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身份是琉球王族後代!傻大姐「比嘉愛未」小秘密&12部代表作,實力派演技深植人心!

1 / 1

以《空中急診英雄》護士冴島角色深植人心的比嘉愛未,近期除了主演戲劇《二分之一的夫婦》之外,出手救火另一部日劇主演《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飾演喜歡少女手遊的遊戲公司社長日高泉美,總是飾演以聰明、幹練角色居多的比嘉,私底下其實是個熱血沸騰、不願服輸的可愛女生,比嘉的魅力現在就來帶給大家知道~。

比嘉愛未個人介紹

1986年6月14日出身於沖繩縣,在高一時被補習班老師挖掘成為當地的模特兒受到歡迎,在高三參加電影《天國的來信》的選角,這是她第一部參與的電影,飾演主角蒼井優的好朋友,以這部片為契機來到東京成為一名演員,2007年獲選NHK晨間劇《旅館之嫁》女主角淺倉夏美,飾演一名從西洋點心實習轉戰成為旅館的老闆娘,從此開啟她的演員之路。

比嘉愛未小祕密

以模特兒出道

被挖掘時因為母親也是模特兒出身的關係,便開始從事一樣的工作,在高三時得到演出電影的機會,原先只是想藉由演出電影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卻自認為在故事裡「連兩句台詞都講不好」而感到不甘心,因此在高中一畢業後就決定往東京發展演藝事業,當時為了向強烈反對她進演藝圈的父母親表明決心,甚至還對他們「土下座」才同意比嘉前往東京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琉球王族的後代

2016年在電影《カノン》公開發表時,比嘉表示在沖繩的家中發現特殊的徽章,詢問曾祖母之後才知道自己是琉球王族的末裔,讓全場的人大吃一驚!

跟女神們都超要好

身高將近170公分的比嘉,跟同樣是女神代表、而且也是沖繩出身的新垣結衣是好朋友,兩人因日劇《空中急診英雄》關係變好,私下也會與同樣出演而且也是女神代表的戶田惠梨香常常一起舉辦女子會,也曾經私底下一起去迪士尼樂園玩,看來女神們之間的感情真的是非常要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嘉愛未戲劇代表作

1.旅館之嫁

比嘉來到東京後第一部演出的作品,就是主演晨間劇的女主角。講述家裡是開西洋點心店夏美(比嘉愛未飾)為了要與曾締結婚約的旅館繼承人加賀美柾樹(內田朝陽飾)在一起,毅然決然離家出走到柾樹所處的老字號旅館學習如何當老闆娘,儘管被現任老闆娘百般刁難,但她那樂觀、充滿正面思考的態度,也無法動搖她的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故事中有一幕是夏美向家人下跪的場景居然跟比嘉當初為了成為演員前往東京發展,向父母親土下座的情形竟然一模一樣,真的是超級巧合!而初試啼聲的比嘉創下了超高收視率,也憑這部漸漸打開知名度,連續接演許多超人氣的戲劇作品。

(圖片來源:yahoo.co.jp)

2.空中急診英雄

主演晨間劇後的比嘉名氣漸漸提升,在出演這部作品之後更是奠定了她往後演出的人物印象。由山下智久主演的醫療劇,同劇演出的演員包含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以及比嘉愛未,前後播了三季加兩集特別篇以及電影,描述急診醫生及護士們透過醫療直升機前往發生重大災害的地方解救性命,5人在過程中不斷奮鬥、掙扎,最後成為出色的急診醫護人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比嘉在故事裡飾演非常能幹的空中護理師冴島遙,雖然一開始個性冷漠高傲而且講話帶刺,但其實是因為家人的影響以及愛人面臨絕症的關係,導致她逐漸封閉自己內心,後來認識了這群實習醫生之後個性漸漸變溫和,在第三季時跟淺利陽介飾演的藤川一男同居並且結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天地人

氣勢趁勝追擊的比嘉在隔年首次出演了NHK大河劇,飾演豐臣秀吉末期擁有強大勢力的武將上杉景勝的正室菊姬,樸實節約以及擁有過人外貌紛紛受家臣們的愛戴,是非常帥氣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4.Marumo的守則

童星蘆田愛菜和鈴木福在故事裡簡直是萌翻了!也讓他們的人氣迅速爆紅。由阿部貞夫主演,講述主角高木護(阿部貞夫飾)的好友因病去世後決定收養他所留下的一對雙胞胎姊弟,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將孩子們視如己出,就在朝日相處之下他們成為了無可取代的一家人,日劇推出引起熱烈迴響,兩位小童星演唱的主題曲也成為當年的暢銷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比嘉在裡面飾演高木經常光顧的居酒屋老闆的女兒阿彩,經常負責照顧這兩位姊弟,也常常會提供他們三人對事情不同的想法,外表看似堅強強勢的她其實非常容易受傷,對溫柔笨拙的高木抱有好感。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最強名醫

也許是比嘉的護士形象太過鮮明,加上這部已經是第4次演出護理師的角色。由澤村一樹主演,描寫一個在東京已有3000次手術紀錄的超強名醫相良浩介(澤村一樹飾),除了是醫界的救星之外也是患者眼中的好醫生,辭去東京的工作後休息來到一家有許多問題的綜合醫院,裡面的醫療人員完全沒有想要拯救患者的信念,看不下去的相良醫生決定要開始整頓這家醫院,甚至用激烈的暗黑手段,也要徹底改變這裡的醫療環境,此劇播出後深受好評,陸續推出續集以及特別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比嘉飾演的是這家醫院的外科護理師,因為過於忙碌工作臉上漸漸失去笑容,透過相良醫生的出現,漸漸找回做護士的初衷,非常仰賴相良醫生,也默默喜歡他。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戀愛時代

比嘉主演的戀愛愛情劇,改編已故作家野澤尚的同名小說,在先前韓國有翻拍過,描寫已經離婚的夫妻在離婚後仍保持著超越普通朋友的感情,無法完全將對方忘記,但兩人一見面就是吵架,因此他們決定為對方找尋結婚對象,如此一來除了能順勢祝福對方之外,也能結束這段微妙的關係。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故事中比嘉飾演的是健身中心的教練,個性好勝倔強大剌剌,不過在工作上則是非常認真,對學生的課程講解細膩且淺顯易懂,與前夫一郎(滿島真之介飾)結婚一年半後離婚兩年半,決定要幫前夫找尋結婚對象,並且徹底忘記他。

(圖片來源:yahoo.co.jp)

7.武士老師

改編自同名漫畫,由錦戶亮主演,劇情為幕末的領袖武市半平太(錦戶亮飾)在切腹後發現自己沒死,而是從古代穿越來到現代成為了補習班的代課老師,甚至還被捲入一連串的事件當中,迫使他使用武士的辦法來解決問題,而其中比嘉飾演的佐伯晴香是一名鄉公所的公務員,雖然常常被武市耍得團團轉,但理解他之後則是提供協助,總是面帶微笑,盡心盡力完成村民們丟出來的雜務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8.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以廣瀨鈴與生田斗真共譜的師生戀愛故事,參與的演員包含森川葵、龍星涼、伊藤健太郎、中村倫也以及比嘉愛未,比嘉在裡面飾演的是對伊藤老師(生田斗真飾)有好感的美術老師中島幸子,個性成熟穩重,雖然對於響(廣瀨鈴飾)跟伊藤老師的這段感情並不贊同,但仍默默祝福他們。

9.TWO WEEKS

韓劇改編,由三浦春馬主演,講述主角結城大地(三浦春馬飾)過去因殺人未遂入獄,結束後出來過著頹廢的生活,某天深愛的前女友青柳堇(比嘉愛未飾)出現在他面前才得知自己有一個女兒,因女兒患有白血病,結城去做配對後發現成功,找到生存意義的結城卻又再次被誣陷殺人,為了洗刷冤屈跟拯救女兒,他決定開始展開逃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比嘉飾演的是結城大地的前任戀人青柳堇,因為當年結城單方面的甩了她讓她心灰意冷,雖然已經懷孕但她獨自一人撫養女兒,個性看似堅強但其實是為了女兒在所不惜,內心實際非常脆弱,是追查結城大地的刑警有馬海忠(三浦貴大飾)的未婚妻。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刑事和檢事

在先前演出的日劇多以柔弱、悲情的角色為主,在這齣則是改走優秀人才的路線,劇情是關於熱血刑警與菁英檢察官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在調查過程中雖然意見總是南轅北轍,但兩人最終攜手合作將案件順利解決,是個出乎意料的好搭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中的比嘉除了是熱血刑警仲井戶豪太(桐谷健太飾)的妹妹南,同時也是檢察官真島修平(東出昌太飾)的事務官,工作能力相當優秀,修平暗中喜歡她也邀請她吃飯,但南的重心則是選擇放在事業上,她也是兩人之間能夠維持溝通的關鍵人物。

11.二分之一的夫婦

2021年6月播出的日劇,由比嘉主演,描述已經結婚兩年半的主角中山文擁有外型帥氣、個性老實的丈夫和真(竹財輝之助飾),也過著令人稱羨的婚姻生活,只不過當文看到和真手機一則令人耐人尋味的訊息之後,懷疑她的丈夫是否已經外遇?並且開始留意老公的一舉一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嘉飾演的文是平日在客服中心打工的家庭主婦,跟高中好友聚會時開始討論偷看另一半手機的事情,說不定會有發現外遇的證據,文基於好奇心看了和真手機的訊息,因為太過曖昧讓文認為和真是否有小三,過於猜忌與糾結,讓她陷入無法表達真實自我的深淵當中。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最近熱播的日劇,從原先因病請辭主演的深田恭子,改由比嘉代為主演,故事劇情為主角日高泉美(比嘉愛未飾)以前是個對於工作沒有熱情也沒有夢想的OL,一直到迷上少女遊戲後人生從此變成彩色,甚至在同事光井倫久(藤岡靛飾)的建議下創立了遊戲公司,創造出來的角色「Kento大人」則是她心目中理想的王子,遊戲也深受好評。

某天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跟她創造出來的角色「Kento大人」長相一模一樣的男子五十嵐航(渡邊圭祐飾),只是航的個性跟「Kento大人」簡直天差地遠,不僅內在空空如也,對於未來也沒有目標,在航的身上看到自己以前影子的泉美,決定要將航改造成自己的理想男子,徹底改變他的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雖然比嘉因為外型的關係讓自己有制定某種角色的形象,但相信比嘉在未來會挑戰不一樣類型的角色,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Marumo的守則 #NHK大河劇 #NHK晨間劇 #TWOWEEKS #中村倫也 #二分之一的夫婦 #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內田朝陽 #刑事和檢事 #天國的來信 #天地人 #戀愛時代 #我推的王子 #旅館之嫁 #日本娛樂 #日本明星 #最強名醫 #武士老師 #比嘉愛未 #比嘉愛未代表作 #比嘉愛未個人介紹 #比嘉愛未基本介紹 #比嘉愛未小秘密 #比嘉愛未戲劇代表作 #比嘉愛未日劇 #比嘉愛未電影 #滿島真之介 #演員 #琉球王族後代 #空中急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