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怎麼穿搭?網路瘋傳的必學「26度標準公式」,穿搭小白也拿捏超精準!

1 / 1

女孩們是否會因為天氣降溫或是一下子變熱、變冷,一時之間想不到該怎麼穿?大家的疑問穿搭編都知道!今天就是要提供給妳們一個「溫度穿衣萬能公式」,讓妳準確的把握天氣變化時的穿衣標準,只要好好的記住這個公式,絕對會讓妳在溫差比較大的時候,立馬就能找到最符合當日天氣的服裝!

 

 

其實人體最適合的溫度就是26度,所以這個「溫度穿衣公式」其實也叫做「26度穿衣公式」,正確的算法就是26­°C-當地天氣=衣服溫度比如說今天台北的溫度是16°C~20°C,那麼就是用:26­°C-(16°C~20°C)=10°C~6°C出來的結果就是衣服的溫度!而每一個單品都有自己代表的溫度,所以大家可以根據這個數字,自由的搭配屬於適合自己的衣服!

① 長T恤/長褲/百褶裙 1°C

② 襯衫/高領2°C

③ 針織衫/毛絨背心 3°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④ 薄毛衣/薄帽T3°C

⑤ 西裝外套4°C

⑥ 毛帽/圍巾/厚毛衣4°C

⑦ 風衣5°C

⑧ 高領厚毛衣/厚帽T5°C

⑨ 發熱衣/輕薄羽絨服6°C

⑩ 毛呢大衣7°C

⑪ 羽絨服9°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⑫ 皮草大衣12°C

 

 

如果是不會搭配的女孩們,穿搭編也提供妳們一些,台灣常會遇到的溫度區間穿搭方法,不用動腦只要跟著穿,大家都能輕鬆應付秋冬的天氣變化啦!

19°C-25°C (衣服溫度= 7°C~1°C)

這個溫度正好是讓人感覺微涼的天氣,最適合的穿搭就是高領上衣2°C+百摺裙1°C=3°C、T恤1°C+褲子1°C=2°C,讓大家能適應早晚涼,中午熱的天氣變化!再冷一點的話就可以穿長T恤1°C+針織衫3°C+長褲1°C=5°C,挑選杏色的針織衫,可以讓大家看起來更溫柔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C-12°C(衣服溫度=8°C~14°C)

這個溫度區間,就需要穿外套、大學T來幫忙保暖了!可以使用的穿搭公式就是:毛帽4°C+薄帽T 3°C+長褲1°C=8°C或是厚毛衣4°C+毛絨背心3°C+長褲1°C=8°C,這系列也很適合大學生們平常的上學穿搭喔!再來就是近幾年非常流行的休閒感穿搭,利用薄帽T3°C+長褲1°C+毛呢大衣7°C=10°C,是一個可以保暖又時尚的公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C-5°C(衣服溫度=15°C~21°C)

如果是台灣1月-2月的天氣,這個溫度真的就是冬天的冷度了!這個時候絕對是要開始穿羽絨外套來保暖了!今年的冬季又開始流行短版的外套,所以大家可以穿短版、稍微輕薄的羽絨外套6°C+高領毛衣5°C+長褲1°C=12°C,或者妳可以穿毛帽4°C+厚毛衣4°C+長褲1°C+長羽絨服9°C=18°C,長版羽絨服可以選擇白色等亮色系,讓妳依然能夠美美的度過寒冷的冬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個「溫度穿衣公式」,大家應該覺得非常簡單吧?下次出門不知道穿什麼,趕快參考這篇來穿搭吧!但是穿搭編還是要提醒大家,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不同,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感覺來增添或是減少衣物喔!

撰文編輯 #Rita

 

 

#冬天穿搭 #女生穿搭公式 #女生穿搭技巧 #秋冬穿搭 #秋冬穿衣公式 #秋冬穿衣技巧 #穿搭 #穿搭公式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