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都敬秀D.O.的7部「必看影劇作品」:《沒關係,是愛情啊》、《與神同行》成代表作!

1 / 1

EXO主唱「D.O.」本名都敬秀,2012年以EXO成員出道,2014年透過《沒關係,是愛情啊》以演員身份出道,演技受到許多觀眾、業界人士好評,打破了大眾對於偶像演員的偏見,成為「演技豆」。都敬秀除了擁有出眾演技外,為了提升自我,也敢於挑戰各種角色,包括曾飾演叛逆少年、鄉村小子、反派殺人犯、失明運動選手、關懷兵、皇世子和北朝鮮戰俘等!今天就跟泡菜編一起來看看7部「都敬秀的必看影視作品」吧!

(圖片來源:KBS)

都敬秀必看影劇|1、《純情》

都敬秀首部主演的電影《純情》,搭檔童星出身的演員「金所泫」,劇情描述1991年暑假的故事,當時的秀玉(金所泫飾)和范實(都暻秀飾)在傻傻的17歲陷入了懵懂的初戀,然而跨越23年的愛戀卻終究只能成為追憶。都敬秀將這段青澀且年少輕狂的青春詮釋到位,除了受到觀眾好評外,也獲得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的男演員人氣獎!

(圖片來源:電影《純情》)

都敬秀必看影劇|2、《屍蹤七號房》

2017年上映的《屍蹤七號房》,故事圍繞兩位男主角,在首爾經營一間瀕臨倒閉影音館的社長斗植(申河均 飾)、背負沉重學貸在店裡打工的泰政(都敬秀 飾),與懷抱錢進韓國夢的朝鮮族翰昱,他們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生活著。就在某一天,乏人問津的店面奇蹟似地出現買主,意想不到的事故卻隨之而來,影音館內「7號房」成為斗植與泰政隱藏秘密的地方,為了生存撞得頭破血流,是一部真實存在於社會中、笑中帶淚的新型態黑色喜劇。都敬秀與申河均同台飆演技,也為了電影中的角色設定畫上假刺青,藉由泰政一角體現小人物在首爾生存的不易,奠定都敬秀在影視圈的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amu Wiki)

都敬秀必看影劇|3、《與神同行》

若說到都敬秀的作品,想必許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一定是電影《與神同行》吧!2017年上映的電影《與神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而都敬秀在電影中飾演關懷兵「元東延」,備受金秀鴻(金東旭 飾)的照顧,但卻因槍械走火誤殺了金秀鴻。他將元東延的每一個表情、感情、精神狀態詮釋得淋漓盡致,透過演技感動了許多影迷,備受好評!

(圖片來源:Namu Wiki)

都敬秀必看影劇|4、《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除了是都敬秀的首部影視作品,也是他演員生涯的代表作之一!有資深記者表示,其實當年EXO全員都有參與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試鏡,其中由從沒受過演技訓練的都敬秀成功通過試鏡後,獲得了演戲的機會!他在劇中飾演張宰烈(趙寅成飾)的幻覺高中生「韓江宇」,其實長期活在家暴陰影下的韓江宇就是張宰烈自己,是這部劇重要的角色之一。最後張宰烈和韓江宇道別的劇情,都敬秀透過細膩的演技,讓許多觀眾看了都相當揪心,也透過演技驚豔了許多觀眾!

(圖片來源:KBS)

都敬秀必看影劇|5、《我的鄰居是EXO》

2015年播出的《我的鄰居是EXO》,EXO成員們在戲裡作為人氣偶像組合登場,用成員的真實面貌和假想性格相結合的魅力角色滿足粉絲們的幻想。劇情描述通過電視劇來學習戀愛的母胎單身及EXO的忠實粉絲「池妍熙」(文佳煐飾),在家隔壁有明星EXO搬來之後發生的浪漫搞笑故事。都敬秀在劇中是一個用溫柔溫暖經常被欺負的妍熙的鄰家青年,曾向妍熙表白,與燦烈爭奪妍熙,是一個相當可愛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aver tvcast)

(圖片來源:Naver tvcast)

都敬秀必看影劇|6、《百日的郎君》

2018年播出的古裝喜劇《百日的郎君》由都敬秀、南志鉉、金宣虎、韓韶禧主演,劇情描述身為完美主義者的王世子李律遭受殺手攻擊,掉下懸崖後失憶而淪落為平民羅願得,又因緣際會娶了大齡剩女延洪心為妻的故事。都敬秀憑藉《百日的郎君》演技備受好評,收視屢創新高,以最高收視14.412%完美收官,也讓他成為演技和收視皆受肯定的演技豆!這是他第一次出演古裝劇,除了完美消化古裝造型,在劇中細膩的演技更是引起了網友熱議,讓許多觀眾紛紛表示「演技好到讓人忘了他是偶像出身」,給予了極大的肯定!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都敬秀必看影劇|7、《真劍勝負》

《真劍勝負》由《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的金晟浩導演執導,劇情講述一位不良檢察官與富人和權力所形成的惡勢力展開對決,根除活在特權中貪婪人們的調查劇。都敬秀在《真劍勝負》中飾演將自己偽裝成不良檢察官的陳靜,為了弱者和受害者,展開一連串的動作以實現正義,並粉碎檢察官組織和韓國國內腐敗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2)

都敬秀除了演技備受大眾好評外,謙遜努力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也讓他受到眾多前後輩的讚賞!自2021年退伍後,他也積極回歸在螢光幕前,除了參與EXO團體活動、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Empathy》外,還接下多部影視作品。除了2022完結的《真劍勝負》外,還有待播出的韓版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及電影《The Moon》,相信不論是演員都敬秀或是歌手D.O.,未來都會帶給我們更多好作品,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

延伸閱讀👉🏻人氣大爆發!盤點12位「演戲演到出圈」的韓國偶像,李俊昊、都敬秀都是代表!

延伸閱讀👉🏻氣宇非凡!盤點11位韓國「最帥古裝劇愛豆」,都敬秀、李俊昊因此晉升演技豆!

撰文編輯 #HyeJeong

#DO #Empathy #EXO #EXODO #EXOK #EXO主唱 #元東延 #我的鄰居是EXO #沒關係是愛情啊 #泡菜影劇 #泡菜影視 #泡菜追星 #申河均 #百日的郎君 #真劍勝負 #與神同行神的審判 #都敬秀 #都敬秀必看影劇作品 #金所泫 #電影TheMoon #電影屍蹤七號房 #電影純情 #電影與神同行 #韓版不能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