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恐怖片《咒》看完還不過癮?10部超恐怖「驚悚電影」高分推薦,絕對讓你嚇爆

1 / 1

被譽為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咒》,在3月18日上映後短短一週就在全台累積5000多萬票房,成績相當亮眼,恐怖程度更比過去《雙瞳》高出一籌!《咒》以邪教作為主題、以紀錄片形式拍攝,電影恐怖驚嚇的程度,讓眾多觀眾看完的心得都是「怕到睡不了覺!」但假如看完了《咒》還不過癮的大膽朋友們,以下編輯就為大家推薦更多超恐怖片單,同時附上恐怖指數,一起來看!

必看驚悚恐怖片|1.《鬼電梯》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電影源自網路都市傳說「電梯遊戲」,只要照著特定步驟搭電影,就可以打開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而故事中描述一名女大學生因為玩「電梯遊戲」而失蹤,患有幽閉恐懼症的朋友為了拯救她,決定前往那座醫院再玩一次吉娜玩過的遊戲,希望能找出消失的原因。

 

必看驚悚恐怖片|2.《洞悉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泰國恐怖驚悚片《洞悉真相》,劇情描述一對姐弟在祖父母家度過時,意外發現了關於他們家庭的令人不安的真相。整個故事架構上都是圍繞著「真相」,兩人時不時在祖父母家的牆上看見一個洞,然而其他人卻表示沒有這將洞存在,究竟是祖父母再隱藏假裝,還是姐弟倆的幻覺?

 

必看驚悚恐怖片|3.《鬼影》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鬼影》是2004年的泰國恐怖片,更被全球影評譽為「影史迄今最駭人鬼片」。電影描述25歲的泰國攝影師東及女友酒駕卻意外撞死一明女子逃逸。意外發生後,離奇怪事就接踵而來讓兩人忐忑不安,拍照時出現一些靈異的光芒及影像,隨著東身邊的朋友離奇相繼身亡,他決定深入調查這些糾纏他不休的照片背後得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看驚悚恐怖片|4.《厲陰宅》系列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厲陰宅》系列大多是改編自華倫夫婦的真實檔案,更有多不知名鬼片延伸自《厲陰宅》,像是《安娜貝爾》、《鬼修女》、《哭泣的女人》等。劇情幾乎是圍繞在恐怖、謀殺與未知惡魔,令人寒毛直豎的故事,讓即便身為資深超自然現象調查者的艾德和羅琳華倫也感到害怕。因此,只要有了《厲陰宅》的名號,基本上就算是口碑保證!

而主線《厲陰宅》故事起源是來自於1863年的羅德島,當時有一位名為貝斯希芭的女巫,將自己剛出生的寶寶獻祭給惡魔後不久便上吊自殺,同時對土地以及房子下詛咒,所以往後只要有人住此棟房子便會遭逢不測。沒想到在108年後的1871年,佩倫夫婦和自己的5個女兒一同搬進這間受到詛咒的房子中,而這也是所有故事的起源。

 

必看驚悚恐怖片|5.《太平間鬧鬼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太平間鬧鬼事件》改編自真實事件「康乃狄克鬧鬼事件」,描述中年的莎拉•坎貝爾(Virginia Madsen 弗吉尼婭•曼德森 飾)生活幸福美滿,丈夫皮特(Martin Donovan 飾)工作努力,三個孩子聰明可愛。然而一場災難突然降臨,他們的兒子邁特(Kyle Gallner 飾)患有癌症。夫婦倆想盡一切辦法,為求愛子能逃離死神魔掌。在得知康乃狄克州紹辛頓擁有治療癌癥的有效方法時,他們不惜將全家搬到當地,然而厄運反而變本加厲。自從搬進這所房子後,邁特和兩個弟妹就經常看到恐怖的幻象。隨著靈異事件不斷發生,莎拉終於了解到,他們所居住的房子曾經是一個停屍間。

 

必看驚悚恐怖片|6.《紅衣小女孩》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紅衣小女孩》改編自台灣都市傳說,故事描述一名奶奶卻離奇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當奶奶終於尋獲時卻換阿偉失蹤。怡君發現這一切的謎團,都和流傳多時的靈異傳說「紅衣小女孩」有關。為了尋找男友,怡君與搜救隊前往山林,卻發現了最恐怖的真相。後來有出了《紅衣小女孩2》恐怖程度依然不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看驚悚恐怖片|7.《七夜怪談》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經典恐怖片《七夜怪談》,描述90年代末,日本中學生間流傳著一則都市傳說:「只要看過一卷神祕錄影帶的七天後就會死於非命。」傳聞沸沸揚揚,記者淺川(松嶋菜菜子 飾)決心抽絲剝繭,果真在傳說起源地發現一卷可疑的錄影帶。彷彿受到不知名的力量牽引,淺川按下了播放鍵,螢幕畫面詭異難辨,謎樣人物與文字閃現,隨後怪事更如傳聞般接踵而來。走投無路的淺川,只好找上擁有靈感應能力的前夫龍司(真田廣之 飾)協助,兩人面對毫不留情的死亡倒數,為解除詛咒,只能不擇手段。

 

必看驚悚恐怖片|8.《大法師》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恐怖指數:★★★★★

相信大家都聽過《大法師》這部恐怖電影,而這部片其實改編自真人真事,然而比恐怖片更恐怖的事,拍攝過程中一共有9個人喪生。整部劇情描述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小女孩突然被惡魔附身,行為舉止都變得奇怪詭異,包含最經典的360度轉頭還有驚人的下腰,幕幕驚嚇度滿分!

 

必看驚悚恐怖片|9.《殺人漫畫》

(圖片來源:IMDb)

恐怖指數:★★★

韓國恐怖電影《殺人漫畫》描述當紅網絡恐怖漫畫作家姜知允(李詩英 飾)新作接連問世,備受好評。然而生活中她似乎越來越分不清現實和虛幻的界限,不僅經常遭遇極度逼真的恐怖噩夢,身上還常出現莫名其妙的傷口。某個夜晚,責編徐美珍以極其殘忍的方式自虐身亡,而其死亡過程和現場慘狀竟然與姜作家不久剛剛發給她的新作內容如出一轍。隨著警方抽絲剝繭追查,真相相當駭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看驚悚恐怖片|10.《咒》

(圖片來源:劇照)

恐怖指數:★★★★★

由柯孟融導演,蔡亘晏、高英軒、林敬倫、阿Q主演的恐怖電影《咒》,號稱台灣影史最恐怖電影。以偽紀錄片方式呈現,劇情描述女主角若男(蔡亘晏飾演)和朋友組成影像團隊,6年前因誤闖邪教禁地,疑似受到詛咒,觸怒沈睡的邪靈。在多年後詛咒找上了她和女兒朵朵,開始了一連串的恐怖經歷,身邊的人接二連三離奇死於非命。該片命中了台灣人對宗教的依賴故事描述的真實,「當信仰開始動搖,最恐怖的就不是惡鬼而是惡神」,因此被稱為「最恐怖」的台灣恐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編輯精選的10部恐怖電影,你今晚準備來試膽了嗎?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七夜怪談 #厲陰宅 #咒 #大法師 #太平間鬧鬼事件 #影劇音樂 #恐怖 #恐怖電影 #殺人漫畫 #洞悉真相 #生活精選 #紅衣小女孩 #驚嚇 #驚嚇指數 #驚悚 #驚悚電影 #鬼影 #鬼片 #鬼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