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而優則唱!7點認識《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居然曾男扮女裝演變性人?

1 / 1

2020年最火熱韓劇之一的《機智醫生生活》看了嗎?第二季目前也在6月17日播出,首播收視就創下tvN歷年最高,來勢洶洶!在劇中飾演肝科李毅晙醫生的曹政奭,擅長與別人打交道的活潑個性,同時也是辛苦照顧兒子的單親爸爸,親切形象得到觀眾喜愛。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演員曹政奭,究竟他過去有什麼特別來歷,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原來編劇早就給提示!《機智醫生生活》車牌號碼暗藏玄機,五人幫love line線索大揭密
👉從《請回答》到《機智》系列!申元浩PD的11個韓劇金句集:人的強大是因拋開自尊心


(圖片來源:tvN)

1. 曹政奭家庭背景

出生於1980年的曹政奭,有2個哥哥及1個姐姐在家中排行最小,學生時期的夢想是成為吉他手,為了考取吉他專業科系歷經重考三次。在備考的過程中教會牧師發現曹政奭的表演天賦,並建議他去就讀首爾藝術大學的戲劇科,加上當時家裡經濟環境貧困想著要照顧年邁母親,因此開始在舞台劇打零工資助家計。2000年父親過世讓曹政奭深受打擊,綜藝《풍문으로 들었쇼》報導其當時因生計困難遭免除兵役,月收入低於18萬韓元的他度過一段辛苦的歲月。

2. 曹政奭是音樂劇演員出身

憑著出色的歌唱實力,曹政奭比起電影更加陷入音樂劇,並於2004年透過音樂劇《胡桃鉗》出道。至今已經累積19部音樂劇作品的他,2011年出演經典舞台劇《搖滾芭比》,飾演愛上初戀而後接受變性手術的海德薇格,遭男人欺騙到處流浪,最終選擇以搖滾樂重新出發。曹政奭在劇中戴金髮、化濃妝,憑著原本白皙的皮膚加上纖細身材「男扮女裝」看出其敬業態度,就連神話成員金烔完都曾經透漏:「在看完《搖滾芭比》後都覺得曹政奭與前女友長的很像,害我有點心動」,引發不少笑料。


(圖片來源:《搖滾芭比》)

(圖片來源:《搖滾芭比》)

3. 曹政奭出道8年後開始拍戲

雖然作品的重心聚焦於音樂劇,但曹政奭也在過程中參與多場電影試鏡,終於在2012年出演人生首次大銀幕《建築學概論》飾演滑稽角色納德,還榮獲當年度青龍獎最佳新人演員獲得肯定,至今這個角色還是許多人爭相模仿的經典。2013年出演韓劇《最佳李純信》擔綱首次男主角,2015年主演《Oh我的鬼神君》飾演明星主廚姜宣宇,與朴寶英甜蜜愛戀,接著2016年與孔曉振合作《嫉妒的化身》飾演好勝心極強的記者李華信,演技受到SBS演技大賞兩獎肯定。再到2020年出演現正熱播的《機智醫生生活》飾演李翊晙醫生,劇中流利口條佳搞笑造型讓觀眾好評如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建築學概論》)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SBS)

4. 曹政奭是名場面製造機

曹政奭最經典場面莫過於在《建築學概論》飾演納德一角,其中有一段教導好友承敏接吻技巧,反覆搓揉手掌的誇大示意至今依然是綜藝模仿的經典例子。另外在《嫉妒的化身》中飾演不幸患有乳腺癌的華信,劇中各種被捧胸摸奶,加上赤裸的檢查過程充滿浮誇,不顧形象的演技讓他戲劇電影邀約接不完。此外,曹政奭也是著名「愛即興演出加戲」的演員,雖然他本人曾經否認,並聲稱自己都是照劇本念台詞,但是觀看其歷年作品表現,相信大家心中已經知道是誰沒說真話啦!


(圖片來源:《建築學概論》)

(圖片來源:SBS)

5. 曹政奭是演藝圈好男人代表

2013年與歌手Gummy開始交往後,曹政奭曾經透漏:「雖然兩人專長領域不同,但是因為對音樂很又熱忱因而親近起來」,2015年正式公開戀愛後也在2018年10月步入婚姻,好消息是曹政奭現在也成為新手爸爸。Gummy接受訪問時曾說:「交往期間沒有經歷過激烈爭吵,就算有爭執也絕對會在當下解決,曹政奭私下也有很多感性的時刻,非常合得來」。愛情長跑快邁入10年的兩人,彼此相互扶持道共組家庭讓人看了很羨慕!


(圖片來源:JS Company)

(圖片來源:JS Company)

6. 曹政奭是音源強盜

今年出演《機智醫生生活》的曹政奭在劇中展示出色的吉他實力以及唱功,也順利翻唱2001年告白名曲《Aloha》,其清澈嗓音加上耳熟能詳的旋律讓他登上音源榜冠軍,是名符其實的音源強者。值得一提的是,曹政奭出道至今已經累積4首OST歌曲,演技歌唱樣樣精通,也難怪成為許多演藝後輩的學習榜樣。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曹政奭感性的本業與理性的生活

年齡邁入40歲的曹政奭人生大半輩子奉獻給演員職業,他曾在訪問中提到:「演戲的時候我會比所有人都可愛或是傷心,我認為投入的程度光看眼神就能感受出來」,雖然想保持不懂事來激發更多創造力,但隨著年紀增長作為演員的曹政奭也希望自己能兼顧好現實生活,不能總是拼命往前衝而忽略與家人共處時光。將在夏天迎接子女的他,也表示《機智醫生生活》拍攝完畢後想休息一段時間,適時養精蓄銳並維持適當步調,才能持續為我們帶來更多好作品。

看完曹政奭的介紹有沒有更加了解他呢?雖然算是誤打誤撞進入戲劇職業,但是努力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專精技能,隨著時間流逝努力一定會得到認可並發光發熱。只能說為自己的夢想持續投注熱情的人實在太帥氣了,也期待曹政奭未來帶給我們更多驚豔的影劇作品!

撰文編輯 #佳佳

#Gummy #oh我的鬼神君 #名人專題 #嫉妒的化身 #孔曉振 #建築學概論 #搖滾芭比 #曹政奭 #曹政奭作品 #曹政奭小孩 #曹政奭結婚 #曹政奭角色 #曹政奭韓劇 #最佳李純信 #朴寶英 #機智醫生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海德威格與憤怒的英奇 #胡桃鉗 #韓劇演員 #韓劇男演員 #韓國實力演員 #韓國男神 #韓國音樂劇演員 #音樂劇演員 #조정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