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旅遊|平價還能超好拍、滿滿書籍又早餐超好吃的單人旅遊有善文青感九份民宿! |

1 / 1
九份不只是標誌性台灣景點,也是我們出逃繁忙生活的幽靜山城。 單人旅行又不想要花太多住宿費就只能住青年旅館嗎? 這次我不只踏上了一個人的旅行,還找到了文青感十足的九份民宿,不只能夠和滿滿藏書共眠,還有住過都說超好吃的早餐,重點是住宿價格意外親民喔! 

一直很想再次一個人旅行,在雨季出發,便選擇了下雨也風情萬種的九份! 但一個人旅行若要自己一個房間就需要負擔較高價格,那不然就只好選擇九份青年旅館和陌生人合宿。還好,我透過booking.com在九份民宿找到了光斑找到了單人房小書窩! 不只價格親民,而且還可以一個人獨享有滿滿書籍的寬敞房間! 真的是太幸福了! 光斑房價親民,網路上也是對光斑的早餐一片好評! 重點是,光斑的位置離阿柑姨芋園超近耶! 如果你想要透過小資價格享受高品質的九份慢旅遊,推薦你九份住宿─光斑!

✚ 九份住宿光斑資訊 

✚ 查詢光斑房價: https://tinyurl.com/29x67c26

✚ 光斑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flecks.jiufen/

✚ 金鯉珈琲部IG: 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koi_ocean/

(這次的照片會有被受祝福的大晴天和失意浪漫的雨天的各種風情!)

✚ 我的九份住宿─光斑 房型

九份是一個對行李箱極度不友善的山城 ( 應該是說,明知要前往山城還拖行李箱的我實在是自找罪受),九份就是有很多很多的階梯,拖著行李箱走山城,輪子嘎嘎作響的會讓大家知道有觀光客光臨。 在三點入住之前我便已經拖著行李箱把九份老街走了一趟,將近入住時間時我剛好走到了昇平戲院,查了一下路徑發現,最直的路徑就是要爬昇平戲院、阿妹茶樓的那一長條樓梯到盡頭的九份國小。 雖然我的行李箱不大也不重,但是爬到九份國小時,我還是覺得我快去了。

光斑和阿柑姨芋園近在直尺,與九份老街也僅有約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即使只多花我一點步數,卻好好隔離了人潮聲響,終於在這裡享受到了我想要的山城寂靜! 光斑藏在小巷子裡,把九份老街的喧囂都丟在後頭緩步前往光斑後,聽見Adele的靈魂嗓音在金鯉珈琲部圍繞,那時,雖然身軀拖著行李箱疲憊不堪但心卻被洗滌了!

走進通往光斑的小路你會沿路經過他所擁有的三個系列住宿 ─ 伏石、輕寓與小書窩,在網路上看到文章的分享多是前兩者,而我的目的地則是有豐碩藏書、連我的房間裡都有滿滿書籍的小書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九份民宿光斑雙人房伏石房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14178171124680&type=3

✚ 九份民宿光斑適合團體入住的輕寓房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33267539215743&type=3

✚ 九份民宿光斑適合雙人或單人入住的小書窩: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sunflecks.jiufen&set=a.196936356194053

✚ 我的單人房小書窩樹影room tour

小書窩的藏書之豐完全不負它的名字,這裡並非圖書館那樣充滿了距離感,這裡的書籍都是這群人一起認識這山時讀過的書,是貨真價實某個人的生命片段,或許,應了山的邀約的旅客也會在此找到共鳴! 小書窩的客廳有金鯉珈琲部運營咖啡、飲品、展覽、導覽與對話 (這讓我留在之後分享✨ ),白天的時候這個客廳會有金鯉珈琲部挑選的音樂播送,夜晚的時候則會有老鐘的沉穩節奏填空。

小書窩的一樓有單人雅房一間,二樓則有兩間雙人房和一個適合當作秘密基地的小閣樓。 

我的單人雅房「樹影」緊鄰著金鯉珈琲部,我喜歡回民宿睡午覺時還可以一邊欣賞咖啡廳的音樂,但對淺眠的人可能就不太好眠?

我的單人房「樹影」真的是無比優秀,讓我決心一定要寫一篇紀念!

寬敞✔舒適✔復古✔大窗✔滿滿書籍✔懶骨頭✔ 一個人獨享以上所有美好,奢持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人房也有準備基本的用品─吹風機、浴巾、毛巾,為響應環保盥洗用品需要自備。

住宿的那三天兩夜,逛得好累後就躺在懶骨頭上翻閱隨意挑選的書。

情緒濃時,就坐在窗前寫明信片♥ 這裡不是家,卻讓我像在家一樣自在,甚至是我對家的理想模樣的實踐!

房間裡還有提供日安和夜安的茶包,舒緩心神的味道,從味蕾、鼻腔和被暖暖茶湯溫熱的胃開始引導我們進行九份的慢旅行!

我的單人房很有趣的是,它身兼與boven雜誌圖書館合作的boven讀書室的身分! 房內的雜誌都是租借於boven,你可以深刻感覺到,小書窩是多麼用心的想要為你打造能夠與自我對話的獨處機會,文字是屬於自己的,當文字流入腦海裡的那個時候,整個宇宙便只下了自己。 能夠在這樣充滿書籍的房間裡度過兩晚,真的無比幸福! 甚至在離開的時候對尚未翻閱的書籍們感到了歉意,多希望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閱讀呀!

通常一聽到是雅房都會怕怕的,很怕遇到噁心的廁所,不過這個與客廳共用的浴室很寬敞乾淨,所以完全不成問題!

網路評價都一致大讚民宿早餐好好吃! 前一晚你的早餐就會被安放在冰箱,隔天你可以自助輕鬆地享用!

每天我都睡到自然醒後,將早餐拿出冰箱,無糖豆漿首先倒進馬克杯,將麵包溫烤後抹上乳酪,為新鮮的生菜沙拉撒上胡麻醬。這樣的不疾不徐,就是我開啟旅程的儀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九份民宿光斑的整體評價

金鯉珈琲部的主理人Sabor說,很喜歡單人房的住客,都充滿了故事。 也難得遇到願意在九份留多於一晚的旅客,更能好好的享受九份的從容。我很慶幸我以上皆是! 因為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揮霍,所以一早醒來聽到雨聲滴答響還能任性睡回籠覺,因為自己一個人,可以肆意對談和放縱情緒不用在意熟人感受 ( 感覺那是一個平行宇宙 )!

一個人的旅行不輕鬆,卻很清爽! 我很幸運找到了價格這麼親民而且品質這麼好,不只身體能夠休息,連心靈都能被療癒的九份住宿。你們有機會一定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