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季花火大會!隅田川睽違三年盛大回歸&大阪最強淀川花火,時間地點一次看!

1 / 1

你是否也嚮往著穿著浴衣欣賞花火大會呢?每年夏季日本各地便展開大大小小的慶典與花火大會,不僅帶動在地觀光產業,同時也為造訪的遊客們增添浪漫回憶。這次編輯蒐集了六場夏季花火大會資訊,正好有旅遊計畫不妨將時間保留下來,跟著當地人一起好好享受這難能可貴的盛會吧!

花火 花火

(圖/PopJapan

夏季花火大會1. 靜岡安倍川花火大會

每年於七月最後一個週六所舉辦的「安倍川花火大會」起初是昭和時期為了振興商店街所發起的活動,現今則成了關東地區居民們每年期待的夏季花火大會。「安倍川花火大會」最大的特色便是短時間內釋放多發煙火,漆黑的夜空在一瞬間被染上繽紛色彩,景色相當壯觀。隨著新冠疫情在日本已降級,今年特別延長了30分鐘呢!

Info.

官網:安倍川花火大會

開催時間:2023年7月22日19:30-21:00

活動會場:静岡県静岡市葵区藤兵衛新田 安倍川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JR静岡駅徒步35分鐘

夏季花火大會2. 秋田港まつり 能代の花火

能代的花火大會集結了日本國內眾多實力派花火業者,不僅煙火釋放的高度超越許多花火大會外,更是東北地區唯一擁有「三尺玉」的呢!以世界遺產白神山地為背景,從能代港打上15000發炫麗花火,是今夏絕對不能錯過的盛事!今年以「笑Wind~笑顔あふれる未来の街へ!~」為主題,希望參與煙火大會的遊客們能夠從這裡獲得希望與勇氣,並以笑顏迎向未來。

Info.

官網:能代花火大會

開催時間:2023年7月22日19:30-21:00

活動會場:秋田県能代市川反町53-9 能代港下浜ふ頭

交通:自JR能代駅徒步30分鐘(規劃接駁巴士)

夏季花火大會3. 東京足立の花火

足立花火大會堪稱是東京最具規模的花火大會,以往總在一小時內釋放約15000發煙火,高密度的七彩色光在黑夜中交織,壯觀地令人忍不住直按快門。今年的足立花火大會是睽違了4年才再度舉辦的夏季盛會,正好到東京旅遊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足立花火大會

開催時間:2023年7月22日19:20-20:20

活動會場:荒川河川敷

交通:自北千住駅/梅島駅徒步約15分鐘

夏季花火大會4. 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

有別於多數以振興當地觀光產業為由而發起,「隅田川花火大會」源於幕府時代為了祈求惡疫退散的兩國川花火大會,也因此被視為歷史最為久遠的花火大會。與其他花火大會相比,由於位於東京都內且交通便利,甚至還能看見晴空塔在夜裡優雅的身影,這場盛典每年總吸引海內外遊客共襄盛舉。建議自備野餐墊、穿著舒適的服裝前往。

Info.

開催時間:2023年7月29日19:0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會場:【第一會場】桜橋下流~言問橋上流/【第二會場】駒形橋下流~厩橋上流

交通:鄰近浅草駅/蔵前駅/両国駅/浅草橋駅

夏季花火大會5. 大阪浪速淀川花火大會

炎炎夏日當然得到大阪感受熱鬧氛圍,今年的「浪速淀川花火大會」以「キボウ」為主題,運用這個讀音特別將活動分為起望、祈望、喜望、輝望、希望五部分,並與近年熱門的歌曲配合,包含了幾田りら的「JUMP」、Mrs. GREEN APPLE的「Soranji」、milet的「Fly High」等等。不僅帶給遊客們一場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能從編排上看出活動方將花火大會設計成帶來正能量與祝福的用心。

Info.

官網:浪速淀川花火大會

開催時間:2023年8月5日19:30-20:30

活動會場: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新北野 新御堂筋淀川鉄橋の下流(淀川河川敷)

交通: 自JR塚本駅徒步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季花火大會6. 長野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

睽違4年即將再度舉辦的「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最引人入勝的便是湖景搭配上炫麗的煙火,同時也是新海誠電影《你的名字》聖地。由於諏訪湖周圍環繞著山巒,花火綻放時的聲響更為磅礡,彷彿為夏季揭開序幕呢!

Info.

官網: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

開催時間:2023年8月15日19:00

活動會場:長野県諏訪市 諏訪市湖畔公園

交通: 自JR上諏訪駅徒步15分鐘

日本的花火大會不僅在煙火編排與音樂搭配上精彩動人,每一場煙火秀都為煩悶枯燥的生活帶來正能量,同時也讓親朋好友們相聚共創美好回憶。夏季的花火大會正好集中在暑假,正好到日本旅遊的你不妨把這些花火大會加入行程吧!

(⚠️文章中使用之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日本熱門景點懶人包

👉 東京伴手禮9選

👉 2023大阪甜點推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3宇都宮花火大會 #2023日本祭典 #2023日本花火 #夏季花火大會 #大阪景點 #安倍川花火大會 #日本祭典 #日本花火 #晴空塔 #東京景點 #浪速淀川花火大會 #淺草 #港まつり能代の花火 #煙火 #秋田景點 #花火 #花火大會 #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 #隅田川 #隅田川花火大會 #隅田花火 #靜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