感受到快樂、一種純粹的力量,我想大家都起舞和感到快樂,一定會讓大家跳舞!之前有人問我期望這張專輯有什麼目標,而我說:『我想向大家發表我創作的音樂,讓世界上大部分人每日都聽見,然後為他們的生命帶來一點點改變。』這聽起來好像很無稽,但是真的。」

在Frank Zappa舊錄音室製作全新專輯

「這張專輯很大部分是在我的錄音室製作的,那是一個住家,也是Frank Zappa 從前的錄音室,我會坐在走廊發呆,Bloodpop 會走過來叫我去工作,我就哭著說:『但是我真的很不開心、很痛苦!』然後他會安慰我說,來吧我們去寫歌吧。我們就是這樣寫出了《Stupid Love》和很多其他歌曲的。我希望這張專輯不只令人換個角度去看世界,也希望大家感受到這張專輯結合了很多音樂人無分彼此的創作力量--需知道有些監製是不喜歡跟其他監製合作的,然而這張專輯不是,當中很多歌曲都由很多監製處理過,而我們都不介意,因為大家都想交出最好的成果給樂迷欣賞。」

分享全新專輯的創作歷程

「要掏出內心的真正感受、交出真正有意義的創作,有時的確要經歷一些深刻的撼動才能成事。那段時間我感到很痛苦,錄音前我會跟 Bloodpop 說:『好了我要打開我的「連接埠」,我要跟那些精靈對話!(Okay, I’m gonna open the portal, I’m gonna listen, I’m gonna talk to all my fairies)』那些就是一直幫我寫歌的、和告訴我這個世界需要聽到什麼信息的精靈。」

與創作上一張專輯《Joanne》不一樣的心境

「《Joanne》時期的我,更像在雕琢一個有關家庭與自我的故事,當中有我的爸爸、我的家族傷痛、一切的家族傳承,當中還有我與生命中其他男性的關係。這一張專輯呢,非常純粹,也非常的原始和真實,我把所有感知、所有音樂能力都傾注到這些歌曲裡,同時我也發現,原來無論我在怎樣痛苦的心境,我也能透過我的創作發光發熱!」

#AppleMusic #iphone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lady gaga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