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台8大必去賞櫻景點,司馬庫斯、財伯觀光果園、武陵農場,今年妳想去哪裡?

1 / 1
台灣位處熱帶及亞熱帶氣候四季分明,富含山脈、平原、盆地、海岸線的多種地形,又因高山林立海拔落差又多了亞寒帶、溫帶,4種不同氣候類型成就了台灣這塊寶島物種豐富的生態系,讓我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草樹木可欣賞。
其中又以春季氣候宜人,連花都爭相開放。年初時更以櫻花打頭陣開啟了整個花季。那究竟全台有哪些可以賞櫻呢?這邊整理的9個全台必去的賞櫻景點,快收藏這篇文章為賞櫻之旅做準備吧!

※更新:武陵農場直播監視器

    

櫻花景點推薦1:司馬庫斯

擁有上帝的部落美名的司馬庫斯,大多數朋友都知道因該部落為全台最晚通電之部落,故又有黑暗部落一稱。

近年因為爆棚的櫻花美景吸引各路攝影好手或旅客爭相前往拍櫻花美照

感謝網友tung_eye提供照片。

      

不過司馬庫斯部落位處深山交通不便,進入馬庫斯部落的旅客要注意有交通管制時間,待會下面會提到。

超過2,000株櫻花樹圍繞著部落,入口粉色花林就是最好的迎賓禮。

感謝網友traveler_sunnyegg提供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山谷的粉紅櫻花,真是一處空隙也沒有

感謝網友allenwhang提供照片。

     

司馬庫斯真的是我私心覺得此生必訪的櫻花勝地第一名,期待今年再度被粉紅櫻花給洗版(笑)

   

不過注意事項來囉:

往返司馬庫斯部落的道路是單向的產業道路,因此避免交通事故及流量管制,欲前往司馬庫斯的交通管制時間如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車輛上山時間:12:40之前,15:00之後

也就是說12:40-15:00這之前是無法進入部落

下山時間:14:00之前、16:20之後

感謝網友allenwhang提供照片。

   

更重要的是!!!!如果部落裡的車輛數已達上限,即便是在上山時間內前往,也極有可能吃閉門羹喔,這點真的是比較麻煩也不可控的。

      

中巴可上山時間:15:00-15: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於跟團或包車的朋友要非常注意旅行團的時間,如果發現旅行團的時間與上山時間不符,要好好思考一下是否跟團。

可下山時間:13:40-15:20

司馬庫斯官網會不定時公布最新消息,包含大家最關心的交通管制問題,記得行前3-5天多多留意司馬庫斯官網的最新消息。

       

Info.

司馬庫斯

📞電話|(03)5847-687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點地址看導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國道三號竹林出口→120縣道(經內灣)→竹60鄉道右轉→接續行駛司馬庫斯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http://www.smangus.org/

💙FB粉絲團|司馬庫斯

櫻花景點推薦2:新竹財伯觀光果園

財伯觀光果園就在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如果時間配合得上,我滿建議兩個地方都去,畢竟新竹尖石鄉不好到啊。

由於山路狹小沒有停車場,車輛停路邊即可,但是大家要注意,千萬不要停在轉彎處喔,我們下山的時候有車輛停在轉彎處,造成交通大打結.....

在這邊必拍的點就是這露天雅座,站在這個轉角剛好會在櫻花最茂盛的地方,連婚紗公司都有來這邊取景喔

   

財伯觀光果園原是自家果園,園區不大,畢竟原本是種水果的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在財伯觀光果園拍櫻花需要抓好角度才能拍出最茂盛的照片。

    

往上到果園制高點,可以看到對面部落,真的覺得好壯觀阿

     

園區除了粉色的櫻花,比較靠近入口的地方也有少數白色的櫻花,白色櫻花中心帶點粉紅,也是相當可愛的

去年到財伯觀光果園時,一路顛簸肚子也餓了,路旁找了間景觀餐廳,滿幸運的沒踩雷,真的不一定要找排隊名店,

櫻花追不完,關掉手機享受大自然,到新竹尖石鄉又吃又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財伯觀光果園

⏰時間|08:00-17:00

📞電話|0921-632019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竹60鄉道35號(點地址看導航)

💙FB粉絲團|財伯觀光果園FB粉絲團

櫻花景點推薦3:武陵農場

中部最夯的賞櫻景點,許多人直覺都會想到武陵農場,「2021武陵農場櫻花季」也將在2/12~3/1登場。

農場中除了可以看見山櫻花、昭和櫻、紅粉佳人和霧社櫻等多種品種,想一次漸層櫻花海來武陵農場準沒錯。 

感謝網友mbn0619分享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沒錯,熱門的景點為維護交通及入園遊客舒適度,在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將實施人數總量管制。

每入入園人數:6000人(一日遊散客4200+住宿客1800人)

而一日遊旅客也禁止自行開車入園,需搭乘「賞櫻專車」前往。

「賞櫻專車」搭乘地點:國光客運台北站、台北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三星綜合運動場、梨山遊客中心前。

     

「賞櫻專車」門票即日起只要到7-11或國光客運窗口都可預購囉。

感謝網友pmu_umq分享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美的粉紅花海,還不走趟武陵農場嗎?

搶先卡位!KLOOK武陵櫻花早鳥套票預購開跑,搭美食50元折扣

感謝網友yehethan分享照片

   

布魯娜娜找到武陵農場的24小時直播監視器,大家可以先看看監視器畫面再決定要不要衝一波喔。

武陵農場 - 武陵露營區 24 小時 HD 直播
武陵農場 - 武陵茶莊 24 小時 HD 直播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陵農場

櫻花季時間:2/12~3/1共18天

📞電話|(04)2590-1259

🚩地址|42495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點地址看導航)

⭐官方網站|https://www.wuling-farm.com.tw/tw/index.php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lingFarm0510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ulingfarm/

櫻花景點推薦4:拉拉山 恩愛農場

一講到拉拉山我就想到....水蜜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在1975年已經正式更名為「達觀山」,不過可能還是拉拉山比較順口好念,至今大家還是稱為拉拉山。

拉拉山除了櫻花季之外是熱門景點,保護區內更是台灣黑熊、帝雉、水鹿等保育類動物棲息地,因此到拉拉山的遊客請千萬留下照片不要留下垃圾。(不對,到任何地方都一樣。)

感謝網友terry34o6分享照片。

     

雖然整座拉拉山隨處可見美麗的櫻花,但其中又以恩愛農場在小小的園區種滿櫻花,成為拉拉山賞櫻景點NO.1

 

感謝網友hansc33分享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盛開時期抬頭一望,幾乎都看不到天空!

全場粉紅如此浪滿,難怪要稱為恩愛農場了。

【春季賞花地圖】北中南絕美花海秘境盤點,趁連假來浪漫一波吧!

感謝網友ss96323分享照片。

       

Info.

恩愛農場

📞電話|(03)3912-3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336桃園市復興區中心路143-1號(點地址看導航)

🎟門票|$100(不可抵消費)

⭐官方網站|https://www.ni-farm.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farm033912335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nifarm520/

櫻花景點推薦5:內湖樂活公園

覺得賞櫻一定要去農場去山上真的太麻煩嗎?內湖樂活公園應該全台北市賞櫻最方便的地方了,只要公車、捷運就可輕鬆抵達。

於2021年1月30日開幕的樂活公園夜櫻季,如同往年可以先看到粉嫩的寒櫻,綿延三公里的河道旁還有吉野櫻和八重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重櫻花期預計在三月,因此1月底到2月初這段期間的八重櫻數量是少之又少,建議時間方便的旅客可以為內湖樂活公園的夜櫻季安排兩次賞櫻行程,好讓粉嫩寒櫻與色彩飽和度較高的八重櫻塞爆記憶卡。

感謝網友coco091088提供照片。

    

樂活公園步道原本就是當地民眾散步休閒好地方,然而傍晚時分點燈後,燈光照射在櫻花上,提高櫻花顏色銳利度,讓櫻花增添了幾分成熟的韻味,也更適合散步了呢!

感謝網友meow76224提供照片。

       

樂活公園夜櫻季活動資訊

1/30(六) 18:00-19:00樂活夜櫻季開幕儀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1(日)18:00-20:00心心相櫻星空電影院 

    

Info.

內湖樂活公園

⏰時間|110/1/30-2/2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點地址看導航)

🚋交通|1.搭乘捷運文湖線,東湖站3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2.搭乘大都會客運281路線,東湖社區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團|樂活夜櫻季

櫻花景點推薦6: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在台北想到賞櫻第一個一定先想到陽明山,不過除了陽明山國家公園,還有一個藉著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成為陽明山賞櫻新寵兒,就是以富士櫻為主的平菁街42巷!

    

富士櫻又稱寒櫻,是陽明山上最常見的花種之一,花期在每年的1-2月,今年已經有幾棵櫻花數開了約5成,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準備賞櫻囉!

     

Info.

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點地址看導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於捷運劍潭站搭乘首都客運303倫仔尾站下車 (離平菁街24巷較近)

或是首都客運小19平等里下車,需再步行約6分鐘可抵達櫻花巷。

小提醒:假日時建議騎機車或搭乘公車上山,因山下8點-15點有交通管制

櫻花景點推薦加碼:陽明山東昇路

這邊是我們離開平菁街,前往天元宮的路邊發現一顆超大的櫻花樹也分享給大家,沒想到這顆櫻花樹反而更大更美。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離都會區最近的國家公園,

櫻花景點推薦7:淡水 無極天元宮

每逢櫻花季,淡水無極天元宮總是擠滿賞櫻人潮

無極天元宮建立於1985年,主要供俸無極老祖,並在1992年新建立無極天元真壇,圓柱高聳的建築高達108公尺,特殊的宗教建築與櫻花合影也是每年攝影師搶拍的美兆。

而綿延至後山的櫻花由當地上百名志工親手植栽,已成為北部賞櫻必到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元宮的賞櫻時間大致可分為1-2月欣賞後山三色櫻,3月初可欣賞無極元真天壇周圍的吉野櫻。

後山三色櫻的花期,整排櫻花數量很驚人,但想知道天元宮最即時的花況可以上臉書粉專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熱心的網友凱淵爸會在花期不定時分享及時花況。

凱淵爸是熱心自己成立粉專,非天元宮官方粉專,都是無償為旅客服務,因此若想詢問花況記得要有禮貌喔。

來看PopDaily更多櫻花景點>  

【2021台北賞櫻推薦】大台北地區櫻花9大景點懶人包,花期、看點一次整理給你!

Info.

淡水 無極天元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2621-2759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2巷二號(點地址看導航)

🚋交通|賞櫻專車→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或於北新福德宮前,轉乘淡水天元宮的賞櫻直達專車。

或是公車866875876877都可抵達天元宮。

櫻花景點推薦8:雲林 湖光山舍

湖光山舍是一間位於雲林古坑的民宿兼餐廳,地點就在劍湖山世界附近,在園區也看得到劍湖山的摩天輪

雖然是民宿但戶外的公共草地有供遊客拍照休憩

春天時餐廳外有整排的盛開櫻花可以拍,草地席地而坐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地正對面的彩繪彩虹牆正是民宿,彩虹牆熱門的程度也不惶多讓

不過這邊占地較小,建議可以安排其他雲林系列行程。

沒有在地人帶路,就不知道的打卡秘密基地,粉嫩彩虹打卡牆、嬌滴滴櫻花,一起拍起來!

     

Info.

湖光山舍

📞電話|(05)5821-957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點地址看導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團|湖光山舍

      

期待2021會有更多櫻花美照與新的賞櫻景點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 才能看到最新發文  

追蹤👉🏻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 Instagram 

按讚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FB粉專

【一日|懶人包系列】

👉🏻【全台】2021情人節15大景點推薦!北中南情人節好去處懶人包

👉🏻【南投】新手入門百岳必看,合歡山北峰輕裝單攻全路線,人生第一個百岳成就解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新手攀登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應該注意什麼?

👉🏻【台中】一日海線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

👉🏻【宜蘭|抹茶山】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

【旅遊延伸閱讀】

👉🏻【花蓮】去一次保證愛上的渡假休閒聖地→崇德瑩農場露營區

👉🏻【台北】浪漫獨角獸配色花海大盛開,一探高家繡球花第二園區

👉🏻【新北】不會潛水沒關係,來東北角潛水勝地龍洞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台北】我們與飛機最近的距離,航空迷攝影熱門景點

👉🏻【新北】團客最熱門打卡點,自然奇觀一次看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快收藏,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3

【自媒體經營技巧】

👉🏻hashtag怎麼標?分享4大系列/35個熱門旅遊hashtag

👉🏻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7個月達成流量277K,經營PopDaily甘苦談,持之以恆邁向百萬瀏覽

👉🏻設計系才知道6大素材網站大公開,找靈感看這邊就對了

👉🏻超實用!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水腫拍照好苦惱?簡單一招讓水腫臉掰掰!視覺立刻少5公斤!|PS不求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賞櫻景點 #2021櫻花 #司馬庫斯 #拉拉山 #財伯觀光果園

#樂活公園夜櫻季 #武陵農場 #平菁街 #陽明山 #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