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1 / 3

嗨大家好🖐🏽我是su

喜歡雨天的雨女,熱愛和雨天相斥的攝影和旅遊

最近想來做一個系列,關於35天半背包客自助遊歐洲的故事。回顧我當時發生的點滴,除了故事和經驗還會歸納一些旅行小知識,當作是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來看就好。

記得在搭機前幾天,剛好有事已到桃園,忙完壓著線趕去機場,晚上11點多的班機。扛著約30公斤的大行李,身為外地人,坐著桃園機捷到機場的傍晚,四周人潮來來去去,眾人被快轉了,彷彿大家都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和路程,我,也只有我,在慢慢盪著,在未知中找尋前往目標的方法。

到達航廈,首要目標想把行李托運掉,30幾公斤附帶著輪子還是沈重的負擔呀,卻看到尚未開啟報到櫃檯。兜兜轉轉,去到地下室的美食街,用餐尖峰沒有半個位子,儘管找到位子了,獨旅人仍舊沒辦法丟下行李佔著位子去覓食。好不容易,發現了漢堡王內的空位特別多,趕忙拉扯著行李,點餐,取餐,佔位,坐下。

「唉~一天呀!」這大概是我卸下所有東西,湧上的第一個心情。雖然還沒托運行李,還沒登機,還沒到達歐洲,但也卸下了一些緊張。

待到check-in時間,不出所料的人龍,慶幸當初有下載app事先報到選位,得以排到了托運櫃檯,什麼大排長龍,漫長等待都與我無關,30公斤暫時再見了~

帶著證件,足夠過兩三天的隨身行李,趕著過安檢需要完成今晚在機場的重要大事。洗!澡!

忙了整天,早早就從之前的旅館退宿,接下來又要連著搭10來小時的飛機,無法想像到歐洲吸第一口氣時會是多麽蓬頭垢面,洗香香上機,must d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桃機第一航廈過安檢後右側上樓,身處許多貴賓室附近,沿著指示牌有一處免費的淋浴間。是完全獨立隔間的幾間,有乾濕分離的完整浴室,沒有很多間。可能是知道這個資訊的人不多,雖然數量不多,但稍等10多分鐘就等到了。裡頭沒有特別可以放隨身行李的地方,拖著一顆小行李的我只能將他安置在角落,好的是乾濕分離不用擔心太多。

這時,我犯了一件錯誤。這裡沒有提供吹風機,隨身行李中也忘了這點。頭都洗了,還能如何呢?最後只能瘋狂用毛巾吸水,紮成包頭期望大家不要注意到,可能我更應該期待自己不要感受到整頭的濕髮吧?直到在候機室等到時,我都不斷感受到大大滴的水珠間或從頭上留下、滴下。上機趕緊用毯子蓋住頭,解開頭髪讓他慢慢乾。

第一次坐飛機什麼都新鮮,但滿頭的水還是讓人決定趕快睡吧(不是滿頭霧水喔,請看前集)。搭機不外乎看看電影,睡個覺,沒有網路的10個小時,時間到吃個餐。

當初出於好奇點了特殊餐,在航空公司的官網,登入後輸入訂位資訊,可以選擇加價服務、選擇位子,以及預選特殊餐,例如:無麩質餐、穆斯林餐、猶太餐等等。

那時候亂點,選了低卡路里餐,事後網站上卻沒辨法再換了。我必須說,還是不太白目,或者要勤勞一點打電話詢問。低卡路里餐真的非常不合我的胃口,大家應該知道在高空壓力的關係,人類在感知食物的味覺會變弱,在我們的觀點就是食物比較沒味道。

在這個前提下,還是少鹽少油的低卡路里餐,認真給與大家忠告:不習慣的人千萬別亂點。

儘管靠窗,晚上的航程沒有風景卻尤其冷,不大的伸展空間,勉強能容納一個自己

今晚在機上安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始連載,歡迎追蹤我看到後續故事,也可以留言跟我說想看的主題喔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我很好的鼓勵。

每週二四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每天我都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歐洲相關文章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歐洲#歐洲旅遊#歐洲景點#環遊世界

#背包客#自助旅行#台灣 #攝影#旅遊

#lightroom#sutravel#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