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冷到受不了!教你5招「冬天保暖小秘訣」,賴床、衛生棉竟可以禦寒?

1 / 1

最近冬天到了,相比夏天的炎熱,涼涼的天氣顯得相當舒服,但寒流冷氣團一來就常常冷到受不了,尤其是女生們,就算穿好幾層衣服,手腳冰冷還是一樣嚴重,根本沒有禦寒到!你是否也為此所苦呢?今天就整理了大家可能都不太知道的5種「冬天保暖小秘訣」,提供給超級怕冷的你~一起來試試看吧!

冬天保暖小秘訣|賴床&起床後暖身

每個人都說冬天很容易起不來,但你知道賴床其實是必要的動作嗎?因為被子外十多度的溫差可能造成血管收縮,可能造成心臟負荷不了並有猝死的可能性!這時候可以賴床5~10分鐘,輕動四肢,搓搓手搓搓腳,啟動血液循環。接著起床伸展一下筋骨,並喝杯溫水保持體溫,會有助於你保暖喔~

(圖片來源:pexels

 

 

 

冬天保暖小秘訣|自製紅豆暖暖包

冬天很冷的時候暖暖包常常缺貨,但是手常常凍僵到受不了該怎麼辦?這時你可以參考做做看天然暖暖包!選用棉、毛巾、麻布材質手套或襪子,再將生紅豆裝進去用繩子綁緊,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微波2~3分鐘,紅豆暖暖包就會熱熱的,且可以維持1小時左右。紅豆加熱後的香味也有鎮定效果,還能重複使用不浪費,是個冬天可以試試看的保暖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冬天保暖小秘訣|腳貼衛生棉

衛生棉除了是女生的好朋友,竟也可以變身保暖神器!腳容易冰冷的話,有可能是腳的濕氣太重,或是長期踩在冰冷地板上,你可以試試看在鞋子內貼一層護墊或衛生棉,幫你吸去腳上多餘水氣,踩在上面就像有一層保暖材質,看似是歪招但其實超有用的啊!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保暖小秘訣|按壓手指10秒

有時衣服穿得很多,但是手指末梢還是會冷到很不舒服,日本節目就教大家,其實可以在這個時候輪流按壓手指頭10秒,直到有輕微刺痛感,這舉動可以幫助手指恢復血液循環。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保暖小秘訣|聽節奏快的歌

如果身體都裹上厚厚的保暖衣物,這時候也可以讓大腦熱起來!日本耳鼻喉科醫生表示,聽節奏快的夏日組曲,可以紓緩腦部緊張的自律神經,讓血液循環加速、體溫上升;節目中進行實測,發現的確有讓體溫上升3-4度的效果,所以感到冷的時候真的可以聽快歌,不僅可以High起來還可以保暖呢!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就是你可以不知道,但知道會很不一樣的「冬天保暖秘訣」!容易感到冷的你一定要收藏這篇並試試看,一定能幫助你度過寒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冬天保暖小秘訣」相關文章

👉如何穿搭最保暖?2023最新22種冬天穿搭技巧,讓你不臃腫、快速出門不狼狽!

👉溫差大怎麼穿搭?網路瘋傳的必學「26度標準公式」,穿搭小白也拿捏超精準!

👉『洋蔥式』旁邊站!這個冬天『玉米式穿搭』才是真理,擺脫圓嘟嘟的顯胖look!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保暖 #冬天 #冬天保暖 #冬季 #冬季保暖 #寒流 #寒流保暖 #寒流禦寒 #居家生活 #生活精選 #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