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零】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1 / 3

嗨大家好🖐🏽我是su

喜歡雨天的雨女,熱愛和雨天相斥的攝影和旅遊

最近想來做一個系列,關於35天半背包客自助遊歐洲的故事。回顧我當時發生的點滴,除了故事和經驗還會歸納一些旅行小知識,當作是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來看就好。

原本想把這中長時間的旅行定位成背包客之旅,但因為受人之託帶了東西,加上冬天需要厚重衣物,也是第一次出國,不免想帶些紀念品回來。有著這些想法,輕裝上陣的念頭也打破了。主軸是窮遊自助歐洲行,當時的旅伴是在波蘭交換半年的朋友,藉著聖誕假期、新年,連著去歐洲晃蕩。

所以波蘭是我們主要的基地,大行李箱和紀念品會不斷的帶回波蘭,重新整理再出發。然而,我的第一站卻不是波蘭,是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啟旅程。為了那將近6000元的機票差距,及轉機托運行李的複雜度,直飛法蘭克福吧我想。

*機票購買心得技巧整理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總共13個城市8個國家,依序如下:法蘭克福Frankfurt➡️柏林Berlin➡️波蘭的羅茲Lodz➡️西班牙的巴賽隆納Barcelona(西班牙小城,Girona)➡️捷克,布拉格Prague(附近車程約一小時的小鎮庫納霍拉 Kutna Hora)➡️克羅埃西亞的首都Zagreb,轉到十六湖國家公園➡️波蘭克拉克夫Krakow➡️波蘭羅茲➡️瑞士蘇黎世➡️瑞士策馬特 Zermatt➡️波蘭羅茲➡️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排訂的順序除了依個人喜好,和當時的機票、車票的票價,哪個低價就去哪,還有挑一些較冷門的景點,像是克羅埃西亞、克拉克夫等。不是怕人多,而是想著未來有機會再到歐洲,這些也許很難是那時出遊的首選了,但英國、法國這些大國家大城市,以後絕對是比較有機會再去的。

因為這三點,排出了這樣許多人困惑,質疑不順路又怎麼省錢,又夾雜冷門地區的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3天是自己過的,會有較大篇幅是自己獨旅的心情。之後都不是單獨行動,更多著重在旅程上和他人相處、協調。而前面21天真的像背包客,扛著一顆小行李,轉了9個城市。後期平日在波蘭,課餘擠出週末連假去了瑞士,最後幾天順道踩點比利時,再到荷蘭搭機回台。

這是一個第一次出國就跑了8000多公里的故事,這是一個第一次看雪是在克羅埃西亞首都的故事,這也是個窮遊半背包客的故事,這更是一個築夢第一步的故事。

即將開始連載,歡迎追蹤我看到後續故事,也可以留言跟我說想看的主題喔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我很好的鼓勵。

每週二四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每天我都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歐洲相關文章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綠島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歐洲#歐洲旅遊#歐洲景點#環遊世界

#背包客#自助旅行#台灣 #攝影#旅遊

#lightroom#sutravel#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