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輕旅行|穿越大稻埕|旗袍無料體驗|菊元治裝所

1 / 1

嗨,我是吃土人湘緗,吃土該怎麼繼續拍美照呢?這是找尋台北哪裡可以「無料體驗」的好時機啦!想要回到「三艋舺」時代的大稻埕是你最優質的選項。

活動地點:迪化街大稻埕復古服飾換裝體驗-菊元治裝所

預約網址 查看預約狀況 (八月全員額滿了呢)

預約流程等事項:

◆換裝體驗有3種借用方式:個人網路預約、團體網路預約、現場登記。

◆建議多加利用網路進行預約,提前安排行程。

◆網路預約可供您預先登記所欲體驗之日期與梯次,現場登記以個人當日未預約額滿梯次或「個人C」梯次(報到時間:15:30~16:00)。

◆為保障其他遊客權益,請準時報到,超過報到時間,即取消該次預約名額,與暫停網路預約之資格,詳情請參閱流程說明。

◆每人每次僅供選擇1組服飾(1件衣服至多搭配2樣配件);如欲體驗其他服裝配件,請先歸還後再重新借用。若欲體驗之服裝配件正在使用中,請待他人體驗完畢後,再行借用。

◆為保持服裝清潔,請於體驗服裝配件內搭貼身背心或短袖,若遇尺寸不合之狀況,請勿強行穿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裝歸還時間包含更衣時間,敬請民眾提早返回更衣,避免排隊等候,如超過歸還時間15分鐘者,將不退回押金。

◆如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臺北市政府發布「停止上班」訊息則立即停止開放。

◆為維持體驗品質,請務必遵守以下事項:

◎請勿於展場內高聲談笑、追逐嬉戲、吸煙、飲食、攀爬及丟棄紙屑、雜物。

◎攜帶寵物者謝絕進入參觀(導盲犬除外)。

◎禁止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本中心。

◎禁止攀爬窗戶。

◎ 手機應設定靜音或關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中心電話:+886-2-2559-6802,體驗開放時間:每日10:00-17:00,休息時間:每日12:00-13:00。

人預約流程說明(每次同時最多預約5人):

Step 1:每月10號至25號開放下個月網路預約,本中心收到網路預約後,將以電子郵件確認預約資訊及注意事項,最遲於當月30號前發送電子郵件通知結果,如未收到郵件,請來電洽詢。

Step 2:體驗當日於報到時間至本中心2樓菊元治裝所,並出示「預約成功-郵件訊息」報到。

Step 3:由7種人物主題中,選擇您所想要體驗的1種服裝角色。

Step 4:依據服裝角色與個人適合的尺寸,選擇1款您喜歡的服飾,配件至多選擇2種。

Step 5:將所挑選的服裝與配件編號牌交由現場工作人員登記,並提供個人證件,以及支付押金新臺幣1,000元整(「每1位」出借者,皆須「各別」出示個人有效證件與支付押金)。

Step 6:領取服飾及配件,前往更衣間換裝。

Step 7:現場備有置物櫃,貴重物品請記得隨身攜帶,本中心恕不付保管責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8:提醒您,歸還時間前15分鐘,即應預留時間返程及更衣,敬請依照規範時間更衣歸還。

Step 9:如欲取消網路預約,敬請於體驗日2日前上網取消。凡預約未到者,將暫停您未來1個月內網路預約之資格。

確認後提交出復古服飾換裝體驗預約表單。

本中心將依您預約梯次發送「預約成功」或「預約滿額」通知信,敬請留意您的Email信箱。

如於體驗日3日前尚未收到通知,敬請來電。

大稻埕遊客中心 敬上

◆服務電話:+886-2-2559-6802

◆體驗時間:每日10:00-17:00,12:00-13:00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日流程

拿出證件與1000元押金交給櫃台,之後可以選擇「兩套」,衣服去試裝,最後挑選「一件套」,另外一套需歸還,跟領取需要的配件。

假裝穿越回去當個喝咖啡的潮妹子,據阿嬤所言,當年女孩子「到咖啡館喝咖啡」是很叛逆的一件事情。

湘緗這是選的是「大襟衫」與「水手服旗袍」,水手服旗袍拍完就還回去了,去的那幾天剛好七媽娘生日,aka情人節檔期,其實大稻埕活動挺多的,但真的好熱(被融化)。

提醒一下這邊「沒有」提供妝髮服務,需要一切自己打理,連同鞋子都要自備喔。

另外,如果是「很怕熱」的人,換衣間記住,選第二間(冷氣出風口)。

著裝過程就是要注意一下,旗袍「很顯」肚肚那層腹肉,而早年台灣人的穿著除了和服吳服外、大襟衫的也佔有一席之地的!怕自己的肚肚危機,不想PS液化到變形的人可以考慮體驗一下「大襟衫」的快樂!

換好衣服後也有梳妝台提供化妝,自備化妝品。都弄好可以去櫃檯領取置物櫃鑰匙。

另外,因為有先去詢問過能否使用腳架拍攝,星期六的現場工作人員說可以,那天去的又說不行,可能不同的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照區域

菊元治裝所本體有些點可以拍(2樓)

舊時代的咖啡館(2樓)

中藥鋪(2樓)

小學校教室(2樓)

燈區(2樓)

室外場景我拍的挺ㄘㄟ˙心的,大概等有時間才會慢慢修圖把人消掉。

抓中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握暑假的尾巴,抓上好姐妹好損友,衝一波吧!