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部都是經典!網友票選「人生韓劇」TOP10名單出爐,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現在正在追什麽韓劇呢?其實看了那麽多部電視劇,你一定有心目中的「人生韓劇」名單吧?電視劇的故事情節為了貼合時事、反映社會,編劇跟導演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最重要的當然還有演員的演技。通過這些作品,我們可以反思目前的生活狀態,甚至是改變世界。泡菜編現在就要帶大家看看網友們票選的人生韓劇TOP10名單,看看你的最愛有沒有上榜!

👉一季怎麼看得夠!編輯精選5部「難得沒走歪」的續集韓劇,每部都是必看經典

(圖片來源:tvN)

TOP10:《繼承者們》

應該沒人沒看過這部劇吧?這部作品同樣來自金銀淑作家,2013年播出後馬上引起了一陣熱潮,最高收視率更來到28.6%!這部作品爆紅後,劇中的演員人氣也跟著飆高,金宇彬就因經典角色「崔英道」而廣為人知。而男主角李敏鎬在劇中的角色「金嘆」更成為當時少女們心中的男神代表。

(圖片來源:SBS)

TOP9:《浪漫醫生金師傅》

由韓石圭、柳演錫、徐玄振實力派演員聚集的這部作品,主要講述想要贏過任何人的男醫生姜東柱和想要獲得認可的女醫生尹書靜,他們在遇到怪才醫生金師傅後,領悟到真正人生價值的故事。這部作品通過病人與醫生的互動,讓觀眾反省自身的生活,因為評價真的太好,今年更推出《浪漫醫生金師傅2》,口碑也不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TOP8:《我的ID是江南美人》

這部作品改編自NAVER 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講述從小因為長相醜陋而受欺凌的女主角在整容後,以為能夠過上新生活,卻在進入大學後經歷與夢想中完全不同的挫敗,在過程中找到真愛的故事。這部作品在年輕人間引起很大的話題,因為大學生活的寫實情節,讓人產生很大的共鳴。

(圖片來源:JTBC)

TOP7:《主君的太陽》

這部2013年的作品由洪氏姊妹執筆,結合驚悚和浪漫喜劇元素,劇情講述了因為事故後能夠看見鬼的女人和守護在她身邊的男人之間的故事。新穎的題材,加上孔曉振與蘇志燮2大王牌,你怎麽可以不看呢?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6:《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是榜單中最新的作品,也是由洪氏姊妹打造的。這部劇以「德魯納酒店」為背景,但這個酒店住的都是鬼!劇情講述負責經營酒店的精英具燦星,因為命運般的事件成為「德魯納酒店」的經理,與社長張滿月一起經營酒店時的故事。這部作品重新定義了「鬼魂」與「人類」的關係,可以說是會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的作品。

(圖片來源:tvN)

TOP5:《太陽的後裔》

這部作品是宋仲基與宋慧喬的定情之作,雖然這對夫婦最後走向離婚的道路,但這部作品在許多粉絲心中仍然是經典。金銀淑與金元碩作家攜手打造,故事講述軍人與醫生兩人轉返於國外來回相愛的故事。這部作品爆紅後,劇中的配角晉久與金智媛的人氣也跟著飆升。

(圖片來源:KBS2)

TOP4:《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繼《太陽的後裔》後,金銀淑再度打造了這部神作!這部劇當時刷新了tvN金土劇最高收視紀錄,甚至打敗了《請回答1988》,成績非常好。此外,金高銀也因爲這部作品打開知名度,她與孔劉的化學反應成為不少人心中的「浪漫愛情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TOP3:《沒關係,是愛情啊》

孔女神的經典作品再+1!《沒關係,是愛情啊》由趙寅成、孔曉振、都敬秀、成東鎰及李光洙主演,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由於劇情貼近時下生活,加上演員的精湛演技,這部作品不論是收視率、口碑都有很好的評價。

(圖片來源:SBS)

TOP2:《今生是第一次》

這部劇講述韓國88世代(1988年出生)的年輕人,經歷過韓國最輝煌的時期也同時遇到韓國最不景氣的時期,以流浪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喜,陰錯陽差成為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房客房東為主軸的有趣故事。這部劇播出後,不少台詞都發人省思,像是這一句:「就算以前見過大海,但今天看到的這片大海也是第一次啊。就算都了解,都曾做過,每個瞬間,跟那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今生是第一次,此刻,現在,都是第一次。」

(圖片來源:tvN)

TOP1:《請回答1988》

終於來到大家的人生韓劇第一名了!這個結果大家應該都不意外吧?《請回答1988》由《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製作班底申元浩導演和李祐汀作家再度攜手合作。通過社區人物之間的互動來表現友情、愛情、親情的各個面向,每一集都有個主題,可以說是每看必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網友投票處

看完以上網友票選的人生韓劇,大家心中有沒有遺珠之憾的名單呢?其實泡菜編覺得像是《信號》與《耀眼》都是很值得看的作品,真的好佩服編劇能夠寫出那麽動人的故事!

#主君的太陽 #人生韓劇 #人生韓劇名單 #今生是第一次 #口碑韓劇 #太陽的後裔 #好評韓劇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德魯納酒店 #必看韓劇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追劇 #洪氏姊妹 #浪漫醫生金師傅 #網友票選 #繼承者們 #請回答1988 #金銀淑 #韓劇推薦 #韓劇評價 #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