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打卡】合歡山主峰3417M 🛤 新手百岳首選!台灣最美公路🌄登山行程&裝備簡介

1 / 4

嗨!我是愛旅行、愛打卡的Kelly凱莉貓。歡迎訂閱我,一起發掘旅行間美好的流光片羽。

你是否和我一樣,覺得百岳登頂是個離自己很遙遠的夢想呢?感謝好友相揪,在今年深秋我們完成了第一座百岳體驗,兩天一夜的行程攻頂4座3000公尺的高山,其中就包含3座百岳。且每座百岳來回都在3小時以內的腳程,非常適合登山新手!

這次是參加兩天一夜登山團,為大家介紹下兩天的行程、建議準備的登山裝備和主峰登頂心得吧!

行程簡介(2天1夜)

合歡山主東峰X小奇萊大草原登山團|板橋出發、住廬山民宿 (KKday, 趣吧)

征服三座台灣百岳!合歡山主峰+合歡東峰+石門山 (以下時程為真實時間表, 和預先安排有差異)

Day 1

07:00 板橋車站集合出發

12:00 南投清境休息補貨  

13:00 武嶺/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百岳No.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00 石門山 (百岳No.2)

17:30 下山往廬山民宿/晚餐/休息

Day2

04:00 早餐  (03:30起床)

04:50 出發上山

06:00  松雪樓停車場(看日出06:45)

07:30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百岳No.3)

10:30 小奇萊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00 下山清境午餐 賦歸

21:00 抵達板橋車站

以下比較跟團和自助的各項優缺點,提供大家自行參考評估囉~(以台北出發到合歡山為例)

這次登山我們選擇跟團出發!私心覺得而言是CP值還不錯!雖然合歡山公路和步道相對完整,若要規劃自助爬山也不是問題。不過因為南投距離台北很遠,若是自助開車的司機就會比較辛苦,可能就要取捨無法一口氣爬4座山。另外就是合歡山的蜿蜒公路有些很窄也不是很好錯車,太陽下山後完全無路燈,也建議較常開車的朋友再自助上路。

登山新手裝備

頭部防曬保暖:

登山帽、棒球帽、毛帽

身體洋蔥式穿搭:

  •  內層打底:發熱衣、短袖T恤
  • 中層保暖:薄羽絨衣/背心 (可摺疊收納)
  • 外層防風防水:健行登山外套

登山配件:

登山杖、手套、羊毛襪、登山鞋、登山背包(20L)

👉個人覺得挑戰新手合歡山百岳,最重要的登山鞋、健行外套和遮陽帽不可少。雖然路程都可1-3小時來回,但山上溫度落差很大,還是建議衣物配件帶好備用。適合穿脫為原則。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合歡山攻頂挑戰的介紹和心得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山簡介

中央山脈山系

合歡山位於南投、花蓮交界,由七座山峰所串連稱合歡群峰,列為百岳的有: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北峰(3,422公尺)、合歡東峰(3,421公尺)、合歡西峰(3,145公尺)、石門山(3,237公尺)。這次一併挑戰主峰、石門山和東峰

主峰攻頂

我們挑戰的第一座百岳就是「合歡山主峰」,其實主峰並不是合歡山最高的那座(最高是北峰),但是路程和路況的確是最好的入門。

無論跟團或者自助,一般都會將車停在武嶺停車場,在往回走到主峰登山口。但因為下午抵達時間較晚,熟門熟路的領隊帶我們半路岔捷徑上山,讓我們一開始就從箭竹群中陡上。

不過還好接上主峰的主要登山步道後,就是寬廣平緩的碎石水泥步道,4-5個人並排走都不是問題,因為難度低又靠近武嶺,天氣晴朗的假日登山遊客不少,但整條登山路上也不顯得擁擠。

道路寬廣落差不大,適合新手建立信心的第一步,一路欣賞連綿起伏的綠山,遠處的藍天白雲,心情也感覺開闊放鬆。

隨著最後一段階梯而上,就到了寬廣平台,主峰頂到了!

主峰山頂有清楚的標示牌和旁邊隱藏版的三角點。大家可以盡情打卡,但注意要排隊喔!

合歡山主峰3417M ,抄捷徑大概30分鐘抵達,落差約200多公尺。真的是相關輕鬆親切的百岳行程,就是一般健行郊山的程度,但卻可以欣賞到高山百岳的風景,CP值爆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運氣很好,登山這兩天天氣都超級晴朗,藍天、群山、豔陽、雲海,處處大景風景美不勝收。同行室友還放起空拍機,記錄下這一刻的夢幻美景。

下山還遇上難得的紅綠燈車牌,搭配遠山雲海超級美阿~ 覺得登頂真的超級值得!

合歡山主峰

全場1.8km 高低落差230m

入門百岳推薦!

若你喜歡以上的百岳攻頂打卡分享,記得給我個💗訂閱支持我喔!近期還會陸續更新喔~

【百岳打卡系列】

合歡山主峰:最易百岳,最美公路,行程裝備簡介

石門山:30分鐘攻頂百岳,雲海晚霞,絕美仙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山東峰:台灣阿爾卑斯山 高山日出 偽出國照

小奇萊山:新手入門殿堂 原始山林享受探險樂趣

更多旅遊打卡/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嗨!我是愛時尚、愛旅行、愛看電影追劇的凱莉貓。時旅流光是我分享時尚生活、旅行打卡、星巴克收藏和影劇心得的小天地。希望你能在這找到一點生活美好的流光片羽。”

#百岳攻頂 #百岳 #合歡山 #登山 #健行 #旅遊 #南投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