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涼到心坎裡!台灣驚悚鬼片推薦Top8,恐怖程度更勝外國電影!

1 / 1

炎炎夏季即將到來,氣溫直線上升,不少人會選擇另類的方式消暑,像是去鬼屋遊玩或是看鬼片冷汗直冒清涼一下,在農曆七月看鬼片恐怖程度更是直線上升,說到鬼片就不得不推薦一下台灣的鬼片,驚悚程度不比外國片差呢!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一下這幾部叫好又叫座的台灣鬼片推薦給大家!

👉不能買車、不能剪髮?盤點「農曆七月8大禁忌」,鬼門開千萬不要做這些事!

 

台灣鬼片推薦1.《咒》

上映時間:2022
導演:柯孟融
恐怖推薦指數:★★★★★

到處拍攝鬧鬼場景想要破除靈異事件的三人影像團隊,一次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邪教儀式的禁地,震怒了沈睡的邪靈,讓詛咒蔓延到人間,主角若男的男友在闖入禁地後當場死亡,而另一位也發瘋並死於非命,唯一生還的僅剩腳受傷的若男⋯⋯六年後,在女兒身上也開始發生離奇的事件,為了救女兒她,決定再次闖入禁地⋯⋯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不外乎就是《咒》了,以第一人稱的視角進行敘事,更添加了許多恐怖感,從片頭一開始就與觀眾們不段的作互動,請觀眾們一起念著咒語,也讓觀眾們在觀看劇情時也可以深入其境,編輯整場都預備著遮眼動作,咒語真的太洗腦了啦!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鬼片推薦2.《噩兆》

上映時間:2021年
導演:劉志雄
恐怖推薦指數:★★★★★

改編自真實故事,在台灣東北角有個海域被人稱為「魔鬼東北角」,一名女大生在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就莫名的消失了,報警後還是沒有找到任何線索,愛女之深的爸爸決定透過超自然的力量來找尋自己的女兒,卻誰也沒想到意外發現其驚人的真相⋯⋯

將真實故事改編並且融入魔鬼東北角的神秘海域事件,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來拍攝,讓人在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整個情緒陷入劇情之中,有種不知名的魅力吸引著你呢!

(圖片來源:GaragePlay 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鬼片推薦3.《粽邪》

上映時間:2018
導演:廖士涵
恐怖推薦指數:★★★★

在電視台工作的家維還兼職拍一些風俗影片直播,為了能夠快速賺到結婚基金,便決定和好友阿怪一起拍「送肉粽儀式」,打算藉此衝高瀏覽率來賺到高額廣告費,卻沒想到在拍攝過程中誤觸了禁忌,災難接二連三地在他身邊發生,甚至將他最心愛的女友給牽扯進來⋯⋯

還沒上映就因為將台灣習俗「送肉粽」儀式搬上大螢幕,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甚至講一般人不熟悉的儀式在劇中鉅細靡遺的演繹出來,看得出劇組的用心,其中演員陣容更是不容小覷,演員在劇中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圖片來源:馗降 粽邪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鬼片推薦4.《屍憶》

上映時間:2015年
導演:謝庭菡
恐怖推薦指數:★★★★

製作的靈異節目獲得高收視率的承皓,不僅製作的節目成為固定播出節目,也即將和未婚妻結婚,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他,某日在公園裡撿到一包紅包,沒想到夢魘就此開始⋯⋯每天晚上都夢見一棟古宅,生活周遭也開始發生無法解釋的奇異事件,在好友凱翔的協助下開始尋找事件的根源⋯⋯

由吳慷仁及謝欣穎領銜主演的鬼片,品質可以說是能在水準上,兩人是繼台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後再度共同攜手合作,想必有一定的默契,加上劇情氛圍,讓整部戲達到高峰,可以列為必看清單之一!

(圖片來源:屍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鬼片推薦5.《紅衣小女孩》

上映時間:2015年
導演:程偉豪
恐怖推薦指數:★★★★★

身為房屋仲介經紀人的阿偉,為了能和女友怡君可以早日結婚,所以每天都很認真的工作,但是有天和他同住的奶奶卻離奇失蹤了⋯⋯但是家裡卻像是已經被人整理過的樣子,衣服洗好甚至桌上還擺著早餐,但始終看不見奶奶的蹤影,心裡越來越著急的阿偉找到鄰居阿水嬸,並在她的相機中看到一段出遊影片,影片中竟然有一個看似是穿著紅色衣服的小女孩跟在奶奶的身邊⋯⋯阿偉看完不禁感到恐懼,而詭異的事也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關於台灣的傳說,大家肯定都會想到紅衣小女孩的影片,而這也是台灣第一部將此事件改編成電影,所以上映沒多久,就引起網路上熱烈的討論,驚悚指數超高,愛看鬼片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紅衣小女孩 The Tag-Alo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鬼片推薦5.《詭絲》

上映時間:2006年
導演:蘇照彬
恐怖推薦指數:★★★★

一名行動不便的科學家橋本良晴,帶著一群喊重力小組團隊來到了台灣,他們利用了「孟傑海綿」捕捉到世界上第一個「鬼」,並且請到了動態視力專家葉啟東來調查這個鬼的死因,不僅讀出該鬼的唇語,甚至從話語中瞭解了他的死因以及形成的原因⋯⋯

由張震、徐熙媛等重量級藝人領銜主演的科幻驚悚片,題材新穎有別於一般鬼片,劇情也十分緊湊,以科學的角度探討鬼的奧妙,在當時可是成績十分亮眼,可說是非常出色的一部片呢!

(圖片來源:IMDb

 

 

台灣鬼片推薦7.《宅變》

上映時間:2005
導演:陳振道
恐怖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住當晚邀請好友到豪宅一起慶祝過夜,卻沒想到陰森森的的豪宅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充滿好奇心的姐妹花張以晨和徐筱佑不顧一切的想揭開豪宅的秘密,靈異事件也正在豪宅中一件一件的發生⋯⋯

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的《宅變》,以豪宅靈異事件為題材,並且結合了民間流傳已久的巫術「養小鬼」帶入劇情之中,詭譎的靈異事件頻傳,劇情緊湊,讓人情緒跟著上下起伏,十分刺激啊!

(圖片來源:pchome

 

 

台灣鬼片推薦8.《雙瞳》

上映時間:2002
導演:陳國富
恐怖推薦指數:★★★★★

台北發生了連續的恐怖殺人案件,但由於案情實在太過離奇,甚至從未發生過類似這樣的縱慾連環命案,於是政府請求美國聯邦局的協助,並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瞳》是一部由美國電影公司贊助的跨國製作電影,以民間傳說為故事背景,探討著超自然力量的詭譎,上映後至今已20年,還是在不少人心中成為經典之作!

(圖片來源:IMDb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8部台灣鬼片片單,每一部都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也有它獨特的魅力,想讓自己夏季透心涼的朋友,收藏此片單絕對錯不了!

 

延伸閱讀

👉🏻驚悚爆錶膽小者慎入!2023精選11部「泰國鬼片推薦」,嚇到整個禮拜不敢睡覺!

👉🏻就怕你不敢玩!精選6款台灣自製的恐怖遊戲,只知道《返校》就太跟不上時代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鬼片特輯】聽到片名就害怕!加碼暑假驚悚新作讓你嚇到哀哀叫~

👉🏻恐怖片《咒》看完還不過癮?10部超恐怖「驚悚電影」高分推薦,絕對讓你嚇爆

👉🏻鬼月前先練膽!台灣人PK溫子仁,最新恐怖片排名Top 10!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2鬼片推薦 #台灣鬼片 #咒 #哭悲 #噩兆 #宅變 #影劇音樂 #生活精選 #粽邪 #紅衣小女孩 #詭絲 #雙瞳 #鬼片推薦片單 #鬼片片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