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己的暖心療癒、創造小天地!手作圖文筆記的4大好處!用卡哇伊の手帳,紀錄女孩每天的心情小語ʕ•ᴥ•ʔ

1 / 1

女孩的青春有限,而青春的女孩無限(?)想展現自己的獨特個性、記錄自己每天的少女心情小語、創造屬於自己的思想天地,讓自己保有性靈,不被無限的青春女孩淹沒、同質化的話,就一定要養成寫「手帳」的習慣(ง๑•̀_•́)ง!

只要每天靜下心來花點時間心力,透過黏貼剪裁、書寫塗鴉等方式揮灑自己的創意,與管理紀錄自己的生活目標、心底情緒,就能把自己的每日回憶點滴,以暖心100分的親自手作質地、觸感與痕跡呈現,讓自己的人生像極了精彩的圖畫書(๑•̀ω•́)ノ! 以下就讓波編為你介紹少女心滿滿的「手帳」文化,以及盤點做手帳帶給你的4大好處唄~

源自日本的手帳文化!把每一個女孩日常,化為一本本的精彩圖文故事!

身為心懷無盡浪漫想像、思想與情緒豐富又湧動不止的質感美少女,波編敢斷言,妳每天不是在寫手帳,就是在準備寫手帳的路上啊~ฅ●ω●ฅ這個源自日本文化的詞語「手帳てちょう」,狹義直譯是「筆記本」的意思,而波編則是比較喜歡它廣義的意思:「隨身攜帶、多功能性的筆記本」,可以有日記、記帳、目標管理、周計畫、月計畫,以及心情紀錄、認識自我等多種功能!

波編左思右想一番,也只有凡事都很講究規矩、秩序的日本,才能發展出這麼有條有理的酷東西啊(✪ω✪)雖然手帳文化自明治時期就已出現,最早是用於軍隊行程紀錄,但時至今日,手帳的功能性、做法與花樣越來越多,也漸漸地被心思細膩、情感豐富的女孩們所青睞,成為打理生活、整理情緒、紀錄生活等全方位的精緻文化產物啦!

下一段就讓波編給各位小夥伴理通一些思路,告訴你寫手帳到底有什麼好處?告訴你,到底為什麼質感少女都一定要寫手帳( Φ ω Φ )!

每日細心做手帳的4大好處!不僅療癒舒心,也能幫助自己心靈成長~

波編不敢跟你保證自從開始寫手帳後,考試都可以考100分,但絕對可以拍胸脯斷言:寫手帳,讓你的生活永遠都是滿級分~波編光是自己整理完以下四大好處,就又想跑去做手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促進思考反省

女孩們捫心自問!妳此生用手機打的字數,是不是肯定比古往今來的各個大文豪親手寫的字還多啊(´≖◞౪◟≖) 要知道親自動手寫字,或是做剪貼手工排版,都是可以讓人放緩思緒,提升動腦思考的一件事!且要在手帳本上有限的空間內(為了美觀,噗噗),完整表達出自己的意思,絕對是會讓我們三思而後寫,使我們腦筋動得比愛因斯坦還快,進而促進思考的條理與邏輯啊!要是波編從5歲起就開始用注音寫手帳,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打稿子,而是正在領諾貝爾文學或是哲學獎啊!

  • 梳理與調整情緒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雖然這句是5分鐘前波編在網路上看到的,但不能否認,每天靜下心來,爬梳每一個自己深刻體驗的情感脈動,透過書寫文字、黏貼圖像的方式完整理清+記錄,肯定是對內心的一種自我療癒救贖呀ლ(◉◞౪◟◉ )ლ 總而言之,寫手帳絕對是女孩放大快樂、排遣悲傷的最好方式~

  • 使觀察力與創造力更強更敏銳

每位女孩都該有一個,讓自己揮灑創意與靈感的小天地!在這個屬於自己的二維空間中,妳被允許釋放自己的所有浪漫氣息,與諸多埋藏在心底的天馬行空!無論是圖文並茂、表格條列、月報日程、甚至是全手繪圖、黏貼拼接,空白的手帳,就像是實體版的Minecraft,讓你當個自己內心的創世神(❍ᴥ❍ʋ)而為了精確紀錄妳的每一刻日常小心情、所見所聞,以及圖像、文字化自己的內心世界,觀察力也會大大地因此被鍛鍊得敏銳無比,讓你變成善於觀察與創造的生活大藝術家!

  • 更方便追蹤與管理自己的目標與計畫

如果你是個重事業的女強人,手帳也能滿足你熊熊烈火般的爆燃企圖心啊=͟͟͞͞( •̀д•́) 透過完全自主創造的各式表格表單、圖表資訊、排程報告、進度報告等生產力MAX的自我作業監控,絕對能讓你在短時間內從小妹變大姐(工作能力的部分)、從女孩Air變女人Pro,想左踢貝佐斯、右捶馬斯克成為全球首富也是穩穩妥妥地₍₍◝(・’ω’・)◟⁾⁾!

黏貼出美美手帳,都靠PLUS 普樂士「豆豆貼」!整理每日情緒的可愛小幫手!

工欲善其事,必用普樂士!是的你沒看錯,商品置入就是這麼地突然~卻又流暢自然¯_(ツ)_/¯ 若你想把源於日本的手帳文化給忠實呈現,並創造、內化成專屬於自己的私密天地,就一定要使用日本文具界No.1的明星品牌「PLUS普樂士」!尤其是今天的主人翁「PLUS豆豆貼(魔豆款)」,更是做手帳不可或缺的神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名與實體外觀,都充盈著滿滿的Q萌日系感,這款豆豆貼100%可以完美輔助女孩們的手帳日常!取代易沾黏的液體膠水、產生多餘耗材、垃圾的雙面膠,豆豆貼其實就是「立可帶式的雙面膠」!

不僅黏貼順手方便,不黏手亦不脫帶,在滾出膠帶時又流暢輕鬆,莫名給人一種療癒的絲滑感⁽⁽ ◟(∗ ˊωˋ∗)◞ ⁾⁾讓女孩們在做手帳時更加得心應手,在每一個靜下心、凝神發揮創造力的的一滾一黏之間,一步一步地構築自己的華麗幻想城堡、通往療癒綠洲的知性思路,或是秩序井然的高效思維工廠~

除了用來做手帳,PLUS豆豆貼(魔豆款)也是從小學生讀到大學生,甚至是上班族都會秒愛上的便利文書神物,管你是想做卡片、平面手工藝、文件文書,豆豆貼都能讓你一滾就搞定,不留耗材、不沾手指,用完就用替換帶輕鬆補給,根本是文具界工藝的頂尖設計啊~

以日系職人精神,製造人性化且美觀的便利文具,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PLUS普樂士會成為文具界、文具控的首選指定必買品牌呀!趕快到家附近的文具店掃一波回家,順便買上各種可愛小貼紙、可愛小紙,準備做出卡哇伊到連自己都被萌得臉紅紅的獨一無二手帳吧( ~’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LUS豆豆貼 Instagram Reels舞蹈活動】

即日起至9/23,只要上Instagram玩PLUS普樂士 豆豆貼「Dancing PLUS」濾鏡,秀出自己與魔豆的可愛舞蹈互動,公開發在限時動態上,並標註官方帳號@taiwanplus_official ,即可參加抽獎!

獲獎者將可得到PLUS普樂士提供的~6組超有質感「TEAM-DEMI文具組」!讓你用最完善的日系全套文具組,做好自己的文書作業,做出完美手帳~!

台灣普樂士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保留、修改、暫停及解釋活動內容之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