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10首最佳「韓星翻唱」中文歌單,這發音確定不是台灣人嗎?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已經追星多年的我們,打開歌單一看才發現被滿滿的韓文歌所佔據,相反的,許多韓國人沈迷於華語歌,甚至韓星拿來翻唱的次數更是頻繁,除了必須熟悉旋律之外,饒口發音更是挑戰!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網友票選「心目中最佳中文翻唱」歌曲,究竟上榜的名單有誰,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泡菜網友票選】全場我最耀眼!12位韓團「舞蹈機器」代表,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天生藝人!盤點12位「被演技耽誤的隱藏歌手」,這些韓星各個都才華爆表!

1. 潤娥──小幸運

少女時代成員潤娥除了在歌手本業持續精進自己之外,近年跨足影劇圈,也獲得可觀的票房成績。值得一提的是,潤娥私底下努力學習中文,並考取「中文檢定」中級測驗,來台灣舉辦粉絲見面會時,也能全程不靠翻譯,與粉絲、記者對答如流,不愧是Sone驕傲啊!曾翻唱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甜美歌聲配上標準咬字,不知不覺也陷入感性氣氛之中。

2. 姜昇潤──不能說的秘密

Winner隊長姜昇潤日前挑戰綜藝《蒙面歌王》,具爆發力又不失沈穩的歌唱技巧,一路過關斬將取得「六連勝」歌王好成績,再次證明其主唱威嚴!其在2019年拼盤演唱會中翻唱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清晰咬字加上獨特演場風格,飯拍上傳至SNS後,也讓吸引周杰倫親自點讚認證,還沒聽過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啦~

(影片來源:SBS)

3. 恩地──那些年

Apink主唱恩地,憑著穩定唱攻加上高音能力,讓他OST邀約不斷,並於2016年4月發行首張solo專輯《Dream》,展現優秀詞曲創作能力,而經紀公司也傳來好消息,恩地將以2020年7月發行個人新專輯,加入夏日回歸大戰!2019年5月來台舉行個人見面會的恩地,演唱《那些年》、《小幸運》,不少粉絲也表示:「高音太美了」、「分不清是在聽live還是CD」,官方也特別釋出影片,可說是誠意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Apink Youtube)

4. 圭賢──她說

Super Junior成員圭賢,曾經於2011年來台灣long stay三個月,奠定基礎中文實力,此後於2014年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在光化門》,並發行中文版本,展現柔和抒情之感。2015年12月以KRY主唱小分隊來台舉行演唱會,圭賢準備林俊傑的《她說》,一開口就讓粉絲驚嘆,直呼:「太好聽了!」、「有聽到現場真是賺到」。

5. IU──孤獨的總和

人氣solo歌手IU只要發行新歌,就能佔據音源榜冠軍,可謂「音源強盜」!2019年12月來台舉辦演唱會,演唱吳汶芳的《孤獨的總和》,歌詞「真理,騰空了孤寂的環境」,正好出現好友雪莉的本名,也讓現場多了一絲感動氛圍,隨後IU也用中文對粉絲說:「比起大家給我的愛,我卻沒什麼能回報大家,讓我覺得很抱歉,我會更加努力的」,謙虛有寵粉的IU,簡直能飯一輩子不脫坑!

6. 陸星材──醜八怪

BTOB成員陸星材擔任隊內Vocalist之一,除了出眾實力外,私下調皮搞笑的反轉魅力,深受喜愛。2018年來台舉辦個人見面會「Paradise」,並演唱薛之謙的《醜八怪》,努力背台詞練習,只為了呈現最佳表演,讓台下紛絲深受感動!2020年5月星材留下戲劇作品《雙甲路邊攤》後隨即入伍,若是這期間想歐巴了,不妨來追一下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Davichi──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有韓國「鐵肺姐妹」之稱的美聲組合Davichi,至今演唱過的OST數不勝數,每一首都是經典!2019年4月來台開唱,特別準備驚喜cover張惠妹的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全開麥加上咬字清晰的專業實力,讓外界讚嘆不已,並感受到Davichi誠意十足的舞台,好聽到影片看超過十次都不誇張,泡菜編大力推薦給你們!

(影片來源:Davichi Youtube)

8. 世正──有一種悲傷

Gu9udan成員世正至選秀《Produce 101》時期,能歌善舞的實力讓他累積一定人氣,也在後續翻唱《追光者》、《有一種悲傷》等中文歌。先前釋出《有一種悲傷》錄音室版本影片,深情高音加上標準發音,讓網友驚嘆不已,甚至原唱A-LIN看完影片也表示:「好好聽喔!」,實力有目共睹!

 

9. 柾國──我期待

2018年防彈少年團來台舉辦演唱會時,忙內田柾國清唱了張雨生經典歌曲《我期待》,表示自己看了電影《帶我去月球》之後深深著迷,一開口「我期待Say Goodbye,前前後後迂迂迴迴地試探。」讓台下阿米超驚喜,成為當天最大彩蛋!將來有機會,有希望柾國能翻唱更多中文歌,滿足廣大粉絲的聽覺享受啊~

(影片來源:BTS Twitter)

10. Ken──後來的我們

Vixx主唱Ken於2018年釋出五月天《後來的我們》cover影片,過程中除了用超標準中文演唱,加上歌曲高潮部分,一連飆出五段高音,把堅強唱功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看得超過癮!要是還沒聽過的粉絲,不妨找影片來感受一下屬於Ken的感性嗓音吧!

 

網友投票處📪

看完網友票選的韓星最佳翻唱歌曲,哪幾首是你聽過的呢?上述韓星挑戰對其來說艱難的中文歌,還能融入自身情感,展現與原唱不一樣的魅力,真的非常厲害!要是心中還有cover神曲沒被提到的,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泡菜編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Lin #Apink鄭恩地 #BTOB #BTOB 陸星材 #BTS #BTS 柾國 #BTS 田柾國 #Davichi #IU #Ken #Super Junior 圭賢 #SuperJunior #VIXX #VIXX KEN #WINNER #WINNER昇潤 #不能說的秘密 #世正 #中文翻唱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吳汶芳 #周杰倫 #圭賢 #孤獨的總和 #小幸運 #少女時代 #少女時代潤娥 #帶我去月球 #恩地 #有一種悲傷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潤娥 #那些年 #鄭恩地 #金世正 #陸星材 #雙甲路邊攤 #韓星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