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1 / 4

此篇為下篇,沒看過前面的人點這裡看台北大縱走簡介和第一段整體介紹、交通方式與前半段路程。

以下後半段正文開始

4. 清天宮步道(1.5k)

清天宮開始這段路多為柏油路

路上間或有指標牌,但是多有岔路蠻容易走錯,最好要常常看一下健行筆記的手機app確認。

這裡不得不推薦#健行筆記 這個app,在記錄任務的同時,也記下我們走過的軌跡和時間,隨時都可以看看自己有沒走岔。

5. 貴子坑步道(拓印柱「北」字)

這段再次回到山林步道中

Watch out watchout

這段的尾程會接近水土保持園區,之後會漸漸進入到柏油路也是高爾夫球場旁,需要繞過一個立起的鐵皮板側邊才能到柏油大馬路上。回頭看才發現 ,鐵皮板上寫著”私人土地禁止進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部分可能是路線規劃好後有變更,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爭議。當時我們也是看很多山友走上行方向的是直接繞過進去,但反向的我們也是不知不覺從裏頭走出來了。

另外這邊的柏油路,是我們看到中途唯一可以中斷行程搭公車離開的地方

這一小段的柏油路是直接在大馬路邊

沒有人行道要特別注意安全

-

到柏油路上一小段遇到岔路,轉進一個鐵門小道,鐵門上貼有台北大縱走的貼紙標籤。

之後是進入到何氏大墓園

Yes literaly墓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應是個人家族使用,不會有太多陰森或害怕感,過墓園就將驟到旅程的尾聲囉

這邊有兩到三條步道的入口,朝著「行天宮」的指標走

(並非眾所周知的行天宮,不擔心)

6. 忠義山步道

最後一段林中步道(也是其他人的第一段),這段是忠義山步道的其中一部份,但當場看路牌跟地圖是寫楓丹白露步道或楓丹白露路段。

這裡Su認為是第一段中坡度較大的部分,很多的青苔石階你有些石階也不完整需要拉著爬邊的攀繩,然而,攀繩上也是滿滿青苔蟲蟻,也要格外小心。在這邊也是讓在開頭就滑跤的su膝蓋痛苦不已,好險沒有很長,慢慢走回到平地也逐漸感受不到疼痛了。

7. 學園路(經臺北藝術大學大門口)(50min, 2.5k)

從頭到尾的柏油路啊!到這我們已經沒力了,尤其是柏油路較之樹林裡沒遮蔽更熱。

景色為一般街景和校園,沿途都有人行道,可安全行走不用一直注意車輛。幾乎沒樓梯,但一樣是一連串下坡,算是安全好走的路線。

*看到這個牌子真的好感動呀!we did 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線指標

沿途的台北大縱走路牌在指向上非常可靠!每當猶疑方向的時候都會出現牌子(加分加分

至於上頭的時間完全是看看就好,個人經驗是連參考價值都沒有(慘

難易度耗時

下行:簡單版,約5小時

從二子坪出發下行,相當於從陽明山上一路下坡到關渡捷運站。

我們面臨最大的難題是,對於膝關節不良者,這真的非常傷阿。中途甚至痛到需要一階一階的慢行,考驗肌肉發力的方式

相反的,因為是下坡體力的消耗不大,9點出發,在貴子坑的涼亭使用午餐約45分鐘,我們在14點抵達關渡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預期時間快很多,當時su是平日長期坐著不大會運動,周末偶而走走郊山和步道的體能,供大家參考。

上行:困難版,約7小時半

因為樓梯非常多,高度落差也將近800公尺,上行真的要先有心理準備,評估自己的體能, 因為中間只有清天宮登山口可以坐公車離開。

心得

風景旖旎,原始樹林、竹林、些許農田,大概78成是有遮蔽的山林,其餘柏油道路頗曬。

su不會覺得有特別難走或難度很高的路程,基本上兩隻腳小心腳步就行,不需要到手腳並用的程度。

第一次走這個長度,更多是需要毅力支撐。在結束所有山林步道回到柏油路後,體力開始明顯下降,新鮮感也直線滑落。最大的動力,就是快到捷運上可以回家了!😂😂😂😂

請繼續期待下一段吧

每天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我很好的鼓勵。

每天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每天我都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台北景點#台灣 #攝影#旅遊

#lightroom#sutravel#台北大縱走

#戶外#登山#健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