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哪首歌最經典?盤點「呸姐」歷年歌曲TOP18推薦,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首Jolin蔡依林

1 / 1

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近日登上日本人氣音樂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成為台灣繼韋禮安之後第二位登上這純白舞台的歌手。蔡依林自1999年出道後就活躍至今,當年以「少男殺手」風靡全台,現在則是小怪獸(粉絲名)們的呸姐,蔡依林的歌曲和表演不僅在華語樂壇擁有絕對的代表性,對於台灣六/七/八年級生來說,「每個人的青春都住著一首蔡依林」這句話相信對你我都無庸置疑!來看看編輯這次整理的「蔡依林必聽 TOP18」,你開始聽蔡依林、覺得蔡依林最經典的歌是哪一首呢?

蔡依林經典歌曲  1|Don’t Stop

這首歌收錄在蔡依林2000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當年青澀可愛的蔡依林邊跳邊唱著歌詞「雨下得再大又怎樣,開心得淋一場」,模樣青春又活力,大家也因此封她為「少男殺手」!

👉🏻蔡依林、梁靜茹都是藝名?盤點意想不到的15位藝人本名,言承旭、邱鋒澤超接地氣

 

蔡依林經典歌曲  2|看我72變

2003年蔡依林推出第5張專輯,節奏感強烈的唱跳風格,蔡依林有別過去唱情歌的純情少女形象,這張專輯也被評價是蔡依林定位轉型的關鍵作品,絕對是大家對蔡依林最有印象的經典歌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3|就是愛

由周杰倫作曲、天天作詞,〈就是愛〉收錄在2004年、蔡依林的第6張專輯《城堡》中,蔡依林甜甜輕快地唱著:「當我才發覺就是愛,世界變了,當你在傳達你愛我,手牽著我。」清新又可愛的曲風讓人忍不住也跟著搖擺~

 

蔡依林經典歌曲  4|倒帶

這首到現在還是大家的KTV必點金曲!〈倒帶〉同樣收錄在專輯《城堡》,由周杰倫、方文山這對黃金組合親手打造,抒情搖滾的曲風到現在聽依然不過時,說是蔡依林的經典必聽絕對不用懷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5|獨佔神話

挑戰古典華風的曲調,〈獨佔神話〉能聽見蔡依林不同的唱腔魅力,也是編輯愛聽的經典呀~

 

 

蔡依林經典歌曲  6|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3步驟找回無名小站!重溫網誌相簿超簡單「網站時光機」復活時代的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7|野蠻遊戲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這句洗腦的歌詞一聽就哼上癮~甚至出現在很多小學課堂的教材裡XD

 

蔡依林經典歌曲  8|天空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我像風箏尋一個夢~」蔡依林獨特的聲線,在唱抒情慢歌有種難以取代的魅力,這首歌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失戀神曲。

 

👉🏻年紀暴露啦!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盤點,這20首想假裝忘記都難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9|舞孃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結合異國和電音曲風的音樂,更搭配體操、肚皮舞等高難度的舞蹈表演,蔡依林發行第8張專輯《舞孃》超高的完成度,奠定了她在華語唱跳天后的地位,也被認為是蔡依林另一個新階段的音樂風格轉變。

 

蔡依林經典歌曲 10|日不落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愛的明信片~」同樣是電音系列,這首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MV!男主角找來男神馮德倫和Jolin對戲,兩個人漫步在歐洲街頭的漂亮風景,在當年絕對是每個女生都夢想的場景啊!

 

蔡依林經典歌曲 11|愛無赦

「Go go sister! Go go brother! 愛情大同,天下為公」,這首絕對是華語電音歌曲系列的經典!Jolin在MV裡戴著「掌燈手套」的舞蹈,在當年可是掀起全台模仿風潮,絕對不輸今年的韓國夯曲Jisoo〈Folwer〉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12|花蝴蝶

「你是花花世界裡閃亮亮的花花蝴蝶,美女們只是比較豁出去、比較敢一點」, Jolin 為了這首歌不僅特地去學的芭蕾中的編轉技巧,歌詞中更告誡女生要勇敢堅持自我和無需畏懼目光。

 

蔡依林經典歌曲 13|妥協

「愛到妥協到頭來還是無解,綁著你不讓你飛,歷史不斷重演我好累」,失戀抒情歌就是聽不膩啊!當年這首歌的MV男主角找來阮經天,和蔡依林上演一段感情快走到盡頭的情侶,MV裡兩個人漸行漸遠、女生痛苦掙扎的模樣,又虐又美的劇情讓編輯反覆看了好多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14|大藝術家

這首歌又是一個蔡依林音樂的新轉變,Jolin在這首歌挑戰了以往不曾嘗試的唸唱,華麗精緻又充滿態度的風格,加上Jolin扎實的舞功唱功,完全聽不出來早就是10多年前的歌,呸姐真的走在時代很前面!

 

👉🏻女大十八變!8位台灣演藝圈天后進化史,誰才是你心中最佳凍齡女神?

 

蔡依林經典歌曲 15|Play我呸

為什麼開始「呸姐」的稱號呢?因為蔡依林從這張專輯就開始超做自己、玩得超開心!(笑)不只歌詞幽默又充滿態度,連MV都拍得很搞笑,描寫了現代人在既荒謬又寫實的人生百態中還是樂在其中的詼諧意境,絕對是當年華語樂壇最具突破性的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依林經典歌曲 16|不一樣又怎樣

「女方女方愛對方,不簡單也很平凡,在同一張床讓人生變不平凡」,〈不一樣又怎樣〉收錄在蔡依林的專輯《呸Play》中,這首歌以女性同志的愛情故事為背景,探討多元成家議題,力挺婚姻平權,讓大家看見蔡依林更堅定柔軟的歌喉和能量。

 

蔡依林經典歌曲 17|玫瑰少年

以「葉永鋕事件」為靈感,〈玫瑰少年〉收錄在蔡依林的第14張專輯《Ugly Beauty》,由剃刀蔣和蔡依林共同作曲、蔡依林和阿信共同作詞,歌詞中寫到:「誰把誰的靈魂,裝進誰的身體,誰把誰的身體,變成囹圄囚禁自己」,傳達著性別認同是沒有既定框架的,無論是哪種性向和外貌,都值得被愛被尊重。每聽這首歌一次都能被感動一次,愛蔡依林的小怪獸們一定都為她的這首歌感到驕傲吧~

 

蔡依林經典歌曲 18|怪美的

「審美的世界,誰有臉說那麼絕對」,蔡依林在〈怪美的〉MV裡重現出道以來的經典造型,用幽默和創意的劇情畫面包裝,她一路被謾罵批評、攻擊外型的過往,最後自己擁抱過去的自己,呸姐在歌裡充滿自愛自信力量的寓意,讓粉絲們看得又心疼又驕傲~Jolin的靈魂真的太強大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美的最美!Jolin 蔡依林10大正能量金句,女孩必讀:「不用跟著社會的標準的美去定義你自己」

 

這份蔡依林歌單礙於篇幅,還有太多經典沒能列進去啊~你的蔡依林經典必聽歌曲還有哪首沒在榜上呢?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呦!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老虎莎莉

#Jolin蔡依林 #女歌手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華語歌手 #蔡依林 #蔡依林金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