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營】Dajji,韓南沿海最霸氣的海鮮餐酒飲食文化!

1 / 1

三五好友聚在一塊,搭配海鮮喝些小酒,大概是下班後最寫意的風景之一。通常,我們會先點好菜後才選擇酒,不過在統營可不是這麼操作的,當地有一種獨特的飲食文化——Dajji(다찌),有點反其道而行,只需要依照人數點酒,接下來就是廚師發揮創意的時候。餐廳會以當天取得的新鮮時令海產,為顧客準備足夠的下酒菜,沒有既定菜單,答案就在食物端上桌時一一揭曉!

韓國南部沿海盛產海鮮,可以以便宜的價格取得新鮮的漁獲,對供應Dajji的店家來說,與其說是賣下酒菜,倒不如說是賣酒,統營就是以這種飲食文化聞名。在閑山大捷廣場後方有條巷弄,聚集著好幾家這樣的餐廳。

Beoksu Dajji(벅수 다찌)就是其中之一。傳統的Dajji,是以人們每點一次酒、上一輪菜的方式進行。不過隨著時代的改變,許多年輕人或遊客也想體驗這種獨特的文化,有的人白天不喝酒,或者根本不喝酒,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品嚐Dajji,誕生了今日三輪上菜的套餐型式!

套餐每人50,000韓元、兩人以上才提供。Beoksu Dajji走的是極簡現代風格,點綴著部分傳統元素,從來訪的客人不難得知,主要族群為年輕人。店內生意不錯,陸續有客人上門。

第一輪主要是生食。雖然去過好多次韓國,我卻是第一次吃到醬蝦。

和想像中不一樣,原本以為蝦肉會軟軟的,意外的卻很有彈性~~

沒想到涼拌小銀魚中,居然可以看到一條條完整的小魚,讓人好驚訝!

還有江湖上以緊緊吸住你而名聲響亮的生章魚,雖然上桌時已被切成小段,章魚腳還是不安分的扭來扭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輪的明星無疑是海鮮拼盤,其中生魚片這天是鯔魚和鯛魚,一旁伴隨著統營最引以為傲的生蠔,以及章魚、鮑魚、海鞘和小螺。

生魚片非常鮮甜,除了海鞘稍微腥一點,其他鮑魚和章魚等都很好吃。

前兩次來統營時因為季節不對,只吃到蚵仔,這次終於吃到大名鼎鼎的生蠔。

因為非常新鮮,幾乎沒有腥味,很滑順的就從嘴巴裡滑入喉嚨。

除了這些,第一輪還有海蔘內臟、燉白帶魚、沙拉,以及海帶煎餅和橡實凍等小菜。老實說到這裡已經快飽了!

但是還沒結束,精彩美食探險之旅繼續,第二輪主要以熟食為主。

雖然這麼說,除了水煮鮟鱇魚之外還有醬蟹,不過相信所有人都會舉雙手歡迎這個「白飯小偷」。

這裡的水煮肉還伴隨著蚵仔,另一個我沒見過的菜色是秋刀魚乾,我本來還以為它是水煮肉的包菜和配料盤(真是失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肥美的蚵仔搭配Q軟的水煮肉,連辛奇一起吃,不只提味,更豐富了口感的層次~~

在韓國友人的示範下,才知道原來秋刀魚乾要這樣吃,包上海菜、蒜頭和沾醬,但是我怕腥,那就⋯⋯拍照留念就好。

炸茄子和焗烤扇貝,大概沒有人不敢吃吧!

最後終於來到第三回合,也就是所謂的主食。

還記得前面吃的生魚片吧!剩下的部位都拿來煮海鮮湯囉~~另外燉得紅通通的是青花魚。

既然是主食,當然要讓你吃飽(其實之前已經吃很飽),以炸蝦和炸地瓜劃下完美句點。

結束這餐之後,覺得自己簡直把海中生物都吃了一輪,飽到一個不行。個人覺得是很特別的用餐經驗,沒有試過的人相當推薦。不過如果不敢吃生食,可能就得考慮一下囉,因為當中至少一半以上的菜色很可能都是生的喔~~

*Beoksu Dajji(벅수 다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從統營中央市場步行前往約10分鐘

地址:경상남도 통영시 동충2길 41-5

電話:055-641-4684

門票:Dajji套餐每人50,000韓元(限兩人以上);另有一人份的拌飯,每份15,000韓元。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12:00~22:30

網址:http://pangdajji.com/

看位置 Naver MapGoogle Map

歡迎加入艾莉絲・我的小旅行 Mon Petit Voyage 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