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 -「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餐廳介紹)

1 / 7

---------------------------------------------------------------------

餐點介紹請見下篇

這次來拜訪於2019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現任主廚是有著台灣及日本血統的「Nobu Lee 李信男」,這是他來蘭之後的第二套菜單,耳聞主廚對於海鮮食材非常得心應手,這一嚐才知道,處理烹調手法技術真的非比尋常,每個食材都保留原汁原味,搭配的元素也能夠不斷放大出鮮甜滋味,口腔味蕾不停美味被刺激重擊。

而一套菜單最重要的結尾則是由法籍的甜點主廚「Hugo Ravier」操刀,現今很少看得到以蔬菜入菜做成的甜點,但春季及夏季菜單看來,這位主廚對於蔬果食材掌控得心應手,顛覆了以往甜點水果、茶類、奶製品的酸甜,使用再家常不過的蔬菜,結合了一部分的當季水果,呈現出一盤推翻所有既定想法的甜點,最醒目的反而是蔬菜這項元素,這是從來都沒嚐過的風味!

關於主廚「Nobu Lee」的背景只要上網查詢就有落落長的很多詳細介紹,包含人生經歷、成長故事、善用的食材……諸如此類,所以在這邊就不在多加贅述了。

自從同事拜訪後,說著蘭真的不錯,尤其是甜點很好吃!就開始各種邀約要前往用餐,只奈何前一段時間人心惶惶的疫情爆發,因此將大聚餐改成小型聚會。

抵達餐廳門口時,被那富麗堂皇的外觀震驚住,雖說華麗,但卻是內斂低調不張揚,很有吸引人想一探究竟的魔力。室內裝潢也是走深色低調奢華風,挑高的天花板讓人覺得空間十分寬闊,即使燈光幽暗也不感覺壓迫,打在桌上的燈像聚光燈,照亮桌面形成一整個圓,桌面的亮度很足,不會像摸黑用餐,很有氣氛,另外一旁靠牆座位是沙發座椅,看起來頗舒服,而化妝室則是走一個非常現代摩登的設計,讓人覺得走進的不是廁所,是攝影棚。

此次用餐覺得很特別的是,在上餐過程中,友人離開座位去洗手間,而店家就在朋友的菜上蓋了一個大鈴鐺以保溫菜餚,覺得蠻貼心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侍酒師」,聊過才知道他本人非常年輕,但對於酒類的知識能力和談吐舉止,都非常沉著穩重,嚇倒在座的各位,差點就忍不住問,那下一份工作要不要……,沒有純粹開玩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餐點以外也點一套四杯的wine pairing,和三套的juice tea pairing,整體搭配下來,酒的搭配最喜歡第一杯香檳,帶有自然的酵母香氣,和搭配蝦蛄這道的紅酒,很少嘗試海鮮配紅酒,但選用的是丹寧細緻,有著森林系女孩稱號的pinot noir,相對來說會比其他品種來的輕盈,不過讓人意外的是,與菜餚的整體搭配,醬汁跟酒液的重量是非常平衡,我跟朋友都最喜歡這兩杯,也許主餐酒也配得很好,只是不勝酒力,只能與朋友一起享用一套,不然菜還沒吃完就先暈倒了。

還有令人嘖嘖讚賞的是餐廳自行研發的juice tea pairing,使用了新鮮水果、康普茶下去發酵、調製,同桌的朋友因為上次去另一間北歐風餐廳也是點了juice pairing ,但讓她的印象實在是非常不好,所以這次猶豫了八百遍才下定決心配一套,結果反而讓她非常意外的喜歡~每一杯都說很棒,現在有小活動是點四杯juice tea pairing ,就會多送第5杯哦!

在餐點的最後有一台綠意盎然的新鮮花草車,現採現沖的花草茶,有薄荷和萬壽菊茶供選擇,全都選了萬壽菊茶,淡淡的香氣,很適合做為結尾。

晚間菜單依照主餐的不同有不同價格,我選的威靈頓由於份量較大,因此需要兩個人一起分享,意思就是需要找到另一位同伴才能享用這一道,另外還有魚肉、豚肉和羊里肌的料理,中間還有穿插兩道加購的菜色,但因為朋友不吃小牛胸線,且主餐已有使用到鴨肝,因此就沒在額外加點,整套吃下來問我最喜歡哪一道,第一名是威靈頓,再來就是蝦蛄了。

同行的友人都一致認為,蘭要獲得一星是勢必可行的,甚至是二星都有可能,這次用餐體驗非常棒,謝謝當日專人服務的服務生,說菜方式非常詳細有趣,充滿親和力,不會讓人有壓迫感,也謝謝所有成全這個美好夜晚的所有夥伴,謝謝招待,期待下次再訪!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11:30~14:30,18:00~22: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一公休

⚠️:如有訂位需求可撥打電話或自行上網預約登記, 需綁定信用卡以確保訂位,但visa金融卡也可以

💰 主餐費用+150元水資+10%

用餐日期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