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餐廳 | 小小樹食 2022 米其林綠星 必比登TOP3 必點推薦

1 / 1

近年『吃素』彷彿變成一件很時尚的事情,不管是推植物肉、未來肉,或是裝潢風格上變更,都不在是以往的那種樣子了,讓吃素變的不一樣。不僅是如此,調味上以及食材選用的豐富度上,也不在是以前的素肉很多豆乾,豆製品,多得是更多蔬菜上的選用跟變化。

現在也不在說『吃素』啦~我們都說是吃『蔬食』感覺格調高了許多!這次是剛拿到2022必比登以及米其林綠星評鑑!讓人更想朝聖啦!

GOGO!今日吃蔬食~美一波!

|店家資訊|小小樹食 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另有一家是 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1號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78 2277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00-21:00

可以使用線上訂位很方便唷! 訂位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配合停車場,周邊繞一下或許有路邊停車格唷

|環境介紹|簡約輕奢風格餐廳 享用美食

大片落地窗讓餐廳更有通透感,門口有大量植物環抱餐廳,當時門口站著一位美女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門口的網美牆就是很棒的打卡點。

大安店的配色系我很喜歡,藍綠色,水泥灰階牆,不會讓人感覺太冷調,反而是有種藝術質感,更加讓人期待,餐廳菜色是否也讓人驚艷。

不過,當日用餐人較多,我就不好意思狂拍店內照片了。這是這次比較可惜的部分。店內有一桌是粉色系的沙發,感覺會是少女網紅們的最愛。

必點TOP 3 韓式辣炸雞 & 紅油皮蛋豆腐餃

如果初次嘗試不想留下遺憾,建議可以點獨享餐,半份的開胃菜,都可以吃得到你想吃的。

這兩道開胃菜,都有點偏辣,無法調整,我自己平常是有在吃辣,這程度對我來說還可以。韓式炸雞推薦原因是非常特別,不曉得是否要先揭秘,但是這個酥炸麵衣一口咬下,但卻沒有討厭的油膩,很沒負擔的食物味道伴隨著韓式辣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紅油皮蛋豆腐餃,也是小小樹食的經典推薦,有點偏向紅油炒手的味道,但是皮蛋豆腐感覺很衝擊,吃過之後反而沒有皮蛋的味道,豆腐有點模擬肉的口感,很細緻的味道,可以品嚐看看。

必點TOP 2 泰式打拋野菇佛陀碗

我覺得佛陀碗是小小樹食招牌,應該是每個口味都好吃,這也是助他們攻下必比登的品項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佛陀碗就是將穀物、蔬菜、水果、植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食材全部集中在一碗之中,會取自佛陀碗就是以前憎侶化緣由信徒提供的食物,結合成一碗餐食。現在則是融入了很多健康元素,選用更好的蛋白質:鷹嘴豆、毛豆...,好的穀物:紅藜麥、薑黃...,集合成一碗。這個碗造形真的很像要去化緣。

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吃韓式拌飯的感覺,但沒有那麼重口味,油膩感也少很多。食材都吃得到天然、原味,混合後卻有另外的加成,讓整個層次更提升。泰式打拋口味調味會偏重一些,因為裡面寶貝生菜,菜味蠻重的,我選這個口味剛好可以壓過。有吃習慣的也可以參考其他佛陀碗試試看唷!

必點TOP 1 焦糖海鹽戚風蛋糕

我想小小樹食對於食材選用的用心,戚風蛋糕才會這麼好吃,奶油完全不膩,戚風蛋糕體也非常軟,還帶有香氣,讓人不知不覺吃了一半。

焦糖海鹽戚風跟另一款伯爵茶戚風,表現都很好唷!主要是這個鮮奶油很好吃,蛋糕體的綿密,香,軟,入口就會化開,再搭配撒上的可可碎片、焦糖粒,脆脆口感,非常豐富。甜點真的很好吃。

這一片份量蠻多的,雖然單價不低,但我覺得值得!

獨享餐選擇 健康飲食 吃的高貴但卻不貴

蔬食不在只是單調的吃生菜吃草,素食也不在只是吃這種素肉,加工食品。這樣新型態的飲食方式,單價都是在一份餐點300起跳,但是小小樹食有另一種獨享餐的選擇,初次訪店,可以選這個餐點,把好吃的吃一輪,之後可以在慢慢挑喜歡的吃。

當作是享受一場身心靈體驗,美麗的餐盤,精緻的食物,奢華的飲料,偶爾讓自己淨化一番。以往我吃蔬食都有一種不滿足(畢竟我平常還是吃肉居多), 但是在小小樹食真的滿滿的飽足感,而且身體沒有任何負擔,還覺得精神奕奕,以前吃過飽都會飽睏(台語)呀~天然的食材,純蔬食真的很厲害。有機會也希望你們都能擇一餐來試試看唷!

小小樹食菜單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注我的IG 有更多即時分享給你: Lena(@littlekoeda)

還有影片拍攝:看這裡

#小小樹食 #2022必比登 #米其林綠星 #蔬食 #網美餐廳 #素食 #打卡景點 #台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