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性感男神「齋藤工」15部代表作&小秘密!日劇《檜山健太郎的懷孕》化身孕夫超經典!

1 / 1

「齋藤工」每次只要提到他的名字,大家就會把「性感」跟「費洛蒙」等稱號賜給他,實在是有股魔力讓人不得不注意他!而在2021夏季日劇《漂流者》當中飾演擁有預知能力的神祕之人,即使外表不修邊幅,仍然可以注意到他那英俊帥氣的臉龐,齋藤工很早就進入演藝圈,從十幾歲開始當起模特兒,直到二十歲才以演員身分出道,究竟他是怎麼一路走過來的,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齋藤工基本介紹

本名為齊藤工,1981年8月22日出生於東京,從小受到父親工作影響,對電影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加入事務所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在2001年受到電影《時間的香氣~Remember Me》製片人的推薦下擔綱重要演出,進而轉型成為演員,2005年參加網球王子舞台劇演出後大受歡迎,2012年開始以短片擔綱導演身分,2018年由高橋一生主演的《多桑不在家》是他第一部電影長片,獲得諸多獎項肯定,目前擁有演員、導演以及攝影師等多重身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小秘密1.網球王子舞台劇走紅

在演出電影之後轉型成為演員的Takumi桑也漸漸收到演戲邀約,就在原本預定演出的戲劇沒拍成之後,參加了網球王子舞台劇的徵選會,演出的角色深受大眾歡迎,也推出音樂CD,開始有了知名度。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小秘密2.身兼導演及攝影等多重身分

已經是知名演員的Takumi桑,因從小生長在充滿電影環境的關係,對電影抱有相當大的熱誠,2008年開始在電影專門雜誌連載影評專欄,並在某個契機之下有了當導演的想法,2012年首次執導短片《櫻色》後陸續推出短篇作品也獲得獎項肯定,而在2018年執導的首部長篇電影《多桑不在家》在海外獲得諸多獎項,之後同時以演員及導演身分進行演藝事業,2021年還與竹中直人、山田孝之聯合執導電影,同樣深受外界好評。

不僅如此,才華洋溢的Takumi桑還是一名平面攝影師,曾經拍過演員柄本佑及綾野剛的平面宣傳照片,甚至是近畿小子的單曲CD『薔薇と太陽』封面就是出自他之手,可說是非常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3.最愛的食物是起司

Takumi桑曾經在節目上提到自己最愛的食物是起司,喜歡將不同種類的起司疊成正方形放在吐司上,而且如果是在沒有體重管理的前提之下的話,想吃到起司滿到溢出來的披薩,可說是起司情有獨鍾!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頂尖神醫

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主角天才小兒科醫生西條命(齋藤工飾)為了重組醫院的小兒外科,遠從國外回來發掘新的人才,他的宗旨是優先替小孩看病,獲得美國最優秀青年醫生獎的他被稱作是天才中的天才,並且利用高超的醫術來影響他人並獲取信賴,藉此獲得小兒外科的改革,因為戲劇大受歡迎,分別在2016、2017、2018年陸續推出特別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2.Miss Pilot ( 機師訓練班 )

堀北真希主演的日劇,主角手塚晴(堀北真希飾)從小都在父母親開的居酒店打工,直到找工作的年紀後卻因個性直率且不擅長巧言令色接連求職失敗,直到就職諮詢機構的人推薦她去考機師,孰不知竟一路過關斬將,居然意外獲得錄取通知,將與其他候補生像是相武紗季、間宮祥太朗及藤井流星等,一起在教官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飾)的嚴格教導之下,一步步朝著目標前進。

(圖片來源:yahoo.co.jp)

Takumi桑在故事裡飾演為精英及帥氣滿分的年輕機師國木田孝之助,雖然看似輕浮愛把妹,但在工作上可是非常嚴謹,訓練候補生們講話很冷漠,但時時都在關心他們的學習狀態,個性上有點傲嬌可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3.我存在的時間

由三浦春馬主演,劇情描述主角澤田拓人(三浦春馬飾)在患有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之後,如何在僅存剩下的人生裡,與家人、同事、朋友以及心愛的人一起度過,Takumi桑在劇中飾演拓人的大學學長向井繁之,個性溫柔儒雅,喜歡學妹本鄉惠(多部未華子飾),儘管如願跟她交往,但因為惠想陪在拓人身邊,選擇放手支持他們。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4.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

在先前作品都不算突出的Takumi桑,在這部真正讓觀眾注意到他的魅力!故事中結婚五年的平凡主婦笹本紗和(上戶彩飾)婚後就被丈夫冷落,平常送丈夫出門後就到附近的超市打工,在那因突發事件成為出軌貴婦利佳子(吉瀨美智子飾)的共犯,並且結識了鬧事學生木下啟太(伊藤健太郎飾)的班導北野裕一郎(齋藤工飾),開啟了紗和與裕一郎兩人雙重不倫的戀人關係…。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kumi桑飾演的北野裕一郎在學校是名生物老師,不擅長表達情感且個性非常笨拙,與大學時期的同學乃里子(伊藤步飾)結婚後感情漸漸變冷淡,並且被單純的紗和給吸引,因戲劇太過轟動,在2017年推出電影版,同樣受到觀眾好評。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5.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在這部則是與石田百合子談一場甜蜜的姊弟戀!盤旋在醫院裡禁止醫師們戀愛的愛情故事,從小醫院轉來、擁有正義感十足的守田醫生(齋藤工飾),對外科第一、受病人信賴的近藤醫生(石田百合子飾)有好感,而醫院裡的每個人在面臨各種人生難題之後,將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渴望追求的事物。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將救人視為優先,不畏醫院的規則也要將病患的生命放在第一,Takumi桑詮釋的守田醫生個性充滿正義感及熱血,對大自己很多歲的近藤醫生展開熱烈追求,在故事中溫柔擁抱及深情一吻,讓觀眾感到臉紅心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6.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

再來就是有點腐味的故事,改編自小說《作家有栖系列》,故事環繞在英都大學社會學部副教授火村英生(齋藤工飾)以偵探角色,和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窪田正孝飾)則是以助手身分,協助警察查明案件真相,參與演出的還有山本美月、優香、竹內涼真以及長谷川京子等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Takumi桑飾演的火村英生個性高傲、不善交際,但觀察力細膩敏銳,心中則是藏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7.高台家的成員

改編自超人氣同名漫畫,由綾瀨遙主演,講述女主角平野木繪(綾瀨遙飾)是個愛妄想的OL,對公司集團的高富帥長男高台光正(齋藤工飾)有著滿滿的憧憬與幻想,而且還不停在腦中飄著粉紅色戀愛泡泡,某天光正突然邀請木繪吃飯,甚至還對她提出了交往,不知所措的木繪這才得知原來光正擁有可以讀取人心的能力,而且更嚇人的是,光正的妹妹茂子(水原希子飾)與弟弟和正(間宮祥太朗飾)也都有一樣的能力,開啟一段充滿歡笑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電影出演的還有夏帆、坂口健太郎以及飯豐萬理江等,Takumi桑完美呈現了光正菁英帥氣的個性與外表,讓人看了就好想戀愛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8.BG終極保鏢

與主演木村拓哉一起捨身保護重要的人!!故事講述島崎章(木村拓哉飾)原先曾是民間企業的保鏢,但在發生意外事件之後則是改當警衛,6年後,公司新成立的新部門「身邊警備課」島綺被受邀成為其中一員,而他選擇隱瞞過往保鑣經歷,與其他成員捨命保護委託人,參與人員有齋藤工、菜菜緒、間宮祥太朗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飾演原先是前自衛隊自衛官高梨雅也,個性粗魯且不知變通,原先與島崎老是意見不合以及針鋒相對,但兩人合作之後漸漸成為最佳拍檔,在第二季得知島崎真正離開的原因之後決定離開公司,並且成為島崎自行設立公司的員工,一同保護弱小以及需要保護的委託人。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9.多桑不在家

原先擔任過短片導演之後,在這部則是首次以導演身分挑戰電影長片!並邀請高橋一生、松岡茉優以及LILY FRANKY,共譜一段家人之間不為人知的秘密,其中齋藤工也有參與演出,飾演為高橋一生的哥哥,而這部在海外受到極大歡迎,也獲得眾多獎項,甚至當年還以導演身分被受邀來台參加電影節,可說是受到相當大的注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0.去年冬天,與你分別

在這部則是搖身一變,成為令人恐懼的殺人嫌疑犯。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為新聞記者耶雲恭介(岩田剛典飾)因為週刊編輯小林良樹(北村一輝飾)的建議,去追查盲眼女孩吉岡亞希子(土村芳飾)離奇死亡的命案,隨著調查展開之後,他懷疑天才攝影師木原坂雄大(齋藤工飾)有極大的嫌疑,但越是深入調查,卻一步步掉入陷阱當中,就連他的未婚妻松田百合子(山本美月飾)也被捲入其中,漸漸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是一部充滿純愛的懸疑電影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飾演的天才攝影師木原坂雄大雖然變態冷血,但其實是受到父親年幼的性虐待導致人格受到影響,變成為了追求美麗事物而過度偏執的攝影師,擁有極大的扭曲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1.一半,藍色

在先前演過許多NHK劇的Takumi桑,在這齣由永野芽郁主演的晨間劇則是成為一名受人尊敬的電影導演元住吉祥平,如同現實生活中也是導演的Takumi桑,根本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圖片來源:yahoo.co.jp)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2.東京單身男子

由高橋一生主演,講述一群菁英熟男極度享受單身生活,俗稱「AK男子」(故意不結婚男子),但即將逼近40歲之後,健康、家庭以及工作等問題迎面而來,透過只有他們三人在的聚會裡,去分析他們所想要的幸福定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kumi桑在劇中飾演的為美容牙科院長三好玲也,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單身後經常泡在酒店搭訕不同女人發生一夜情,個性輕浮,是裡面最享受單身的人,但經過某次親熱之後意識到自己不是年輕人,決定想要穩定下來。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3.阿宅的戀愛太難

超級火紅的漫畫改編,由福田雄一執導,高畑充希及山崎賢人雙主演,講述一段宅男腐女之間的愛情故事,電影中還穿插許多歌舞及喜劇橋段,而Takumi桑飾演的是男主角宏嵩(山崎賢人飾)的前輩樺倉太郎,外表看似凶狠但其實個性溫柔,會很關心身旁的人,是重度萌系的御宅族,他的女朋友小柳花子(菜菜緒飾)除了是女主角成海(高畑充希飾)的前輩之外,也是一名重度Cosplayer,兩人雖然會發生爭執,但其實感情很好,常常會退一步讓給花子。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4.漂流者

王牌企劃秋元康打造的神祕懸疑劇,齋藤工主演,故事劇情就從神秘長髮男子(齋藤工飾)倒在某個海岸邊後被送進醫院之後,醒來聲稱自己什麼都不記得、連名字也想不起來,因為被救起時曾自言自語所以稱他為「海明威」,傳開之後馬上成為名人,就連警察及新聞記者都來詢問他,只是這名男子雖然沒有記憶,卻接二連三準確預言了未來發生的事,也漸漸被大家稱之他有神的力量,但後來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社會案件之後,也讓大家開始懷疑他的身分,究竟他的身分是神明的轉世?還是惡魔的化身?

齋藤工影劇代表作15.檜山健太郎的懷孕

預計2022年播放的Netflix漫改劇,故事設定為男性也能懷孕的世界,儘管機率不高但仍有可能性,而Takumi桑飾演為在廣告代理公司上班的檜山健太郎,某天得知他懷孕,但因為事情發生的突如其來,就連他的妻子瀨戶亞季(上野樹里飾)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在即將成為父母的衝擊之下,兩人該如何面對往後的生活? 故事將圍繞在性別差異、愛情、婚姻、懷孕以及社會看法等問題,即將帶給大家一連串的衝擊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有才華的Takumi桑除了有令人著魔的演技之外,也成為一名令人尊敬的出色導演,期待他未來有更多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不管是演戲也好執導也好,就讓大家再一次的沉浸在Takumi桑的魅力當中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40位日本「90後」的帥哥男演員們,新生代、資深前輩,你不能不認識的日劇男神都在這!

👉耳朵懷孕!盤點聲音超酥麻的日本男星,除了看戲一定要享受他的聲音!

👉演技出色歌喉更是讚!盤點9位演歌雙棲全方位藝人,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BG終極保鏢 #LILYFRANKY #MissPilot #NetFlix #SaitohTakumi #一半藍色 #上野樹里 #伊藤健太郎 #伊藤步 #作家有栖系列 #優香 #去年冬天與你分別 #吉瀨美智子 #土村芳 #多桑不在家 #導演齋藤工 #我存在的時間 #斎藤工 #日本男星 #時間的香氣~Remember Me #晝顏 #東京單身男子 #機師訓練班 #檜山健太郎的懷孕 #櫻色 #漂流者 #演員齋藤工 #網球王子舞台劇 #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 #近畿小子 #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阿宅的戀愛太難 #頂尖神醫 #高台家的成員 #齊藤工 #齋藤工 #齋藤工上野樹里 #齋藤工基本介紹 #齋藤工戲劇代表作 #齋藤工日劇 #齋藤工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