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演員耽誤的昆蟲專家!香川照之從《半澤直樹》大和田到《日本沉沒-希望的人》物理學家,跨足歌舞伎與戲劇界!

1 / 1

日本知名演員香川照之在《半澤直樹》中飾演大和田一角後,浮誇的臉部表情和經典台詞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注意。其實他不只跨足了歌舞伎與戲劇界,也是一位眾所皆知的昆蟲專家。這次更要在TBS 10月10日播出新劇《日本沉沒-希望的人》中當起地球物理學界異端學者!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吧!

圖片來源:香川照之 / 市川中車@_teruyukikagawa

香川照之基本介紹

香川照之出身於演藝世家,父親是歌舞伎「市川猿之助」家系一員,而母親則是寶塚劇團的成員。童年時期雙親離異,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的他努力學習,錄取了東京大學文學部,而後也加入了演藝界。然而起初發展並不順利,曾想尋求父親協助,卻遭無情拒絕。終於在2011年以以歌舞伎身份出道。戲劇作品上,直到在半澤直樹飾演大和田開始大紅,浮誇的演技和DEATH金句成了年輕人間的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香川照之 / 市川中車@_teruyukikagawa

香川照之小秘密

對昆蟲的熱愛

少年時期香川照之便熱愛戶外活動,對昆蟲也有很深的了解。在NHK教育頻道的節目「香川照之的昆蟲好厲害」中化身螳螂老師,用活潑的方式教導孩童昆蟲知識。還發行了大人小孩都可看的 「香川照之的昆蟲好厲害」圖鑑(共三冊)!不只如此,日本岩手縣久慈市的昆蟲化石更以香川照之命名,可見他對昆蟲的熱愛與教育上的貢獻是眾所皆知的!

成立以昆蟲為主角的品牌

香川照之還成立了三個與昆蟲有關的品牌,分別是「Insect LAND」、「Insect Collection」、「Insect Garden」。「Insect LAND」以販售繪本為主,故事裡的主角是各種昆蟲,也希望透過這本繪本讓父母們可以教導孩子與萬物共存的觀念。以昆蟲、大人、小孩共同學習成長為概念的「Insect Collection」,主要販售畫有可愛昆蟲的服裝雜貨為主。「Insect Garden」也是服裝品牌,更強調的是友善環境的材質與包材,風格較典雅。

圖片來源:香川照之 / 市川中車@_teruyukikagaw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川照之戲劇代表作品

香川照之日劇《利家與松》(利家とまつ~加賀百万石物語~)

2002年在大河劇《利家與松》中飾演豐臣秀吉一角,而且在此劇播出時期創下大河劇場近十年來最高收視率紀錄,除了香川照之飾演的豐臣秀吉,還有主演反町隆史飾演的織田信長等角色,被盛讚為最接近歷史人物的版本。

圖片來源:nhk-ondemand.jp

香川照之日劇《半澤直樹

相信大家對這部劇一定不陌生,與主角半澤直樹有許多對手戲的大和田正是香川照之飾演的。臉部浮誇的表情和尖酸刻薄的話語,讓觀眾又氣又好笑。劇中的金句也被年輕人時常掛在嘴邊,像是「下屬的功勞是上司的功績,上司的過錯是下屬的責任。」(部下の手柄は上司のもの、上司の失敗は部下の責任。)更是讓職場上的新進們心有戚戚焉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川照之日劇《99.9不可能的翻案》

在劇中香川照之飾演的是以委託人為優先不苟言笑的律師,看似嚴肅的他卻時常可以聽懂深山大翔(松本潤)的冷笑話,甚至可以用冷笑話回敬對方!兩人在劇中逗趣的互動讓整部劇不會壟罩在尋找真相、與腐敗的司法對抗的黑暗中。

電影版也即將在今年12月於日本上映!

香川照之日劇《腦科學先生》

飾演丹原朋實一角,隸屬於刑事部,也是林田的上司,個性易怒且急性子。只信任自己刑事部的搜查,對於九十九總能快狠準破解謎團感到不服氣,直到後來才漸漸認同且信任他的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香川照之日劇《SNIFFER嗅覺搜查官》(スニッファー 嗅覚捜査官)

這部可說是請來重量級卡司!由阿部寬飾演用嗅覺找出蛛絲馬跡的警方顧問,搭配上香川照之所飾演的總是被母親催婚的神射手。雖然是刑事劇,但辦案過程中兩人搞笑的互動讓劇情不會太過沉重。

(圖片來源:yahoo.co.jp)

香川照之日劇《集團左遷!!》

這部堪稱是福山雅治的回歸作品!故事背景與《半澤直樹》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講述銀行中小蝦米們對抗大鯨魚。這次香川照之所飾演的不再是讓人氣得牙癢癢的魔王,反而是會為了弱勢企業周轉資金的行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香川照之電影《落KEY人生》(鍵泥棒のメソッド)

繼《半澤直樹》後,堺雅人與香川照之再度攜手合作!這部身分互換的喜劇以香川照之所飾演的山崎信一郎為主線,原本是一名在雇主與即將殺害的目標之間的雙面殺手,總是協助目標逃脫再欺騙雇主已達成任務!意外中失去記憶、與人互換身分後的他又會過起什麼樣的人生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川照之電影《恐怖鄰人》(クリーピー 偽りの隣人)

在電影中香川照之飾演的西野雅之是整部電影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角色。這位「恐怖鄰居」一再地利用人性弱點潛入他人家中,並冒充身分生活著。因為西野家女兒的一句「那個人,才不是我的爸爸,是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才讓事情逐漸浮上檯面…

(圖片來源:twitter_映画『クリーピー 偽りの隣人』)

香川照之新日劇《日本沉沒-希望的人》

改編自小松左京科幻小說的新劇《日本沉沒-希望的人》,香川照之在劇中擔任地球物理學界的異端學者田所雄介,提出日本即將沉沒,卻被認為是假學者…事情慢慢朝他所說的發展之下,各界又該如何應對呢?在訪問中香川照之也提到了環境破壞的問題已經逐漸對地球造成衝擊,人們需要為了環境的永續性做努力。透過這個聽起來似乎很荒謬的主題,想再次重申現在地球正面對的課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十月一起來追這部與環境議題有關的日劇,或許你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觸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999不可能的翻案 #KagawaTeruyuki #SNIFFER嗅覺搜查官 #九代目市川中車 #佐田篤弘 #利家與松 #半澤直樹 #地球物理學家 #大和田 #市川中車 #市川猿之助 #恐怖鄰人 #日本娛樂 #日本明星 #日本沉沒 #日本沉沒希望的人香川照之 #日本演員 #歌舞伎 #演員香川照之 #演藝世家 #腦科學先生 #落KEY人生 #豐臣秀吉 #集團左遷!! #香川照之 #香川照之基本介紹 #香川照之日劇 #香川照之生平 #香川照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