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中學聖日記必看!15部經典重溫&近期話題校園日劇推薦,從青春戀愛到熱血勵志都有~

1 / 1

日劇是陪伴許多人的回憶,像是懸疑推理、奮發向上的鼓舞、以及青春浪漫的愛情故事。最吸引大家焦點的內容,莫過于故事中對人物細膩的描寫。而說到校園日劇你看過哪幾部呢?校園生活是每個人對過去的美好回憶,今天就和編輯一起重溫經典、近期話題的校園日劇吧!

校園日劇推薦:東大特訓班

龍山高中因為經營不善、升學率低下已經變成被人嘲笑、遺忘的破爛高中,律師櫻木建二(阿部寬飾),前往該校處理破產申請。曾經是暴走族的他萌生一個熱血的想法,決定帶領龍山高中的笨蛋學生們考取日本第一的學府「東京大學」。透過許多方法讓、觀察、鼓勵,讓學生達成目標。

校園日劇推薦:寵女青春白皮書

講述妻子因病過世,單親爸爸小比賀太郎因為擔心有點天然呆的女兒,因此決定和她一起上大學。為了監督女兒的大學生活,也跟著參加校內的各種活動,父女親情在大學生活中繼續加深的故事。

親バカ青春白書|日本テレビ 親バカ青春白書|日本テレ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校園日劇推薦: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講述了控制了畢業10天的高中3年級29名學生的美術老師柊一颯(菅田將暉飾)的最後一課的校園推理劇。

3年A組 -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が見放題! | Hulu(フールー) 【お試し無料】 3年A組 -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が見放題! | Hulu(フールー) 【お試し無料】

校園日劇推薦:十六歲症候群

講述比男生更有男子氣概的主角・東息吹(竹內愛紗飾),被大家當做帥哥崇拜,他的美少女青梅竹馬・織田澤芽衣(武田玲奈飾)因為小學時候發生的誘拐事件而讓她患有恐男症,息吹於是決心保護她。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輕浮男淺田睦巳(板垣瑞生),起初以玩遊戲般的心態想把芽衣追到手,但淺田漸漸地開始動了真情,息吹的心開始有所動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シックスティーン症候群

校園日劇推薦: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描述和紗參加的五位社員組成的文藝社,在一次讀書會以「死前想做的事」為主題的討論時,在某位社員冒出「SEX」這個字像咒語一樣,5人的思緒焦點從此開始圍繞在性團團轉的故事。

校園日劇推薦:消除老師的方程式

故事描述名門私立高校「帝千學園」,某日來了一名新任導師「義澤經男」,他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屈不撓以自己的「方程式」教導著3年D班的問題學生,但在學生們的眼裡反倒覺得他很礙眼,於是想盡各種手法想要將他逐出校門,殊不知他們的計畫卻相繼失敗,最後只好轉念讓義經老師從世界上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消除老師的方程式》劇評- 萍兒の小確幸 日劇】《消除老師的方程式》劇評- 萍兒の小確幸

校園日劇推薦:花樣少年少女

講述了女主角蘆瑞稀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搞跳高男孩的英姿,於是一見鍾情,為了追求他,女扮男裝轉學進入佐野泉所就讀的男校,和自己心上人同處一室發生的愛情故事。

校園日劇推薦:求婚大作戰

岩瀨健(山下智久飾)的是個對戀愛非常笨拙的人,雖然喜歡著青梅竹馬的吉田禮(長澤雅美飾)但是卻一直不敢坦率的表白。直到健出席禮和多田老師(藤木直人飾)的婚禮上,才深刻體認到一切無法挽回。他眺望著自己和禮過去的照片,心裡感到無比的悔恨和懊惱。此時,能操縱時間的妖精(三上博史飾)出現,給健有機會回到過去改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黃金檔期:《求婚大作戰》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黃金檔期:《求婚大作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校園日劇推薦:改造野豬妹

修二(龜梨和也飾)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為了讓自己受歡迎,表面上表現得開朗又善於助人。因為看不慣信子(堀北真希飾)總是被同儕欺負,決定和彰(山下智久飾)幫助她來一場大改造。三人的過程中,也慢慢地找回真實的自己。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特別編放送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特別編放送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校園日劇推薦:極道鮮師

描述黑道千金山口久美子立志當老師,來到男校放牛班當導師的故事。

松潤、小栗、成宮、松ケン、上地、田中圭...がヤンキー高校生!伝説の学園ドラマ「ごくせん」再放送にネット大興奮「みんな可愛すぎる!」「神ドラマだ」: J-CAST テレビウォッチ【全文表示】 松潤、小栗、成宮、松ケン、上地、田中圭...がヤンキー高校生!伝説の学園ドラマ「ごくせん」再放送にネット大興奮「みんな可愛すぎる!」「神ドラマだ」: J-CAST テレビウォッチ【全文表示】

校園日劇推薦:中學聖日記

末永聖(有村架純飾)實現兒時的夢想,大學畢業後在子星中學擔任老師。初中三年級的學生黑巖晶(岡田健史飾),不避諱已是人妻的老師(老公是町田啟太飾演的角色),仍對聖一見鍾情,並表達了愛意。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禁忌話題的師生戀故事。

Uru「プロローグ」× ドラマ『中学聖日記 』ドラマ特別編の放送決定を受け、松本花奈監督が手掛けた胸が締め付けられるスピンオフムービーが再公開!|株式会社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ーベルズのプレスリリース Uru「プロローグ」× ドラマ『中学聖日記 』ドラマ特別編の放送決定を受け、松本花奈監督が手掛けた胸が締め付けられるスピンオフムービーが再公開!|株式会社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ーベルズのプレスリリー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校園日劇推薦:35歲的高中生

以全日制高校為舞台,充滿欺凌、被校園排位所支配、青少年抑鬱症等問題,教師束手無策,新學年突然編入一位比17歲同級生年齡大一倍的女高中生的故事。

35歳の高校生|日本テレビ 35歳の高校生|日本テレビ

圖片來源:https://www.ntv.co.jp/35jk/

校園日劇推薦:Good Morning Call 愛情起床號

故事講述住在同個公寓的隔壁鄰居,吉川菜绪和上原久志高中畢業後,因為在不同的大學讀書而產生的有趣故事。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 our campus days - フジテレビ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コール our campus days - フジテレビ

校園日劇推薦: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

女高中生橘瀨戶香(土屋太鳳飾)的哥哥遙(片寄涼太飾演)是個妹控,某天遙得知和妹妹沒有血緣關係而內心動搖,決定把秘密深藏內心,依舊守護妹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日本テレビ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日本テレビ

校園日劇推薦:我是大哥大

講兩位轉學生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天為了想改變自己的形象,主角三橋貴志(賀來賢人飾)去理髮店染了一頭金髮,另一名轉學生伊藤真司(伊藤健太郎飾)燙了刺蝟頭,成為了囂張的不良少年,然後就開始在校園裡惹出超級無厘頭且爆笑的事件。

校園日劇永遠是心中最美好的回憶,不論是經典的或是續集的故事,越看越耐人尋味。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MissVoyage

#35歲的高中生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GoodMorningCall愛情起床號 #中學聖日記 #十六歲症候群 #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 #寵女青春白皮書 #我是大哥大 #改造野豬妹 #日劇 #日本娛樂 #日本校園劇 #日本校園劇推薦 #暗殺教師方程式 #東大特訓班 #校園 #校園劇 #校園日劇 #校園日劇推薦 #極道鮮師 #橘子醬男孩 #求婚大作戰 #消除老師的方程式 #熱血 #花樣少年少女 #青春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龍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