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喫茶店推薦!6間必訪超人氣珈琲店,復古氛圍帶你回到昭和時代!

1 / 1

古色古香的京都除了知名的文化遺產值得造訪外,在蜿蜒的巷弄中也隱藏了許多有著悠久歷史的喫茶店。進入店內感受時代下融合西洋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靜心品嘗店內廣受喜愛的特調飲品,遠離觀光區紛紛擾擾的吵雜聲。今天編輯要推薦6間京都超人氣喫茶名店,不只咖啡厲害,甜食鹹食全是招牌,下次就到京都開啟一段優雅的旅遊體驗吧!

京都喫茶店推薦:喫茶ソワレ

喫茶ソワレ」創立於昭和23年,在當時以「不播放背景音樂」為主要特徵,然而獨特的神祕氛圍更耐人尋味。有別於一般喫茶店的暖色調,「喫茶ソワレ」採用了藍色調照明設計,而這其實是因為創業初期店主的友人說了「藍光會讓女生看起來更美,讓男生看起來更年輕。」店內還能發現許多木頭雕刻呢!

過去喫茶店是紳士們聚集的場所,為了吸引更多年輕女生入店,推出了有著五色方形果凍飲品「ゼリーポンチ(Jelly Punch)」,與蘇打水、牛乳、優格飲、紅酒搭配宛如絢麗的寶石般。來到京都時絕對要來感受這令人如痴如醉的奇幻氣氛。

Info.

官網:喫茶ソワレ

營業時間:平日13:00-19:00/例假日13:00-19:3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真町95

鄰近車站:四条河原町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喫茶店推薦: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創業於昭和9年的「フランソア喫茶室」有著古典西洋風格,彩繪玻璃窗、赤色天鵝絨沙發、優雅的天井,打造高級沙龍風格。在言論不自由的時代裡,這裡成了討論反戰、藝術的場所。店內販售各式飲品、甜點、三明治,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本日蛋糕裡的「レアチーズケーキ(生起司蛋糕)」。濃厚的方形起司蛋糕有著紮實質地,入口後卻呈現出柔滑口感,搭配莓果醬中和了酸味。

Info.

官網:François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町通四条下ル船頭町184

鄰近車站:京都河原町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喫茶店推薦:スマート珈琲店

創業於1932年的「スマート珈琲店」以木質色調打造溫馨用餐空間,背景樂則選了舒心的古典樂。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分為1樓的喫茶店與2樓的洋食餐館,入店前記得留意排隊隊伍喔!喫茶店販售的品項中以滑順樸實的「自家製布丁」與金黃的美式鬆餅廣受饕客們喜愛,咖啡有著深焙典型的醇厚苦味,但冷卻時卻散發出淡淡果香。

在2樓洋食餐館同樣也能品嘗到喫茶店部分飲品與甜點,多了蛋包飯以及可自由選擇兩樣主食的「スマートランチ(smart lunch)」。需要注意的是供應時間為11:00~14:30(週二公休)。

 

Info.

官網:smart coffee

營業時間:08:00-19:00(喫茶店)

地址(日):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上る天性寺前町537

鄰近車站:京阪三条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喫茶店推薦:喫茶翡翠

喫茶翡翠」創業於昭和36年,柔軟的沙發、寬敞的座位區,讓人能恣意享受在這裡用餐的每個時刻。午餐菜單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店內的蛋包飯,除了加入維也納香腸與洋蔥增添層次,以薄嫩蛋皮包覆後淋上自家製法式多蜜醬汁,馥郁滋味恰到好處!

來到喫茶店當然得品嘗「プリンアラモード(Pudding a la mode)」囉!在自家製布丁上運用鮮奶油、水果點綴,吐司邊的加入使得口感更為豐富。最後淋上的焦糖漿與頂端點綴的薄荷葉也都是店家自己製作、栽培的呢!

Info.

官網:喫茶翡翠

營業時間:09:00-21:00(週日09:00-20:0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西御所田町41-2

鄰近車站:北大路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喫茶店推薦:イノダコーヒ本店

イノダコーヒ(Inoda Coffee)」在日本各地設有分店,每間店鋪呈現不同氛圍,本店打造傳統和式別墅風格,一進入店內彷彿徜徉於時光軌跡之中。自創業以來堅持以濾布手沖咖啡,憑著職人的經驗與專業延續醇香風味。店內所使用的咖啡豆為哥倫比亞、瓜地馬拉、巴西、非洲等多地區產豆共同混合的當店特調,純飲抑或是加入牛奶、砂糖都很合適呢!

Info.

官網:Inoda coffee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日):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り三条下る道祐町140番地

鄰近車站:烏丸御池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喫茶店推薦:六曜社珈琲店

六曜社珈琲店」用餐空間分為1樓與地下室,雖然有著同樣店名,但沖泡咖啡的方式及選豆有著些微差異。地下室到了夜晚還會供應酒品呢!店內受歡迎的組合是微苦的黑咖啡搭配店家手作甜甜圈,甜甜圈不過於甜膩,酥鬆口感類似於沖繩著名的糕點「沙翁」。

Info.

官網:六曜社珈琲店

營業時間:08:30-22:30(1F可吸菸座位區;週三公休)/12:00-23:00(地下室禁菸座位區;週三公休)

地址(日):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大黒町40

鄰近車站:京阪三条駅、阪急河原町駅

 

這六間位於京都的喫茶店不僅承襲創業初期的美味,店內充滿歷史的裝潢與擺件也同樣被保留下來。雖然經常需要排隊才能入內,但絕對值得各位前去品嘗與感受懷舊氣氛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造訪海之京都!日本三景天橋立、伊根舟屋遊船,丹後道地美食&住宿全攻略!

👉2023京都咖啡廳推薦!精選6間京都超人氣打卡店,咖啡甜點一次全攻略!

👉2023日本東京伴手禮9選!超人氣牛奶糖&焦糖奶油夾心,質感送禮推薦!

👉2023京都最強伴手禮!關西限定送禮必買,抹茶、最中、銅鑼燒全都可愛又精緻!

撰文編輯#Sumina

#InodaCoffee #SmartCoffee #イノダコーヒ本店 #スマート珈琲店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 #京都咖啡 #京都咖啡店 #京都咖啡廳 #京都喫茶 #京都喫茶店 #京都必吃 #京都必訪 #京都懷舊咖啡 #京都景點 #六曜社珈琲店 #喫茶ソワレ #喫茶店 #喫茶翡翠 #復古咖啡廳 #懷舊咖啡廳 #日式洋食 #日本京都 #日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